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隨拍.亞婆井與港務局

從主教山到亞婆井前地,步行只要廿分鐘。
亞婆井前地

來過這個地方好幾多次,卻沒有一次是認真地拍。今天趁著陽光仍在照耀,藍天白雲仍在天空懸掛著,熱情仍在燃燒,我就來拍幾張作個紀錄吧。

在網上找到亞婆井前地這地方的傳說:傳說明朝時期一位婆婆在此地造了口井,方便居民汲取飲用,故稱亞婆井。亞婆井的葡文意思是「山泉」(lilau),以前是澳門主要的水源,因此成為葡萄牙人在澳門最早的聚居點之一。昔日葡萄牙式建築依然保留著,與中國近代著名思想家鄭觀應的大宅遙遙相對,體會中西兩種相異文化和平共處的特色。澳門葡人民謠說:「喝了亞婆井水,忘不掉澳門;要麼在澳門成家,要麼遠別重來。」可見本地葡人對亞婆井具有深厚的感情。亞婆井一帶現被評定為歷史建築群,稱為亞婆井前地。四周的南歐風格建築物及兩株百年老榕樹保留至今,令這裡存著一份古韻。

亞婆井前地

亞婆井前地

亞婆井前地

拍完亞婆井前地便到了港務局,我也順手拍了幾張照片。

港務局

港務局

港務局

12 則留言:

  1. 原來澳門有那麼多好地方玩啊!
    這樸素的亞婆井比威尼斯賭場更吸引我哦。

    對了,我這週末將會搬家。

    回覆刪除
  2. To London Caller,

    我也沒有認真拍過澳門的賭場
    之前拍過以萬聖節為主題的美高梅(MGM)

    亞婆井的某些角落
    流露出希臘的風情
    我也蠻喜歡的

    搬家?同區搬家嗎
    還是搬去別的國家?

    回覆刪除
  3. 因為我的家離阿婆井很遠,所以我極少涉足該處,不過相信阿婆井現在還有一些葡萄牙人居住著。

    回覆刪除
  4. 這些都是世遺的景點呀
    在鬧市中有這樣景物
    感覺很有古典韻味

    回覆刪除
  5. To Joseph,

    其實亞婆井也離我家很遠
    每次都要坐車到附近
    再走十幾分鐘才到

    亞婆井附近的有蠻多葡式建築
    置身其中
    有到了外國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澳門世遺景點有廿五處
    而且很多是在鬧市中
    有機會希望可以一一跟大家介紹~

    回覆刪除
  7. 葡萄牙一直都是我想去的國家之ㄧ
    或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也喜歡澳門的風情

    回覆刪除
  8. To T.C.,

    我有看過葡萄牙的照片
    跟澳門很雷同
    有時候我在想
    當澳門人還蠻幸福的
    不用去葡萄牙就有葡萄牙的氛圍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澳門世遺景點有廿五處
    而且很多是在鬧市中
    有機會希望可以一一跟大家介紹~

    回覆刪除
  10. 這些都是世遺的景點呀
    在鬧市中有這樣景物
    感覺很有古典韻味

    回覆刪除
  11. 原來澳門有那麼多好地方玩啊!
    這樸素的亞婆井比威尼斯賭場更吸引我哦。

    對了,我這週末將會搬家。

    回覆刪除
  12. Today is documentation weather, isn't it?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