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2009小事回顧

2009年快將畫上句號,又是總結的時候了。

今年是豐盛的一天,不論是旅遊或者是外拍, 就是沒有停下來的感覺。

二月份的中山南頭櫻花節,讓我結識了幾位好朋友,有他們的同行,今年才會過得有意義! 也讓我從此開始了我精彩而豐盛的2009。到這片廣袤而美麗的土地上去學習、領悟、尋找、發現、體會、融入……

2009年度總結 - 2 月
在農曆新年年初二,我和朋友來到了元朗,跟一位同事拜年,元朗給我的感覺很不錯,空氣好,人也不太多。當天也遊走了一下濕地公園。晚上,在灣仔欣賞了煙花匯演, 還被南華早報的報刊記者訪問呢!
2009年度總結 - 1 月

三月,香港花卉展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主題花是秋英。當天穿了很多衣服去,不過到最後卻是一件件地脫下來,因為天氣實在太好。看完花展,就去了深水埗鴨尞街買一些攝影器材。
2009年度總結 - 3 月

趁著復活節假期,一行五人來到廣西賀州。第一次乘坐跨越省界的臥舖車,凌晨時分到達目的地;第一次看到瀑布,第一次看到茶園、第一次以最短的時間上山下山遊歷幾個景點…......這個經驗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2009年度總結 - 4 月

初夏,春暖花開,百草爭榮,萬物生機勃勃。每當週六、週日,都會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行行攝攝。珠海農科所的奇珍植物和淇澳島、紅樹林成了我們的五月份的目標。
2009年度總結 - 5 月

人類總是敵不過大自然的威力,南蓢的海上莊園,曾經是一望無際的荷花世界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我們幾經波折來了一個被海水淹蓋的海上莊園,荷花沒有了,只剩下頹圮廢墟。
2009年度總結 - 5 月

湛江吳川讓我知道什麼叫漁港風情,第一次親臨浩瀚的南中國海,雖然沒有給我遇上碧海藍天的天氣,但這已經是個不錯的經驗了!
2009年度總結 - 6 月

炎熱的七,八月 是拍花的好時機,却也是暑氣逼人,吹來的風,猶如蒸騰的陣陣熱氣,灼灼炙人;我們的汗水流淌遍了佛山三水荷花世界番禺百萬葵園的土地上。
2009年度總結 - 7 月

橫琴蠔場的巨變令人驚訝,今年八月跟十二月分別去了一次,曾經是萬畝蠔田,如今已經是塵土飛揚的推土機穿梭的工地,兩者已經是天淵之別。時代的變遷,城市的發展需要,真的令人唏噓!
2009年度總結 - 8 月

九月的中山市南朗鎮崖口村珠海會同古村落給我們一個啟示,原來身邊就已經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只要你用心去看,一定可以發現他們的美。

台山之旅又可以說是海岸之旅,因為我們兩天的旅程,看的都是海,奇怪的是,一個不會游泳的人,為什麼會愛上海呢? 也許大海有一種神秘色彩的美。
2009年度總結 - 9 月

四川之旅是今年的重頭戲,十二天的旅程,讓我眼界大開,不禁感慨原來世界是那麼大的,川西是這麼的美。用充裕的時間和放鬆的心情去慢慢體會,靜心感悟大自然的美麗。
2009年度總結 - 10 月


當然,今年在幾位朋友的幫忙之下,拍了不少人物的作品,也要感謝麻豆們的合作。


十二月份聖誕假期,09年的最後衝刺,邁向心裡嚮往已久的閩西客家土樓群。

有人說,人生是一條漫長的路,要方向明確、直達終點,更要駐足細細欣賞沿途風景。

每個人都可以有精彩的人生,你的人生又如何去規劃新的一頁呢?我的2010計劃已經開始了,在腦海中構畫出每一次完美的旅程,領略遊覽中華大地的山川美景。

夢想沒有極限,用心去尋覓和追逐。

期待我的2010活得更加絢麗燦爛!

28 則留言:

  1. 山哥哥今年真的去了不少地方, 拍了好多靚相, 回顧今年我都一樣是豐收的一年呢!

    希望山哥哥明年可以去更多地方拍更多好照片跟大家分享! ^.^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回覆刪除
  3. 可以說是充實,精彩,豐收的一年~
    羨慕.....

    回覆刪除
  4. To Rafael Lam,

    對呀, 大家都是豐收的一年,
    其實說豐收,
    好像不太夠謙虛,
    不如說是多采多姿的一年吧了...

    我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 2010 年可以走得更遠, 看得更多, 拍得更美...

    回覆刪除
  5. To 魚仔,

    謝謝魚仔由Y!blog一直支持到現在的Blogger,
    在新的一年裡,
    希望你事事順利, 身體安康...
    (感覺自己是在拜年似的...)

    回覆刪除
  6. 精彩的人生
    二零零九你過的很充實、多采多姿
    很幸福呀!
    希望來年生活的更有意義、活出豐盛的人生!
    珍惜擁有的一切
    祝你新年快樂!
    身體安康!

    回覆刪除
  7. 真是豐收的一年呀!
    攝影也讓我接觸了不同的人和事,開闊了我的眼界。
    祝願你新的一年活得更豐盛,拍多些精彩的相片,和大家分享。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8. 偶爾都有到此來看看
    本來極少足不出戶的你
    今年可是去了不少地方
    有很多的領悟吧
    希望繼續努力
    不枉此生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To 乙想,

    謝謝你來支持...
    新的一年快來了,
    希望你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10. To 岸邊,

    謝謝你2009年的支持和留言,
    新一年來了, 希望你繼續支持,
    也希望你身體安康, 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11. To 恬靜,

    因為愛上拍照, 所以去了不少地方;
    因為愛上拍照, 認識了很多朋友和事物,
    也因為愛上拍照, 荷包也瘦身了

    希望新的一年,
    可以有更好的開始.

    回覆刪除
  12. To 匿名,

    多謝你來留言,
    哈.. 真的去了不少地方,
    我也希望你新年快樂, 身體安康...

    回覆刪除
  13. To Rabbit,

    Happy New Year to u too.
    Wish u have a nice new year!

    回覆刪除
  14. Happy New Year!
    好耐無嚟探你喇~ 記唔記得我呢, Yblog的Nat呀~

    Wish you all the best~


    想問你我想開blospot, 但點樣可以整到你呢D咁靚的板面呀?

    回覆刪除
  15. To Nat,

    你好呀! 希望你新年進步.
    blogspot (即blogger) 比yblog更有彈性,
    如果你對html/css 比較熟的話,
    是一點困難都沒有的.
    我也沒有很熟悉,
    只是在網上google一下,
    就已經有很多有心人, 把source code 都提供了出來, 你根據他們的指示來改就好了!

    回覆刪除
  16. 山的相越來越靚!山新年有什麼大計呢?你放相寫BL0G也快左好多,攝影真景对山兄一份熱熱的心.

    回覆刪除
  17. 噢,好充實的一年呀......

    2010希望見到你更多的傑作呀......

    尋覓者

    回覆刪除
  18. 噢,好充實的一年呀......

    2010希望見到你更多的傑作呀......

    尋覓者

    回覆刪除
  19. To 凱蒂,

    2009年是精彩的一年,
    新的一年也沒有很特別的目標,
    希望可以去去旅行吧,
    也希望身體好一點,
    吃胖一點吧...
    哈))))) 這可能是多年的願望了!

    回覆刪除
  20. To 尋覓者,

    謝謝你在2009年的支持,
    我也希望在2010年有更多照片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21. 噢,好充實的一年呀......

    2010希望見到你更多的傑作呀......

    尋覓者

    回覆刪除
  22. To 岸邊,

    謝謝你2009年的支持和留言,
    新一年來了, 希望你繼續支持,
    也希望你身體安康, 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23. To 魚仔,

    謝謝魚仔由Y!blog一直支持到現在的Blogger,
    在新的一年裡,
    希望你事事順利, 身體安康...
    (感覺自己是在拜年似的...)

    回覆刪除
  24. 真是豐收的一年呀!
    攝影也讓我接觸了不同的人和事,開闊了我的眼界。
    祝願你新的一年活得更豐盛,拍多些精彩的相片,和大家分享。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