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川西之旅 - 犛牛河路上

早上八點多(十月廿二日),跟沙老師和倪大哥告辭後,就坐格桑師傅的車子離開丹巴縣城前往位於四川甘孜州東北部的八美。

正要出縣城的路上,我們遇上藏族人家舉行葬禮,格桑跟我們說遇上藏族人的葬禮,象徵好兆頭。

重遊梭坡古碉
如果大家記性好,應該對梭坡這個名字有點印象吧。記得在丹巴的第二天,遇上滂沱大雨,根本就沒有好好欣賞到梭坡古碉樓。今天天氣算不錯,我們再去看看它。

丹巴有「千碉之國」的稱譽,全縣都有碉樓分佈,且主要集中在河谷兩岸。或三五個一群,或獨立於山頭,碉與碉之間相互呼應,依山成勢,蔚為壯觀。

觀景台旁邊,有一位大哥在賣蜜蜂,蜜蜂很香,可能是花蜜吧!

天然溫泉
車子沿著東谷鄉境內的犛牛河往上行,河水清澈晶瑩,沿途景點有藏寨、峽穀風光、天然盆景、地熱溫泉、紅石灘、雅拉神山以及八美的草原風光等。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原始森林遮天蔽日,峽谷兩旁的植物在秋色之中,呈現五彩繽紛的璀璨,美的令人窒息,呼吸之間盡是深秋的氣息。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犛牛河路上

下午一點,我們經過一個天然的露天溫泉,打算去泡泡腳。天然溫泉果然夠天然,這裡幾個溫泉泡澡池,前面是公路,背面是山。當天,我們就遇上了幾個喇嘛,光著身子在泡著。我們就在另外一個小池泡腳,拉高褲管,把腳伸進水,試試水溫,寫意地泡了一下天然的溫泉。

泡完腳,我們繼續上路。

11 則留言:

  1. 第1名....還有四川相片,真好睇.你一路寫好多字,記得當日的時....

    回覆刪除
  2. 我成都去不成.日本又滿了.我改了去雲南

    回覆刪除
  3. To 凱蒂,

    哈,又是你第一名,恭喜呀
    文采不好,
    只是一個記錄性質好了,
    去云南不是更好嗎?
    云南美的地方太多了,

    你什麼時候出發呢?
    會去哪兒?
    等看你的照片!

    回覆刪除
  4. 行到累可以泡泡溫泉真係不錯! ^.^

    回覆刪除
  5. To Rafael Lam,

    是呀,
    而且是免費的,天然的,沒污染的...

    回覆刪除
  6. 這個天然盆景真的美呀.....留戀中

    在浸腳前,過了兩條獨木橋,不知現在還有沒有,還在記憶那些流黃味呀.....

    我是yahoo blog的尋覓者呀

    回覆刪除
  7. To 尋覓者,

    真的耶,
    我們去的時候,
    也是要經過你說的那兩支橋,
    都是用木簡陋建成的,
    一步一步也要很小心...

    哎呀,聽你這樣一說,
    怎麼會有一份感動呢?
    看來是都同過一個地方,
    有同樣的經歷吧!

    回覆刪除
  8. 是呀,差不多旅程,一個難忘的經歷

    我相信我是你的話,也會有同樣的感動呀......

    回覆刪除
  9. 兩個不相識的人,竟踏過同一地方,我也感染到感動呢~
    喜歡滿目美林~
    在天然環境下浸溫泉,噢,好舒服,好free呀~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 魚仔,

    謝謝你們的認同,
    其實有時候看什麼旅遊雜誌,
    當介紹到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
    會有種親切的感覺,
    看看照片,
    看看文字,
    彷彿舊地重遊!

    回覆刪除
  11. 我成都去不成.日本又滿了.我改了去雲南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