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川西之旅 - 石林和塔公寺

塔公寺中午一點三十分起程往下一站新都橋
石林
下午兩點左右,我們來到了距離八美城外的千枚岩石林,海拔3520米,八美的石林是中國少見的糜棱岩土石林,在甘孜也是獨具特色。我們拍了兩三分鐘就走了!
找個好的司機,一路上心情都會舒暢。

石林

石林

開往新都橋的路上,原本有很多絕美的風光,可是遇上了一個似賽車手的司機,不是匆匆擦身而過,就一直叫我們快快上車。之前已經說好如果在一路上看到什麼風景,我們都會叫停拍照的,可是一直在催促我們走,是怎麼回事?這樣的司機,叫人氣憤!就算下了車,也沒什麼心情拍。我在這裡就不提那個司機的名字的!希望大家日後也不會遇到這樣的糟傢夥。

快閃塔公草原
由惠遠寺到塔公寺,全長約40公里。塔公寺,海拔3730米,“塔公”藏語意爲“菩薩喜歡的地方”,是藏傳佛教薩迦派著名寺廟之一,也是康巴地區藏民朝拜的聖地之一。寺廟周圍佛塔成林,北面的雅拉雪山巍峨壯觀。

廣袤的草原和金碧輝煌的塔公寺在陽光下相互襯托,展示出一幅秀美壯麗的高原風光。

車子極速開過塔公草原,到達了塔公寺,司機叫我們下車拍塔公寺,拍完之後,我和朋友都堅持他一定要載我們去塔公草原看看。辛辛苦苦、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怎麼可以如此走馬看花呢?如果是其他人他可以如花的馬虎了事,換了我們仨,你真的要給我們多點空間去拍照了!司機心不甘情不願地把車子開到塔公草原。這個時候他遇上一位相識的司機,此人是新都橋的,他想把我們在塔公轉移到其車上,這樣他就省了從新都橋空車回八美,最後大概是他們之間的價錢沒談好而告吹了。

塔公寺
塔公寺
塔公寺
塔公寺

從八美開往新都橋的一段路上,因為國道318線康定至新都橋修路的關係,進行交通管制,當地的車輛可以通過,其他的車子只能在晚上六點至早上六點期間內放行。車子到達新都橋時,我們在這段路上停住了。

打電話給我們晚上住宿的老闆,幸好他們有車,可以載我們過去。
我們總希望來到新都橋後一切都會更好!

13 則留言:

  1. 第1名....高興...阿山介紹得好長細.俾我去完後什麼都忙記呢?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美!!很舒服的感覺!!我不太懂怎用這個blog!!kaka

    回覆刪除
  3. 你應該寫出那司機的姓名呀,讓我們知道後,也不會中招找他呀......拜託拜託

    另外,在塔公有沒有試當地的酸奶呀,雖然沒有馬爾康的好吃,但真算不錯呀....回味中

    我是yahoo blog的尋覓者

    回覆刪除
  4. To 凱蒂,

    哈.. 恭喜...恭喜...
    又是你第一名...
    我都會很容易忘記的,
    所以旅行回來之後幾天,
    就快快寫下來..



    To Makaaylam,

    謝謝Makaaylam,
    其實多用就好了,
    我也是在網上找找資訊
    其實這些比y!blog有一份寧靜的感覺...
    很多東西你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去改...
    慢慢用就好了



    To 尋覓者,

    其實我也忘記了那個司機的姓名了,
    不竟是人生的過客,
    我也不是去想太多了...
    酸奶嗎..?
    就是沒有呀,
    來去匆匆,
    都沒有喝到,
    是不是跟牛奶公司的乳酪差不多的???

    回覆刪除
  5. 莫生氣
    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
    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對這首"莫生氣口訣"不會陌生吧
    也許感覺意境有點高
    不太適合時下的年輕人
    人生真的是像一場戲
    每個角色都需要有人去演繹
    旅途中所遇到的只是一點點或一絲絲的插曲
    看到沿途這麼美的景色應該釋懷了吧
    當着是此行的點綴吧
    千萬不要生氣

    回覆刪除
  6. To 岸邊,

    謝謝來留言,
    其實還好啦,
    有高有低,
    這才是人生.

    回覆刪除
  7. 不單只照片拍得靚, 旅程經過都寫得詳細有趣, 山哥哥真係勁!

    回覆刪除
  8. To Rafael Lam,

    因為我比較善忘...
    旅行回來之後,
    就要立即把旅行所發生的寫下來,
    過了一段日子才寫的話
    我的老人痴呆症一定會發作...

    回覆刪除
  9. 與牛奶公司的奶不一樣,酸奶好吃得多了....呵呵

    我是yahoo blog的尋覓者

    回覆刪除
  10. To 尋覓者,

    呵呵......
    那下次一定要試看看了!
    謝謝尋覓者的誠意推薦~

    回覆刪除
  11. 石林很得意~
    雪山很美~

    回覆刪除
  12. 與牛奶公司的奶不一樣,酸奶好吃得多了....呵呵

    我是yahoo blog的尋覓者

    回覆刪除
  13. 你應該寫出那司機的姓名呀,讓我們知道後,也不會中招找他呀......拜託拜託

    另外,在塔公有沒有試當地的酸奶呀,雖然沒有馬爾康的好吃,但真算不錯呀....回味中

    我是yahoo blog的尋覓者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