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夏遊菊島 - 那天.望安.明信片

離開七美,我們又登上了快艇,過了幾十分鐘後,在澎湖的另一個小島-望安靠岸了。我在這裡想大概解釋一下澎湖本島,七美和望安的地理位置: 七美是澎湖位於最南邊的外島,坐快艇要花一個多小時間,而且七美島也是除了澎湖本島之外在其它外島之中是最大的。望安島舊稱為「八罩島」,因附近有八個島嶼而得名, 她位置七美與澎湖本島之間。望安原稱為「網垵」,因為過去漁夫在凹灣處曬網而得名。
澎湖望安

望安是個純樸的鄉村,這裡沒有高聳的大廈,卻有古式古香的花宅古厝;這裡沒有熙來攘往的人群,卻有濃濃的人情味;這裡沒有猛烈的陽光,卻有溫暖的感覺。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騎上機車,來到了花宅。朋友被在曾家古厝 的小攤子吸引住了,攤主是個小女生,說是小女生卻有點太狂妄,因為她可是小設計師。攤上所有的手繪T恤和夾腳拖鞋是她親自設計和製造做的,還有名信片都上面的照片是她拍的,把她在望安生活的點點滴滴記載下來,再跟來這裡的遊人分享。小女生沒有華麗的打扮,簡單撲素的衣著更能顯示出她那種藝術家的氣息,不流於俗套,忠於自己。

我叫女生幫我一個忙,就是讓她挑一張她自己認為最美的名信片,站在自己的攤位旁,我來為她拍一張照片。她爽快地答應了,她在眾多的名信片中,仔細地挑選了一張,她笑說:「這是為我當宣傳照嗎?」我沒有想太多,只希望在世界上有更多人認識那些是默默地為生活、為藝術而努力的人,想做就去做,不禁想起了一句廣告詞「Just do it!」。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澎湖望安

15 則留言:

  1. 所以明信片是寄給我的嗎~哈哈~
    感覺好像有整修過的樣子~
    記得這裡有一條桂花巷~
    很久很久以前是電影的場景~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年輕人願意回到家鄉
    重拾夢想
    實在是件難得的事

    回覆刪除
  3. 我代回一下:陸小芬的電影桂花巷沒有在望安中社拍攝而是在菓葉、小門鯨魚洞與池西拍攝的。不過葉全真的電視劇桂花巷卻有在望安中社拍攝

    回覆刪除
  4. To 小框,

    我蠻喜歡這麼寧靜又純樸的鄉村
    房子的建築也很有特色
    ps:下次小框留我地址


    To T.C.,

    那位年輕人是當地的居民
    在自己的房子旁擺著攤
    跟遊人介紹房子的特色和歷子
    也把自己眼中的望安用相機拍下來
    製成明信片
    原來夢想就是那麼簡單


    To 匿名,

    原來有這樣的一部電影
    有機會要找來看看
    也許可以看到自己曾踏足的場景呢!

    回覆刪除
  5. ok丫~下次你要飛出去記得通知我~^^

    回覆刪除
  6. 一個美麗而很寧靜的漁村落
    小住兩天品味其獨特魅力

    回覆刪除
  7. 小女生很有心
    也很有想法
    我滿喜歡這樣多才多藝的女生

    望安的老建築和台灣的老建築
    風味、蓋法完全不同
    挺特別的
    較鮮豔點、較創意些(窗型)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望安好像比較少飯店或者民宿
    學你說的
    如果可以在這個小島小住一兩天
    必定會收獲良多


    To 蘋果米,

    我也覺得這位小女生很有才
    透過自己的眼睛
    用自己的照片
    說出望安的小故事

    你有注意到她房子窗戶上的字嗎
    那就是她的姓氏 - "曾"

    回覆刪除
  9. 望安鄉,好喜歡這名字,樸素到來有很有味道。。。
    更喜歡那一句: 也許看起來很平凡,但這就是生活。。。。

    回覆刪除
  10. 哈哈~
    我真沒看出那是個曾字
    我以為是萬....>"<

    回覆刪除
  11. To firefox,

    這小村很美, 而且名字也很好聽,
    樸素的生活在這小村裡完全體現
    如果想遠離煩囂的話
    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


    To 蘋果米,

    當初我們也以為是"萬",或者是"喜"字
    是小女生跟我們說才知道是她的姓氏"曾"

    回覆刪除
  12. 支持藝術,我也想去台灣光顧花宅的明信片!

    回覆刪除
  13. To Joseph,

    謝謝你對花宅藝術的支持
    我欣賞女生對藝術的執著
    她正把花宅和望安這個純樸的地方推廣出去

    回覆刪除
  14. 九月了,澎湖的旅遊也進入淡季,
    今年六月才開始的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才開始,就接近結束了...
    雖然如此,卻覺得這幾個月是很充實的,
    因為結識了不少與望安與花宅有緣的十方朋友,
    他們都很希望能再來,感覺很溫暖、很開心...

    今天在網上搜尋著與花宅有關的遊記,
    於是找到了這裡,也看到了自己,當時拍下的那張「宣傳照」...:D
    謝謝你!
    這幾個月聽到一些朋友為我加油打氣的聲音,
    真的很感動!我會在小島上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15. To 砱仔曾,

    謝謝你來留言
    當時我和朋友一起來到望安
    雖然短短逗留了一個多小時
    可以遇上一個在花宅努力的小女生
    的確是一種緣份呢

    也希望你繼續努力
    在下個暑期可以讓更多的遊人
    看到你眼中的花宅和望安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