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夏遊菊島 - 路上遇好人

二十六日,早上六點起來,那是一個沒有下雨、天空掛著淡淡白雲、太陽散發出微溫的早上,今天我們要去澎湖了。
松山機場

早上六點半我們坐上了計程車往新竹火車站去,先取好前往台北的火車票。朋友建議說星巴克用個早餐,於是我們便步出車站,正當我們橫過馬路時,背後傳來一位阿嬤叫喊聲:「小朋友!小朋友!」我想可能她是在呼喊著我,雖然我年紀已經不小了,但外型總讓人產生美麗的誤會。我回頭看,阿嬤接不過氣地走過來,走在我們前面,起勁地拍打正在用iPod聽音樂的女生的肩膀,說:「小朋友!叫你都沒聽到。妳……妳……丟了錢包了啦。」阿嬤把饅頭肉排蛋一樣大的錢包遞了給她,女生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回過神後便連忙向阿嬤道謝,並問在哪裡丟的。

今天女生幸運地遇上善心阿嬤,阿嬤是她生命中萍水相逢的過客,也是她的貴人。試想想,每天在你身邊出現,一起共事的人,有多少見面時半句早安都不說,一聲不吭、頭不回、招呼也不打半個地在你面前走過?有多少人為自己的利益而傷害了別人,在你背後說多少惡言惡語,為的只是耍嘴皮,抒發自己工作的不滿,在別人面前暗示著自己有多能幹,多有本事?反而一個素未謀面的人、萍水相逢的過客,給予你真誠的安慰和關心。

星巴克早上七點才開始營業,我們只好在店外面等待,等待七點的到來。我在星巴克喝了一杯香濃玫瑰奶茶和美味的地瓜堅果三明治,吃完我們就回到火車站等待莒光號火車的抵達。7:46的火車準時開至,我們步進了火車,在火車上看窗外的風景是每次去台灣必做的事物,窗外吸引不住我的眼睛,是天氣不太理想的關係,也是太早起來,身體有點疲憊的關係,最後我在車子上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是9:20,火車也快要到台北了,接著搭乘捷運到松山機場站。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松山機場,也是最「難忘」的一次。這天,我們將會搭11:10的飛機去澎湖。我和朋友拿到的登機證,便在等機大廳等待著,順便拍了一些照片。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17 則留言:

  1. 在今天的社会,有这样的人,真的难得喔!
    阿嫲 - 你真的难得一见的好人。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這世上好人還是很多滴~^^

    回覆刪除
  3. 那個女孩還真幸運的,如果不是遇到那阿嬤,問題就大了。。。。。

    回覆刪除
  4. 真好~那女孩真是幸運
    小鹿去年就沒那麼幸運了
    直接被撿走不還我@@

    我印象中的松山機場
    沒有San拍的漂亮耶

    而且我很好奇
    San竟然會喝女生比較喜歡的玫瑰口味飲料

    回覆刪除
  5. To Chorwin,

    也許那位阿嫲有經歷過丟了錢包的痛苦
    看到這樣的情況
    趕上前拿給那個女生


    To 小框,

    世界上的好人還是有的
    只看你跟他沒有緣份遇上
    而且我覺得台灣的好人比較多

    回覆刪除
  6. To firefox,

    如果真的不見了錢包
    又沒有遇到那位阿嫲
    那女生一定會很徬徨
    先不要管裡面的錢
    證件要補辦回來就已經浪費時間和金錢了


    To 蘋果米,

    錢包一定要放好
    不然真麻煩了

    玫瑰奶茶是朋友介紹的
    我原以為只是奶茶罷了
    結果喝下去以後
    才發現很順口,
    又有淡淡的花香

    回覆刪除
  7. 買車變車奴 買屋變屋奴 !!!網路賺錢讓你快速累積財富 快速清償債務
    90天免費試用 ”網路票選第1名-居家創業系統”→ 創造6~20萬持續月收入
    http://uuu.to/a1111297

    回覆刪除
  8. 緣份
    很神奇地
    無緣即使住在對面都不見得相識
    而有緣呢
    縱使相隔千萬里遠
    都會給硬拉在一塊兒的

    回覆刪除
  9. 有顆善良的心
    定會遇上好人

    回覆刪除
  10. 看到最後的那張航班照片,看來台灣的省內航空交通還蠻繁忙的,不過這種省內飛省內的航班,在中國內地真的很少見。

    回覆刪除
  11. To 匿名,

    這就是大家說的"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的道理
    即使是過客
    能相識相知
    已經是一種緣份


    To 蓮子,

    這個世界上不一定存在"善有善報"這種現況
    但是大家仍是期望美好事情的發生

    多做善事好事
    自己心情也會好起來
    這就是給自己的回報了

    回覆刪除
  12. To Joseph,

    中國大陸的內陸的航班可多了
    之前我就坐過珠海飛上海,珠海飛四川,昆明巫家壩機場飛香格里拉等航班
    不過都是省與省之間飛
    省內的確比較少

    回覆刪除
  13. 我有“掉過”錢包的經驗,找了半天,原來是放在書桌的抽屜里!哈哈~虛驚一場。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呵! 看來你要找個人照顧你了
    不然你常忘東忘西的!

    回覆刪除
  15. To London Caller,

    呵! 看來你要找個人照顧你了
    不然你常忘東忘西的!

    回覆刪除
  16. To Joseph,

    中國大陸的內陸的航班可多了
    之前我就坐過珠海飛上海,珠海飛四川,昆明巫家壩機場飛香格里拉等航班
    不過都是省與省之間飛
    省內的確比較少

    回覆刪除
  17. To Chorwin,

    也許那位阿嫲有經歷過丟了錢包的痛苦
    看到這樣的情況
    趕上前拿給那個女生


    To 小框,

    世界上的好人還是有的
    只看你跟他沒有緣份遇上
    而且我覺得台灣的好人比較多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