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夏遊菊島 - 我在澎湖住得好 II

遊完七美與望安這兩個優美的外島,我們便回到了南海碼頭,接著往馬公市區進發,從寧靜的村落走進熱烈的大街小巷,從人跡罕至的小島到了人山人海的小城。
馬路益

遊完了一整天,是時候去填填肚子。我們找到了位於馬公鬧市內名叫「馬路益」的食店,它,在中正路的北甲宮前廣場,這一區形成了小型的「廟口夜市」。由於食客很多,門口站了服務員先為我們登記,我們就在門前的小板凳上坐了一會,等了一陣子便空位可以入內吃東西。朋友說這家食店的東西很好吃,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的。其實我們可以在露天的地方吃,不用一定要進店面用餐的,但外面有濃烈的炸臭豆腐的味道使我們有點不太自在,我們還是稍為等一會兒!

我們坐了下,點了好幾樣美食,包括:燒肉飯、花枝排飯、蚵仔煎、以及蚵仔湯。食物端上桌面,我們先不是要開動,而是要提起相機拍照,這幾乎是我在台灣旅遊裡慣常的動作。我常以為,美食吃在肚子裡就沒有了,還好我們還留了一些照片,日後可以看照片止「餓」,但應該是愈看愈餓吧!


馬路益的燒肉是台式做法,燒肉滷得入味又外皮處理得酥酥的,配菜是荷包蛋!馬路益的蚵仔煎不是勾芡的,是純煎蛋裡頭夾著很多新鮮牡蠣,吃起來可以少掉太多調味沾醬的干擾,吃到牡蠣新鮮的美味,比上次在台南安平古堡附近吃到的那一家更讚。蚵仔還不錯很新鮮,來配飯很不錯呢!

澎湖馬路益

澎湖馬路益

澎湖馬路益

澎湖馬路益

澎湖馬路益

吃完我們就散步往附近的觀音亭,以及看那只有亮了一半燈的彩虹橋。看完我們就回去民宿希臘邊境。

到了希臘邊境,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來到了民宿的門口,看到民宿的老闆娘正在游泳池旁的小木椅上看書,她熱情地過來為我們開門,引領我們到房間去。我們把東西放好,就出來拍幾張照片。天開始下起小雨,我大概可以想像明天是一個下雨天。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在回房間的時候,我們發現原來民宿有個很貼心的服務提供,他們在樓梯旁騰出一個小空間,放著一些DVD影碟,影碟的數量雖然不是很多,但都是民宿主人用心挑選的,當中不乏那些以希臘為故事背景的影片,我朋友挑了一張媽媽咪呀! (Mamma Mia!),晚上在房間沒事看看也不錯。也許玩一整天有點累了,我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廿八日早上起來,外面下著雨,我們在民宿吃過早餐,就繼續把昨天晚上沒看完的DVD看完。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澎湖民宿 希臘邊境

9 則留言:

  1. 看來山兄這次選的民宿都很有風格說
    好幾年前民宿還不風行
    到澎湖都是住馬公市的飯店
    看來以後去澎湖也要學學你
    找一些有特色的民宿來住

    回覆刪除
  2. 哇,山哥又在吃好料了。。。那烤肉看起來好好吃哦。。。
    大小楞的生活照拍得很美。。。。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懷舊的排骨飯
    尤其是這種先炸後滷的排骨飯
    排骨肉格外軟嫩入味好吃
    再配上酸菜,我可以吃完整碗呢
    蚵仔蛋煎,我彷彿聞到那特殊的香氣了
    好吃喔

    我喜歡大小楞蓋被子那張
    我想睡午覺了^"^

    回覆刪除
  4. To T.C.,

    我也是到了澎湖
    才發現原來這裡有許多不同風格的民宿
    置身其中
    特別有異國風情的感覺呢
    T.C.不妨上網多找找資料
    也許你會發現更多有趣的民宿呢


    To firefox,

    那個燒肉飯很好吃
    不會炸得很乾

    因為早上下雨,
    只有跟大小阿楞拍拍照
    打發一下時間


    To 蘋果米,

    小鹿小姐說得真好
    一聽就知道是懂吃愛吃的人

    大小阿楞蓋的不是被子喔
    那只是兩個抱枕
    我把他們夾在中間
    看起來就像是蓋被子一樣

    回覆刪除
  5. 民宿很貼心,DVD服務是免費的吧?感覺比五星級酒店舒服得多了。

    回覆刪除
  6. 希臘邊境~之前唸書時老師有介紹過~
    他好像是帶了一群研究所的學長姐去看場地之類了~
    感覺比之前看到的照片還要美~
    不過應該是跟拍照的人也有關係吧~^^

    回覆刪除
  7. To Joseph,

    是的,民宿的DVD服務是免費的
    也不用登記
    主要是靠住宿者自覺
    看完就放回原處這樣子


    To 小框,

    希臘邊境是蠻美的
    環境幽靜
    山水沙灘就在不遠處
    細心聆聽還會傳來陣陣的海浪聲呢!
    你看大小阿楞住得那麼開心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8. 設計很獨特的民暫
    可以想像住在這兒
    比星級酒店更舒適
    美食怎麼沒大小阿楞的份呢
    呵呵~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住民宿比住星級飯店好的緣因
    是因為民宿會給你有家的感覺
    (雖然價格不比飯店便宜)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