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夏遊菊島 - 乘風破浪到七美

吃完我們就騎到附近的南海遊客服務中心,期待著七美和望安之旅。
乘風破浪到七美
下午兩點多,我們從澎湖本島出發,乘坐快艇前往達澎湖最南端的離島七美嶼。快艇體型不大,那跟我們在日月潭坐的遊船差不多,唯一不同之處就是它行駛的速度:日月潭的遊船開得不快,船無法在平靜的湖面上激起巨浪,只讓雪白浪花描繪出船走過的軌跡。快艇在湖中晃動輕微,儘管坐在船尾的地方,也不會被水沾水;然而,由當我們從南海碼頭登上船後,船主就提醒我們要儘量往船隻裡面坐,外海的海浪很大,會很危險。

船主說得對,離開了平靜的海港,快艇開始在東海海面上上下顛簸,乘風破浪,好比在遊樂場裡坐海盜船,刺激得連心都快要飛出來。我們汲取了以前去綠島和小琉球的坐船經驗,先服了暈船藥垫個底,然後就是閉上雙眼,而後者是緩和頭暈徵狀的最好方法。我想由於你張開眼睛時,眼睛會找一直找定點的東西看,可是船的晃動使你的眼球難以聚焦,從而產生頭暈的感覺。我們坐在船內最後排的椅上,閉上眼睛,緊握拳頭,手心冒著汗水。偶爾睜眼四看,不少乘客都靠在前面的椅背休息。

突然,船主廣播說:「我們來到了『桶盤嶼』,大家可以到船尾處拍拍照。」我立即動身,幾步就走到船尾的位置,船慢慢地駛著。邊遠眺著桶盤嶼邊聽著船長的解說。桶盤嶼三面都圍繞著巨大的玄武岩柱,玄武岩柱因海底火山熔岩流至地表經海水冷卻而成,風化後形成柱狀結理。我連忙拍了幾張,船再繼續乘風破浪地開往七美去。

澎湖桶盤嶼

澎湖桶盤嶼

澎湖桶盤嶼

過了桶盤嶼還要一小時船程才會到七美,顛簸的快艇弄得不少乘客有想吐的感覺。終於,我們的快艇在七美的碼頭靠岸了, 大家都急忙登上岸休息。由於只能在七美島上停留短短一個半小時,對我們來說,只能挑重點去看,緊湊地遊覽給我們不一樣的快感,彷彿自己參加了馬拉松競賽,在限定時間內遊覽景點,看誰遊覽的愈多,收獲愈豐富,就是當天的大贏家。當然,根本沒有這種比賽,也沒有獎品,那只是給自己的一種假設的目標而已。

下船後,朋友就立即奔往碼頭停機車的地方,牽了機車,接下來帶來一幕幕讓人驚喜不已的畫面。

依著環島公路繼續前進,來到了這沒開放的「七美燈塔」,這是為澎湖地區最南的燈塔,也是澎湖的七座燈塔中最晚建造的。

澎湖七美

澎湖七美

澎湖七美

14 則留言:

  1. 我記得第一次公司旅遊去澎湖的時候
    在桶盤&虎井嶼是有上岸的
    不過比起七美嶼
    景點相對就沒那麼多
    而且若要拍玄武岩
    好像還是阿山這樣有海有岩石的畫面比較美
    船老大真的很貼心
    還把速度減慢讓你們拍
    對你來說也算是意外的驚喜吧

    回覆刪除
  2. 風景不錯,我反而擔心坐小船在大海上顛簸,會不會翻船而已。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我在很多介紹澎湖旅遊的網頁,小冊子等都有看到類似桶盤嶼的照片
    可惜我在馬公沒有拍得好
    沒想到在南海之上
    船主貼心的溫馨提示
    給我帶來了意外的收獲
    拍到更壯闊的玄裝岩

    一句用心的提示
    就能給予人家快樂
    讓人欣賞到美好的風光


    To Joseph,

    翻船是不會的啦
    船開得也很安全

    其實夏天的風浪已經算小的
    如果秋冬時候去
    東北季風起時
    海上的風浪更是大得不像話

    回覆刪除
  4. 蔚藍的天空與海水
    白色的小平房
    使人聯想到藍白相間的希臘
    依山傍海的典雅房子
    好美呀!

    回覆刪除
  5. 哈~我才想說應該會有雙心石滬~
    結果看到燈塔就沒了~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謝謝蓮子的留言和支持
    藍藍的海
    藍藍的天
    純白的房子
    一切就是最美的結合


    To 小框,

    感謝您的留言
    雙心石滬是有去拍的啦
    不過可能要再等一下
    因為七美景點頗多的
    就讓她放在壓軸吧

    回覆刪除
  7. 好乾淨的海洋
    好純白的小屋
    我會選擇站在船邊看浪花
    反而比較不容易暈船
    我曾經到馬來西亞搭船到海中央餵魚
    結果沒有在動的船,隨著浪搖擺
    反而更容易讓人暈船呢

    回覆刪除
  8. To 蘋果米,

    謝謝小鹿小姐的留言
    原來在船邊看浪花會不會那麼容易暈船

    我每次坐船
    都跟朋友一味子走進船內
    乖乖地坐在裡頭休息
    很少到外面感受海風與浪花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看看

    同意你的說法
    船沒有開動時
    是最容易讓人頭暈的
    很多人都是這靠岸的那刻吐~

    回覆刪除
  9. 前幾個禮拜我在倫敦參觀了一個對外開放1000年的燈塔。
    登上那燈塔還是免費的呢。
    上面有個於西藏音樂有關的展覽,展期到2999年!

    我明天將會回國渡假。
    祝你有個愉快的暑假!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 Caller,

    回國? London先生是指回馬來西亞嗎?
    你的假期還真多
    全世界都有你腳毛了!
    希望你玩得開心
    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11. 嘩! 這地方真的很美, 真想跟SAN哥哥去一次台灣!

    回覆刪除
  12. To Rafael Lam,

    我才羨慕你常到歐洲地方去呢
    全世界美的地方很多
    也許窮一輩子的精力
    也無法踏足
    沒關係
    一個一個慢慢來
    把最想去的先去
    把要花最多精力的地方先去吧~
    至少我是這樣以為啦~ 呵呵

    回覆刪除
  13. To 蓮子,

    謝謝蓮子的留言和支持
    藍藍的海
    藍藍的天
    純白的房子
    一切就是最美的結合


    To 小框,

    感謝您的留言
    雙心石滬是有去拍的啦
    不過可能要再等一下
    因為七美景點頗多的
    就讓她放在壓軸吧

    回覆刪除
  14. 這島的形狀還真特別哦。。。
    這燈塔怎麼這麼矮? 通常看到的燈塔都是很高的哦。。。。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