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上海之旅 - 世博趴趴走

本打算到外型如飛碟的世博文化中心看看,它最上層週邊的玻璃幕牆是360度視野的觀景環廊,向南可見中國館以及亞洲片區的場館,我想應該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的,但我卻被外面排隊的人群嚇住了。我沿著世博文代中心的入口尋找,長長的人龍幾乎找不到盡頭,我放棄了。 最後,我只在外面走走拍拍。
為人民服務
【為人民服務 | 攝於世博園】

我想,世博會是一個給國民很好的訓練機會,她訓練著大家的耐性也培養大家良好的排隊習慣。

眼前的世博軸是世博會主入口和主軸線,設計中引入生態、環保和節能的理念,並大幅度采用環保節能新技術,如通過陽光谷及兩側草坡把綠色、新鮮空氣和陽光引入各層空間;同時利用地源熱泵、江水源熱泵、雨水收集利用等。

世博軸
【身手不凡 | 攝於世博園】

世博軸與中國館
【世博軸上的忍者 | 攝於世博園】

世博軸與文化中心
【世博軸與文化中心 | 攝於世博園】

世博軸與文化中心
【世博軸與文化中心 | 攝於世博園】

世博軸與中國館
【世博軸與中國館 | 攝於世博園】

世博軸與中國館
【世博軸與中國館 | 攝於世博園】

11 則留言:

  1. 世博軸能開放給遊人爬嗎 ? 照片中的是工作人員還是遊人 ?

    回覆刪除
  2. 像飛碟嗎?比較像安全套呢!
    哈,還那麼多人排隊看安全套?

    Re:Goldenrod / 一枝黄花 / Goldenrod / 背高泡立草
    沒香味。不過,就是好看。

    回覆刪除
  3. To Joseph,

    你可以很近距離地看到,
    甚至接觸到世博軸,
    照片中的是四名工作人員
    他們不是在表演
    而是在為世博軸的玻璃進行清潔
    真想說一句:
    同志們! 辛苦了! 


    To LondonCalling,

    哈...安全套不是長這樣的吧
    我想,它比較像多啦A夢卡通裡
    多啦A夢最喜歡吃的豆沙餅! 
    說著說著,
    我也有一點餓! 哈

    回覆刪除
  4. 上海世博會裡
    除了各國館的精緻建築物
    世博軸是最有特色的綠色建築物了
    喇叭狀的裝置宛如碩大花朵精彩綻放
    無論是白天與黑夜
    都閃耀着科技之美

    回覆刪除
  5. To 蓮子, 

    除了中國館外,
    世博軸在世博園中是另一個亮點,
    我這次也拍了不少跟世博軸的照片.


    To uLi,

    謝謝你的留言,
    你有機會也去上海走走看吧!
    一定有更多的發現.

    回覆刪除
  6. 多啦A夢借給大雄的法寶吧?
    超時空安全套!
    戴上了,不但能變大變小,還能穿梭時空呢!
    我講的古仔比較刺激!

    回覆刪除
  7. 在外面拍可能更美, 哈哈! 真係一個好獨特的建築!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Calling,

    這個法寶太神奇了,
    不過這樣的卡通,
    應該要列為"成人觀眾"級別吧
    會教壞小朋友! 哈


    To Rafael Lam,

    明哥去文化中心看看吧!
    希望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

    回覆刪除
  9. 哈哈,現在的小朋友不需要教都已經變壞了。
    嗨喲,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Calling,

    那是真的!
    現今的小朋友都很聰明
    比我懂得更多!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