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崖口日記

九月十九日 ,晴 。

我們在信禾客運站乘車,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崖口村。

崖口村位於中山市南朗鎮東南部。我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為了明媚秀水的風光,而是可以稍微遠離一下大都市,走進村莊,親近大自然、發掘大自然、探訪大自然,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南朗崖口

進入村口,看到村子發展得不錯,家家戶戶是小樓房。在每幢小樓房的中間,都有一條水泥路;路的盡頭,是一片廣闊的田野。一陣陣的涼風吹來,帶著稻田和青草的氣息;我們在樹蔭下,一邊感受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恩澤,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陽光,一邊用手上的照相機,拍下初秋時份的田野風光。雖然說是初秋,田裡的水稻還沒有開花呢,就連稻穗也害羞地躲藏起來了,我想可能是天氣太熱吧,等天氣再涼一點,稻穗才會探頭出來。我們邊走邊拍。走著走著,就來到了一個祠堂,我們在那裡休息了一下,又繼續走。

IMG_2399
崖口村裡,有小廟,有瓦頂青磚建成的老房子,有古井、碉樓。這些雖然都是小景小物,但正反映了歷史的一面。

IMG_2564 IMG_2497 IMG_2635 IMG_2533 IMG_2575
我們的中午餐是在一家餛飩麵專賣店,那裡餛飩麵做得十分好吃。餛飩的皮十分薄,豬肉加芝麻做的餡,吃下去的時候,滿口是芝麻的香味,齒夾留香,回味無窮,價廉物美,聽老闆娘說,有很多香港的朋友來,就是為了吃這裡的餛飩麵。這話說得一點也不誇張。

IMG_2441 IMG_2450

吃完了中午餐,再繼續我們的旅程。我們在村口,向正在榕樹下乘涼的老人家們問路,他們都十分熱心的詳細地告訴我們,可是他們對時間上的概念就比較有分岐了,阿伯伯說你如果要去那裡,就要十分鐘,阿姨說二十分鐘,阿公說半個小時,嬸嬸說四十分鐘。真讓我們啼笑皆非……因為找不到交通工具,所以就只好靠我們的雙腳走了,烈日當空,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個荔枝果園,看到一望無際的果園我們走進去了,此時已經找不到荔枝踪影了,只看到在機下乘涼的牛大哥和一直在不停吠叫我們的“狗園主”。

IMG_2676 IMG_2833

一路行行攝攝,也沒再往原定的目的地了,在我們正想要回去的時候,遇上了一位正在要開車的大哥,上前問了一下,他願意讓我們坐順風車,原先花了近一個小時行走的路,不到五分鐘車程就到村口了。在此,再次謝謝這位好心的大哥-----好人一生平安!
一天的旅程走完了,不算太辛苦,可是我竟然在回程的車子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