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與我

2006年,我買下了朋友父親的單反照相機Canon 350D,那雖然是三手(二手再轉買給我)的,畢竟是我第一台的數位單反相機,對它當然珍而重之,還特別去買了相機包,好讓我帶他出來的時候方便些;也買了一個塑料箱子,裡面還放了防潮丸,好讓他有一個安穩乾爽的家。每次打開箱子,相機都會有一種年代久遠的氣味。那時候買他回來,沒拍幾次就把他安頓在塑料箱子,彷彿那就是它長眠的地方。

我

單反相機的價格愈來愈大眾化,身邊的朋友也陸陸續續地擁有自己的一台單反照相機, 朋友之間也習慣了相約在外練習拍照,長眠在塑料箱的相機開始甦醒過來。

在沒拍照之前,我對澳門這個出生地感到很陌生,許多地方都沒去過,更不要說有多美了。這個時期,我沒有拍到什麼值得欣賞的照片,只是跟著朋友走訪澳門的大街小巷,踏遍許多地方,也從中也學習了很多。

2008年的夏天,我購入Canon 40D,可惜工作上的變數,跟大家連繫變少了,我就開始學習一個人拍照:花卉展覽、政府舉辦的活動、節日燈飾等,即使拍得很一般,但我感覺到我對攝影這回事兒漸漸認真起來。2008年12月我還帶40d到台灣國境之南旅行。

2009年我嘗試人像攝影,也拍過了不少模特兒。人像攝影牽涉的元素很多:光線、角度、模特兒的外型、衣著、拍攝的地點,缺一不可,拍愈多愈覺得遙不可及。同年,認識了幾個愛旅行愛拍照的朋友,彷彿是上天給我力量,要我好好去感受攝影的其他樂趣。很少踏入中國大陸的我,慢慢發現她的美,漸漸地喜歡上風景攝影。

2009年9月我買入了Canon 5dMarkII。這不是我預期要購入的相機,只是因為Canon 40d屢次出現問題,又送去維修好幾次,怕修回來,問題仍然存在,我決定買下新的相機。

到了2010年,我已經買入了Canon三個階級的相機,也買了些鏡頭。我不是生活在富裕之家,每支鏡頭都蘊釀好些日子才下決定的。

我的攝影器材
:相機:

Canon EOS 350D Digital
Canon EOS 40D Digital
Canon EOS 5D Mark II Digital
Sony Alpha NEX-C3


:鏡頭:

Canon EF 17-40mm F4.0L USM (77)
Canon EF 24-105mm F4.0L IS USM (77)
Canon EF 24mm F2.8 (58)
Canon EF 35mm F2.0 (52)
Canon EF 50mm F1.4 USM (58)
Canon EF 70-200mm F4.0L IS USM (67)
Canon EF 100mm F2.8 USM Macro (58)
Canon EF 135mm F2.0L USM (72)

Sigma 10-20mm F4-5.6 EX DC HSM (77)
Tamron AF 17-50mm F2.8 XR Di II for Canon (67)
Tokina 10-17mm/F3.5-4.5 Fisheye For Canon
Kenko 500mm F6.3 Reflector (反射鏡)


:閃光燈:

Canon 580EX II Flashlight
Nissin Di622 Flashlight



free coun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