2011年8月1日

夏遊菊島 - 滋味西堤

晚上八點,我們來到了位於新竹林森路的西堤牛排用晚餐。
滋味西堤

我們坐了下來,桌子上放了一個插有名片的架子,我拿起了一張看,名片是折合式的,如果內容不夠多,很少公司會採用這種方式來設計的。打開來看,裡面盡是西堤牛排分店的地址和電話號碼,全台有三十家分店,雖然分店的數目不能斷定什麼,但可見西堤牛排普遍受到大家喜愛的。

不久,服務員拿著兩本菜點走過來,她用心有禮地為我們點餐。朋友建議我點的精緻套餐,這所謂的套餐絕對不能跟我們在澳門茶餐廳吃到的相題並論。澳門茶餐廳裡的套餐是一個主菜,如菜心炒牛肉,再配一杯咖啡奶茶之類的飲料,高級一點的餐廳會給你高級的主菜和飲料,頂多送你一杯果凍當甜點。這裡的套餐內容十分豐富,當中包含開胃菜、前菜、沙拉、湯、沙瓦、主餐、甜點以及飲料,而每道餐點都提供了多種選擇:鮮蝦蘆筍是我的開胃菜,焗烤蘑菇和方塊麵包作為前菜,晶凍水果塔當沙拉、還有義式海鮮清湯、沙瓦。主餐方面我選了海陸雙拼-魚和雞肉、巧克力袋冰淇淋以及飲料就是這頓晚餐完美的點綴。

新竹西堤

新竹西堤

新竹西堤

新竹西堤

新竹西堤

新竹西堤

新竹西堤

我喜歡主餐海陸雙拼裡的烤雞肉,主餐端上桌子不久,服務員就過來熱心地幫忙把雞腿的骨頭去掉。中學時候有讀過《莊子》的《庖丁解牛》,服務員簡直就是庖丁,手上只拿著簡單的餐刀,看他手法凌厲,不用幾秒就把骨頭和雞腿肉完整的分解出來,而且又不會破壞掉雞腿本身的完整性,果然是功力深厚,讓人嘆為觀止。當然,雞腿也烤很不錯,肉質很嫩,不會太乾,配以醬料來吃更加美味。

新竹西堤

新竹西堤

另外值得一提是沙瓦這東西,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名字,也是首次嚐到這種飲料。沙瓦一詞源自日文(サワー),在日本是將蒸餾酒與果汁以蘇打水稀釋而成的雞尾酒,所以喝起來有酸酸的味道。由於分量不多,一小杯含在嘴裡一下子就融化掉。朋友說喝沙瓦能去除食物的味道留在口腔中的味道,讓你更準確地,更全神地迎接接下的食物的色、香與味,而且重點是免費的喔。

新竹西堤

新竹西堤

新竹西堤

不要以為那麼多種類的食物,吃完一定會飽得不得了。我覺得廚師對食物的份量拿捏得很精準,我們享用到每樣食物的鮮和美,卻沒有吃剩和吃膩的感覺。吃完豐盛的晚餐,步出餐廳時,天空正下著雨。我們冒雨奔向機車停放的地方,把相機揹在前方,再套上雨衣。我笑說:「我們都變成聖誕老人了。」

17 則留言:

  1. 真是賞心悅目的一頓晚餐
    山兄也解釋的好詳細
    原來沙瓦是這樣的意思
    我從來都不知道的
    看著看著
    食物的香氣
    彷彿隔著螢幕
    傳了過來

    回覆刪除
  2. 看照片上的菜式和裝飾感覺這是一間高級餐廳,沙瓦這飲料我也沒有喝過,你喝的時候有跟朋友乾杯嗎?乾杯比較有氣氛,嘻嘻!

    回覆刪除
  3. 義大利海鮮湯賣相有點像泰國的tom yam. :))

    回覆刪除
  4. 全台有三十幾家哦~
    我一次也沒去過~哈~
    還好我早餐剛吃飽~
    不然會看著照片流口水~

    回覆刪除
  5. To T.C.,

    呵,你的螢幕是4D的嗎?
    還能聞到食物的香氣

    我第一次喝沙瓦這樣的飲料
    真的很特別
    入口即化
    冰冰涼涼的
    很好喝
    重點是...不...用...錢...


    To Joseph,

    這家西堤有高級餐廳的格調和服務
    卻有平民餐廳的親切和和諧

    有呀!一定有乾杯的
    而且沙瓦就這麼小杯
    一下子就喝完了
    多乾幾杯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 Caller,

    不過不會辣的
    這裡的菜色大多都走溫和路線
    很適合我
    因為我是不太能吃辣的人
    呵呵


    To Chorwin,

    謝謝Chorwin!
    這頓晚餐真的不錯
    對了, 如果你成為會員
    還有小禮物送 - 一個心型的滑鼠手墊

    回覆刪除
  7. To 小框,

    我每天在家都是吃銀牙白菜
    面對這麼棒的美食
    真的要好好享受
    跟小框小姐截然不同
    你平常吃慣了珍饈百味
    但你有機會也得去吃看看喔!

    回覆刪除
  8. 非常精緻的晚餐
    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沙瓦是否作為完美的用餐句点呢?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有時候吃東西除了要好吃
    它的賣相也相當重要
    賣相好的話
    會為食物本身加分!
    沙瓦很不錯
    反而那個甜點有點太甜了~

    回覆刪除
  10. 以前我在馬來西亞的時候很會吃辣,但在英國可能太久了。
    我吃了辣的食物,腸胃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 Caller,

    可能是因為馬來西亞的天氣比較濕熱
    吃辣比較適合
    但英國天氣涼快又乾燥
    這樣腸胃會不適應~

    回覆刪除
  12. 呵呵,你的意思就是以毒攻毒,對嗎?
    有點道理!哈哈~

    回覆刪除
  13. To London Caller,

    以毒攻毒...恩.. 也不無道理...

    剛找到了一些資料跟你分享:
    中醫表示,東南亞和四川一樣,有濕氣,不像中國北部如北京等地區的夏天是乾燥型炎熱,當天氣熱、濕氣又重,體溫升熱發汗但是濕氣不易完全散出,所以適合吃點小辣發汗,以去除暑熱及濕氣。
    來源:炎夏吃辣 最散熱!

    回覆刪除
  14. 買車變車奴 買屋變屋奴 !!!網路賺錢讓你快速累積財富 快速清償債務
    90天免費試用 ”網路票選第1名-居家創業系統”→ 創造6~20萬持續月收入
    http://uuu.to/a1111297

    回覆刪除
  15. 老實說我每天都只有土司可以啃~
    我不知道什麼珍饈百味??
    哈哈~

    回覆刪除
  16. 全台有三十幾家哦~
    我一次也沒去過~哈~
    還好我早餐剛吃飽~
    不然會看著照片流口水~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