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川西之旅 - 細說惠遠寺

惠遠寺距離八美鎮8公里,海拔3490,位於丹巴至八美途中的山間小盆地內。車子開往惠遠寺,一條筆直的路通向它,沿線成片的大草原遼闊寬廣,沿路可以看到寺廟和淳樸的藏民,路上只有我們一輛車子,有一種自由自在的感覺。 惠遠寺 道孚的惠遠寺,藏名為「嘎達向巴林」,是藏傳佛教黃教的重要寺院,於清雍正七年(1792年)由清政府撥款為七世達賴格桑嘉措建造。寺院的主持向我們介紹說,寺廟未建之前,這片土地是一片汪洋大海,七世達賴年幼時,從理塘前往青海,經過此地,看見一片汪洋大海,就開口說出了出世以來的第一句話,「將來我要在這一片汪樣大海上建一座寺廟。」1729年,清政府撥白銀十六萬兩,雍正皇帝指派果親王為首的數名清朝官員來到(西康,乾寧縣),建立寺廟。取名:“惠遠寺”的意義,是將清王朝的皇恩厚德久惠久遠留傳高照。現在有幾百位僧侶在此學習藏文基礎知識,然後學習基礎性經文及語法、書畫等。

車子開進去惠遠寺,來到寺廟的一個院子,一位名叫江城的喇嘛出來招待我們,安排了一家五人房給我們。我們把行李放好就迫不及待出去拍照了!格桑叮囑我們在寺廟是不可以吸煙和喝酒的,這當然不成問題!

我們來到惠遠寺,天氣跟前幾天大不同,只見群山逶迤,藍天白雲,高原的風光,哪怕是無名也是動人的,心情也豁達了很多。
我們把行李放下,就迫不及待地四處拍拍。
惠遠寺
惠遠寺
惠遠寺
惠遠寺
惠遠寺
惠遠寺
惠遠寺
惠遠寺
惠遠寺

11 則留言:

  1. 第1名~~~你好.象是沙莫一樣好靚.好似無乜人

    回覆刪除
  2. 我去昆明,大理麗江,玉龍雪山,犛牛坪.八天遊.阿山兄去過未呀?有去過請提點一下我呀!雖然沒有你們影得咁好,我希望會努力學習.

    回覆刪除
  3. To 凱蒂,

    哈, 又是你第一位留言...
    謝謝來支持,
    四川地方很大,
    人也比較分散,
    有一份寧靜的感覺.

    云南我只去過一次,
    是小時候去的,
    到今天已經遺忘了很多,
    我真想重遊一次.

    下個星期六就是了,
    希望你玩得開心,
    看多些美景.

    回覆刪除
  4. 去了兩次八美,我都沒有入惠遠寺看看,有機會一定要去去先得

    我是yahoo blog的尋覓者呀

    回覆刪除
  5. 藍天白雲十分漂亮!
    這次旅程山哥哥的攝影技術好像更進一步了, 我真係有排學了...

    回覆刪除
  6. To 尋覓者,

    原來你去了2次那麼多,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在裡面住也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7. To Rafael Lam,

    真的很美,
    我在澳門已經很少機會看到這樣天空了,
    藍到發黑的天空,
    伴著朵朵白云...

    沒有啦,
    你拍得才好看...
    我的只是班門弄斧而已..

    回覆刪除
  8. 這裡很有西藏feel,天色好靚。

    回覆刪除
  9. To 恬靜,

    小弟還沒有機會去西藏呢,
    聽你這樣一說,
    我更想去看過究竟~哈
    謝謝你來留言支持

    回覆刪除
  10. 好一間遠離煩囂的特色寺院~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