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雨後荷韻 I

大雨過後,我又再次來到盧園拍荷花,其實氹仔的花城公園和龍環葡韻都有荷花,可是離我家最近的卻是盧園了。
荷

來到盧園,兩旁用花盆裁種的荷花列隊歡迎著我,幾位老先生在花前聊天,他們身上都掛著一些我看不懂的相機,相信是有點歷史的。他們越聊來越開,聲音也越來越大,情緒也越來越激動。一位老先生說:「真不知道民政總署(澳門荷花節的政府主辦單位)怎麼搞的,每年荷花展都挑在這樣多雨水的日子舉行。」另一個先生又和應著:「就是嘛!而且荷花花種一年比一年少,以往有紅的、白的、紫的,今年就只有粉紅色的。」他們從荷花一直評論到政府機構的當權者,內心積壓著滿腔埋怨。

老先生對活動舉辦日期和荷花種類的不滿,這不是他個人專屬的想法,也許很多人都有同感,至少我覺得荷花種類比往年少了很多。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雨後荷韻

9 則留言:

  1. 可以看出,那里的荷花不多,不然,你也不会只拍那么少照片。

    回覆刪除
  2. 那麼希望澳門政府能從中學習,然後明年花更好囉。

    回覆刪除
  3. To Chorwin,

    其實盧園荷花池的荷花今年長蠻多的
    只是我不太愛拍一堆荷花這樣子
    個人喜好啦! 呵呵

    回覆刪除
  4. To Joseph,

    老先生語出驚人
    很有大將之風
    呵呵

    我也希望明年的荷花品種更多
    開得更美~

    回覆刪除
  5. 有水珠的加持~看起來更美了~
    我最喜歡倒數第二張~^^

    回覆刪除
  6. To 小框,

    謝謝你來留言
    你說得很對,
    有小水珠的加持,
    荷花看起來更有活力

    回覆刪除
  7. 而且蓮花是澳門的市花,澳門政府應該對蓮花花展特別重視。

    回覆刪除
  8. 而且蓮花是澳門的市花,澳門政府應該對蓮花花展特別重視。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老先生語出驚人
    很有大將之風
    呵呵

    我也希望明年的荷花品種更多
    開得更美~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