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雨後荷韻 II

和家人看電視吃晚餐,偶爾看到一些年長的資深演員,以前媽媽和外婆總會將他們評頭論足一番,不是說他們有什麼負面新聞,而是稱讚他們年輕的時候有多帥,有多漂亮。
荷

小時候的我總是看不懂,擺在眼前的明明就是雪鬢霜毛、皺紋縱橫的老人家,為什麼家人總有超越時空的眼睛,看穿了他們年輕時有多美?我想,這大概是他們懂得的事很多,認識的人也很多,長年累月的待人接物總結出來的經驗,他們可以從一些細節上判斷出那個人年少時有多好看,這跟漫畫中的名偵探柯南沒什麼兩樣。

人有老去的時間,荷花也是。荷花衰敗的時,花瓣會一片片落下來,隨風落在荷葉上,不一會兒又被風吹落到池塘上,泛起陣陣漣漪。花瓣沒了,剩下蓮蓬,但他仍然在水中屹立著,彷彿也留下一些線索大家證明著自己還沒有衰敗,告訴大家不要忘記他曾經美麗過、精彩過、得到過眾人的讚美 。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15 則留言:

  1. 這個荷花系列我最愛的就是這篇了
    尤其是#6那張
    (想了三分鐘...)
    還是想不到優美的形容詞
    或許
    美麗的事物
    就該用相機記錄
    而勝過文字吧

    回覆刪除
  2. 很美的荷花,光線都很好,最喜歡烏龜那一張。。。。。
    美好的東西都不是永恆的,只有記憶才是最美,攝影的可愛和可貴之處就是能把瞬間的美,永恆的牢記下來。。。。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謝謝匿名喜歡
    記得有一次跟老外聊天
    他說了一句話:
    A picture tells a thousand words
    我想也是這個道理吧!

    回覆刪除
  4. To firefox,

    謝謝你喜歡
    我也很羨慕烏龜這樣子
    泡在水中享受著日光浴
    感覺很舒服

    同意你的說法
    照片把人的最美留住了
    把美麗,快樂都一一定格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呵,好,看你那麼棒場
    晚上我整理一下
    出個第三篇!

    回覆刪除
  6. 這一篇文章寫得很好,不過是不是在最後那句忘了加句號?還是你因為排版的問題故意不加?

    回覆刪除
  7. To Joseph,

    謝謝Joseph喜歡和提醒
    我想我是真的忘了加句點了
    呵呵...趕快加上去...

    回覆刪除
  8. San,我有一個請求呢,在你的網誌更新欄,可不可以更新我的網誌名稱?在設計頁面內更改網誌更新小工具,把我的網誌名稱刪除,再重新加入應該可以了,謝謝。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沒問題,
    已經改好了
    你看行不行?

    回覆刪除
  10. 雨後蓮花
    清新雅致
    素雅淡幽

    回覆刪除
  11. To 蓮子,

    被雨水沖洗過的荷花
    顯得更清雅脫俗

    回覆刪除
  12. To Joseph,

    謝謝Joseph喜歡和提醒
    我想我是真的忘了加句點了
    呵呵...趕快加上去...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