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夏遊菊島 - 淡淡的味道,淡淡的落日

下午五點,我們倘著微弱的陽光,離開了古色古香的南園。
新埔板條

遊完南園,肚子有點空空的,朋友說新埔的板條蠻有名,我們便來在新埔找吃的。

板條是什麼?我覺得跟廣東地區的「河粉」十分相似。河粉原料是大米,將米洗淨後磨成粉加水製成米漿,用米漿蒸成薄粉皮、再切成帶狀而成。來到福星飲食店,點了有名的新埔板條,味道跟平常吃的很雷同,湯算是很鮮,但整體來說沒有使人驚豔的感覺,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在澳門也有吃到的緣故吧。一向對美食有研究的老饗朋友也有同感,他覺得味道頗為平淡的,不算是最美味的板條。

 新竹板條

 新竹板條

 新竹板條

 新竹板條

離開了新埔,機車一路往南寮進發。一個小時後,來到了南寮。

南寮的風很大,大概是颱風天的關係吧,狂風夾著細沙猛烈地吹打著,撲在身上產生刺痛的感覺。天氣沒有想像中的明朗,所以拍不出什麼照片來。我們回到家洗掉身上的沙塵,休息一會兒後,再外出用餐。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新竹南寮

15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板条,肚子开始饿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所以拍不出什麼照片來"
    我想山兄是謙虛了
    那幾張天空的相片
    風起雲湧的
    照樣是美的驚人

    回覆刪除
  3. 哎呀,半夜三更被你弄得肚子餓,我很久沒有吃過河粉了,現在在家裡只能吃速食麵充飢。

    回覆刪除
  4. 菊島~菊島~菊島咧~

    有時看到太陽高掛~
    可是衝到海邊之後~
    就被底下的厚雲層蓋住了~
    運氣真的是很重要~^^

    回覆刪除
  5. San真的可以當台灣在澳門的旅遊代言人了
    把台灣拍的那麼美

    那種像河粉口感的板條
    是我比較喜歡的板條
    還有一種板條是QQ的口感

    回覆刪除
  6. To Chorwin,

    呵! 那快去找吃的
    餓壞就不好了!


    To 匿名,

    當天的夕陽比較平淡
    拍完回家看到照片
    就想把它們應有的顏色還原出來
    我可是用心良苦呀!


    To Joseph,

    記得Joseph提過你家以前是開飲食店的
    所以你一定很多機會吃家人做的美食
    說不定他們會創作一些新的菜色
    拿你來當"白老鼠"(實驗品)呢?

    回覆刪除
  7. To 小框,

    小框請稍安勿燥
    因為我第一天還是留在新竹
    第二天才往菊島去的
    所以麻煩你忍耐一下了!

    運氣很重要
    另外就是對天氣的認知也很重要
    洞悉到該時的風向
    晚上觀察天空的星云分佈
    也能大概預測到早上日出的情況等


    To 蘋果米,

    我當然沒有這種資格
    台灣還有很多很多超美的地方
    以後還有機會一一發掘的

    也許QQ的會比較好吃
    因為上次吃的那種
    跟我在澳門吃的很相似

    回覆刪除
  8. San,其實現在我的爸爸都沒有心機煮飯,每次都只會把食物放在熱水裡滾熟,然後便上桌,要不然便是蒸魚,可是我都不吃魚的,唉,看到你的美食照片真的令我垂涎難耐呀,總之,家裡的一切跟我之前的想法不一樣,我也很失望,告訴你一個消息,我9月會去內地上大學了,以我的年紀來說的確很遲,不知道在內地還能不能上Google Blogger。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九月份要去內地讀書喔
    那可能上blogger會有點困難
    因為大陸監管得很凶
    很多有名的網站都封鎖了
    更不用說blogger這樣言論自由的空間

    正所謂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你出發之前在上網查找"翻牆"的方法
    說不定可以連上去呢!

    回覆刪除
  10. 拍完秀美的景色
    吃上美味的食物
    能量充足了向下一站進發

    回覆刪除
  11. To 蓮子,

    休息就是為了未來要走更遠的路
    所以休息時一定要吃飽
    呵呵

    回覆刪除
  12. 你。。。。。你。。。。。。你。。。。。。
    放了我要吃却吃不到的东西!!!!!!

    回覆刪除
  13. To Sebastian Workshop,

    哎喲,沒關係
    你回去馬來西亞時就可以大吃特吃了
    先忍一下!

    回覆刪除
  14. 買車變車奴 買屋變屋奴 !!!網路賺錢讓你快速累積財富 快速清償債務
    90天免費試用 ”網路票選第1名-居家創業系統”→ 創造6~20萬持續月收入
    http://uuu.to/a1111297

    回覆刪除
  15. 你。。。。。你。。。。。。你。。。。。。
    放了我要吃却吃不到的东西!!!!!!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