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夏遊菊島 - 路上遇好人

二十六日,早上六點起來,那是一個沒有下雨、天空掛著淡淡白雲、太陽散發出微溫的早上,今天我們要去澎湖了。
松山機場

早上六點半我們坐上了計程車往新竹火車站去,先取好前往台北的火車票。朋友建議說星巴克用個早餐,於是我們便步出車站,正當我們橫過馬路時,背後傳來一位阿嬤叫喊聲:「小朋友!小朋友!」我想可能她是在呼喊著我,雖然我年紀已經不小了,但外型總讓人產生美麗的誤會。我回頭看,阿嬤接不過氣地走過來,走在我們前面,起勁地拍打正在用iPod聽音樂的女生的肩膀,說:「小朋友!叫你都沒聽到。妳……妳……丟了錢包了啦。」阿嬤把饅頭肉排蛋一樣大的錢包遞了給她,女生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回過神後便連忙向阿嬤道謝,並問在哪裡丟的。

今天女生幸運地遇上善心阿嬤,阿嬤是她生命中萍水相逢的過客,也是她的貴人。試想想,每天在你身邊出現,一起共事的人,有多少見面時半句早安都不說,一聲不吭、頭不回、招呼也不打半個地在你面前走過?有多少人為自己的利益而傷害了別人,在你背後說多少惡言惡語,為的只是耍嘴皮,抒發自己工作的不滿,在別人面前暗示著自己有多能幹,多有本事?反而一個素未謀面的人、萍水相逢的過客,給予你真誠的安慰和關心。

星巴克早上七點才開始營業,我們只好在店外面等待,等待七點的到來。我在星巴克喝了一杯香濃玫瑰奶茶和美味的地瓜堅果三明治,吃完我們就回到火車站等待莒光號火車的抵達。7:46的火車準時開至,我們步進了火車,在火車上看窗外的風景是每次去台灣必做的事物,窗外吸引不住我的眼睛,是天氣不太理想的關係,也是太早起來,身體有點疲憊的關係,最後我在車子上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是9:20,火車也快要到台北了,接著搭乘捷運到松山機場站。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松山機場,也是最「難忘」的一次。這天,我們將會搭11:10的飛機去澎湖。我和朋友拿到的登機證,便在等機大廳等待著,順便拍了一些照片。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澎湖登機前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