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沒落的海上莊園

從拱北到南蓢大概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們下了車,就向在招乘客的小客車查詢海上莊園,他們的答案讓我們大吃一驚-「已經沒有海上莊園了」。海上莊園是拍荷花的好地方,怎麼會突然消失呢?心想是小客車司機不想載我們去,還是海上莊園真的倒閉呢?我們心存懷疑,再找兩三個路人來問個究竟,結果他們對這個地方毫無頭緒。我們甚至打電話去那裡的酒店,結果是空號。

我們三個人本著不死之心的精神,坐當地的1路公車到橫門,再由橫門轉坐摩托車去海上莊園

海上莊園終於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可惜張眼看過去,看不到荷花的踪影。找到海上莊園的保全人員,他說海上莊園在去年一場颱風中給淹沒, 湧進來的海水把荷花全都給淹死了。這時真的晴天霹靂,本以為可以拍到荷花盛況,此行彷彿撲了一個空。正當我們絕望之際,隱約看見有一朵白色的荷花,勇敢地在園子的暗處生長著,心想,這應該是天上對我們的憐憫吧,即使沒有拍到盛大的荷花,也給予我們拍拍荷花的機會。

IMG_0649

IMG_0549

IMG_0560

IMG_0598

IMG_0647

走到園子的深處,昔日的繁花似錦,歌舞昇平,在大雨的洗禮後變成了頹圮廢墟那淒楚寂寥的感覺,直湧上心頭。

IMG_0689

IMG_0679

IMG_0718

IMG_0719


IMG_0733

我們偷偷地走進了莊園內部,未見半點荷花,只見凋零的荷葉破舊的棧道和荒廢已久的房子。如果你有看見以前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盛況,一定不會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

IMG_0753

IMG_0760

IMG_0814

IMG_0833

IMG_0852

IMG_0868


IMG_0830

IMG_0819



離開了莊園,在附近的餐廳吃了個簡單的午餐。


IMG_0910

IMG_0904

IMG_0907

午餐差不多吃完了,雨就開始下了。我們在雨中拍了幾張荷花的照片。

IMG_0936

IMG_0927

我們沒有選擇打電話給剛才載我們過來的摩托車司機,反而欲憑自己的雙腳來出公路,希望可以在公路上找到小客車載我們。我們好不容易走上了大公路,卻不見車子經過,偶爾看到有一兩輛車子經過,向他招手都沒有理會。

IMG_0956

我們才發現剛才那摩托車載我們走過了如此長的路程走了半個多小時,有一輛貨車經過,我們向他招手司機先生把車子停了下來,並願意載我們到比較近橫門的地方。心想,原來這個世界上是有好人的。

我們走過大橋,翻個小斜坡,來到了1路公車的車站,坐回南蓢。在南蓢的公車站購買回拱北的車票,就回去了。


如果想觀看更多照片,可以來到我的flickr相簿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