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川西之旅 - 酥油茶與喇嘛

惠遠寺喇嘛
我們走著拍著,一位年少的喇嘛名叫格曲次昌,主動跟我們聊天,他小時候曾經在成都生活,所以能操流利的普通話,一般喇嘛都不太會說的。他還邀請我們去他宿舍坐坐。次昌的宿舍今年年初才新建而成,花了一萬多,現在跟他叔叔兩個人同住。

好大一碗酥油茶
他熱心地倒了一大碗的酥油茶給我們喝,說這是今天早上擠出來的牛奶,很新鮮的,味道有一點鹹鹹的。喝著聊著,我就提出可否跟他拍拍照,日後把照片寄回給他留念。我打算快快喝完就跟他拍照,一口氣把熱呼呼的酥油茶倒進肚子裡,次昌見我那麼愛喝,再次盛滿了碗裡。我悄悄地問身邊的朋友,「是不是一定要喝完才算有禮貌?」「理論上……『是』」一大個orz出現在我眼前,好!喝就喝!

找喇嘛來當麻豆
我捧著一肚子酥油茶,跟次昌拍照起來。我們選擇在他宿舍門口拍,可惜他下午四點半有課,我們拍了一陣子就跟他道別。
惠遠寺喇嘛

喇嘛的日常生活全要自力更生的,在他的鄰近宿舍旁邊,就有三位年輕的喇嘛正在忙碌工作著。我走過去問他們是否願意給我們拍照,他們嘴角上揚地說好。相機的快門聲「卡擦、卡擦」又嚮起了!壯壯的那位名叫巴登,另一位胖胖的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了,樣子挺可愛的!

IMG_5169
IMG_5200
惠遠寺喇嘛
惠遠寺喇嘛
惠遠寺喇嘛
惠遠寺喇嘛
惠遠寺喇嘛
惠遠寺喇嘛
惠遠寺喇嘛
惠遠寺喇嘛

做夢也沒想到,身處那遙遠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惠遠寺裡的我,可以找到喇嘛麻豆拍照。

15 則留言:

  1. 这么有喇嘛哦...

    下次你来我就灌你喝酒

    回覆刪除
  2. To Colin,

    噗!!!! 有喇嘛跟灌我喝酒有什麼關係呀...

    回覆刪除
  3. To Hahnman,

    哈..."喇模" , 形容得真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那麼樂意給我們拍,
    這次真是意外收獲了!

    回覆刪除
  4. To 凱蒂133,

    是的, 為大家呈現了一輯喇嘛麻豆作品...
    這是這次旅程的意外收獲!
    想不到喇嘛那麼友善, 沒架子,
    說拍就拍,
    我們還可以叫他如何擺甫士呢!!!

    回覆刪除
  5. 他們很喜歡讓人拍照的,我在甘孜的時候,那些喇嘛纏著我要給他們拍照呀....呵呵

    我是yahoo blog的尋覓者呀

    回覆刪除
  6. 記得幾年前去雲南都有喝酥油茶, 也見到好多喇嘛, 但就沒有好似你咁為他們拍咁多照片, 好像拍男模, 有點攪笑! ^.^

    回覆刪除
  7. To 尋覓者,

    對...對...對..
    他們(喇嘛)真的很熱情...
    你去找他拍照,
    他都十分樂意的!
    真好!

    回覆刪除
  8. To Rafael Lam,

    哈.. 真的...
    我們當時就是把他們當成男模來拍,
    我們叫他們擺什麼甫士,
    手放在哪,
    眼要看哪,
    要拿什麼佛珠等...
    他們都十分樂意做..
    哈... 拍的時候,真的很過癮!

    回覆刪除
  9. 估唔到來到川四都有麻豆拍哩!酥油茶好飲嗎?

    回覆刪除
  10. To 恬靜,

    哈, 真的是意想不到的收獲,
    很開心!!!
    酥油茶好喝呀,
    我對奶類的東西都不拒絕的!

    回覆刪除
  11. 真的是意外收穫~
    不過,我卻喜歡自然的他們~

    回覆刪除
  12. To 恬靜,

    哈, 真的是意想不到的收獲,
    很開心!!!
    酥油茶好喝呀,
    我對奶類的東西都不拒絕的!

    回覆刪除
  13. To 凱蒂133,

    是的, 為大家呈現了一輯喇嘛麻豆作品...
    這是這次旅程的意外收獲!
    想不到喇嘛那麼友善, 沒架子,
    說拍就拍,
    我們還可以叫他如何擺甫士呢!!!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