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上海之旅 -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離上海市中心48公里,坐公車約一個多小時就到。

朱家角早在宋、元時期已形成集市。清代以後,成爲青浦縣西部的貿易中心。至清末民初,商業之盛已列青浦縣之首,爲周圍四鄉百里農副産品集散地。這個千年古鎮有真山真水的江南水鄉之特色:山名叫澱山,名氣極大;湖,即天然淡水澱山湖,面積有11個杭州西湖面積大。

坐上了人力車,車伕把我拉到村子裡去。深入村子後,才發現了村子的寧靜與樸素:幾個小朋友在小巷子嬉戲,大人們有的聚在雜貨店門前閒聊,有的在洗菜做飯。車子到了一座橋前停下來,我們下了車子,寧靜瞬間被一陣陣遠方傳來喧囂的聲音衝破,原來我們已經在村子裡了,而在外面的人群,正洶湧而至。

本以為離開了世博園,早上來到朱家角會換取片刻的寧靜,結果還是一樣的熱鬧,一樣的人山人海。遊覽了一下,就坐車回飯店去了。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朱家角古鎮】

10 則留言:

  1. 上海真的還有好多直得參觀的地方! 很美的古鎮!

    回覆刪除
  2. 我去過一個叫周莊的水鄉。
    樣子蠻像朱家角。

    回覆刪除
  3. To Rafael Lam,

    這個古鎮已經有很悠久的歷史,
    下次你去上海時,
    不妨去遊覽一下.
    那裡的街道比較窄,
    兩旁是房子和店舖,
    中間夾著有水道,
    風景不錯的.


    To LondonCalling,

    周莊我沒去過,
    好像是在杭州,
    跟上海也蠻近的.
    我知道的是她們同屬江南水鄉的風貌,
    所以你會覺得有點像.

    回覆刪除
  4. 江南水鄉
    悠悠的小鎮
    小橋流水緩緩流淌
    隨河泛舟
    另一別緻的景色

    回覆刪除
  5. To 蓮子,

    第一次看到什麼叫江南水鄉,
    感覺很奇妙!
    朱家角的風景也不錯看!


    To uLi,

    謝謝你喜歡!

    回覆刪除
  6. 阿山, 對不起喔, 我又來遲了. 我喜歡第一張照片, 特別是那些紅燈籠呢. 我覺得陰天的水鄉很有情調, 因為水鄉給我的是濛濛細雨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To Joseph,

    不遲...不遲...
    謝謝你來我blog看我!
    不同的天氣拍出來會有不同的感覺,
    陰天淒美,
    晴天爽朗

    回覆刪除
  8. 還是喜歡這樣的古鎮風情

    回覆刪除
  9. To Tommy,

    謝謝你喜愛,
    當天天氣不太理想, 
    人很多, 
    自己也比較累, 
    沒怎樣拍到好照片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