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變.澳門

離開了主教山,我們來到了主教山瞭望台,在那裡可以遠眺珠海灣仔。
澳門隨拍

城市的發展與環境的保育是這幾年的大課題,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被一面面的高牆重重包圍,市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大家也會對這些肆無忌憚的建築物產生了一堆問號,歎息政府為何當初批准發展商興建如此高聳的建築,為何犧牲良好的視野環境,為何把和諧的城市外觀弄得不論不類?

我不是一位時事評論家,但我對身處的這個小城仍是有點感情的,松山的東望洋燈塔被高樓阻擋,主教山的山腰上立了幾幢跟主教山小堂比高的建築物,灣仔海岸的風景被摩天住宅破壞,將來的小潭山上又會建一系列的屏風樓等,這一切不叫人擔心我們生活的小城,將來不是會變得更美,而是會變得更不堪入目。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澳門隨拍

19 則留言:

  1. 第五張照片的對岸是灣仔?真的嗎?多了很多高樓大廈啊。

    回覆刪除
  2. 哈~你一直在放毒~害我越來越想去澳門逛逛了~

    回覆刪除
  3. 沒辦法啊!
    澳門地少人多,這一點和新加坡很相似。

    回覆刪除
  4. To Joseph,

    第五張照片的對岸仍是澳門
    是青州一帶的地方

    第七張照片就是灣仔了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有嗎?呵呵...也還好吧
    澳門地方很小
    可能你一兩天就逛完
    你可以順便去香港看看
    可以大買特買!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 Caller,

    是喔! 希望不要破壞昔日美好的景觀就好了

    回覆刪除
  7. 建設得太過繁榮的城市
    每個看起來都是一個樣
    所以還是要各自保有原來的樣貌比較好
    不過建設與傳統本來就是天平的兩端
    要怎麼拿捏似乎似乎不容易
    就要靠政府單位努力了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

    是的,城市的發展與傳統的保持要取得平衡不是易事
    我比較喜歡經濟還沒有那麼發達
    賭場還沒那麼多
    自由行還沒開放的澳門

    回覆刪除
  9. 喔,原來是青洲,嚇得我以為灣仔發展得如此的快。San,我也是喜歡以前的澳門,現在的屏風樓一排一排的建,真是可怕。

    回覆刪除
  10. 現代化的城市建設
    使城市歷史文化氣息遭到破壞
    周遭都是屏風樓
    景觀質量在不斷的下降

    第5張的對岸
    低層樓房是澳門的青州區
    高樓是珠海

    回覆刪除
  11. To Joseph,& 蓮子,

    謝謝蓮子的更正
    城市的高速發展
    一日千里
    我差點兒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地了~

    回覆刪除
  12. 我看過澳門的城市規劃藍圖。
    不錯啊,城市里有花園、湖、交通也很好。
    要發展就很難做保留。
    要保留就不可以發展。

    》這裡好像不太像旅遊熱門的地方
    旅遊的人也不多

    哦,其實熱門的景點就在附近。
    我只是稍微溜到旁邊的冷門地方看一看。

    》你有買”Photography Monthly” – June 2011嗎?

    我沒買哦。有時在書店會翻來隨便看一看。
    我比較喜歡National Geographic有圖有文,又有我喜歡的動植物!

    回覆刪除
  13. To London Caller,

    城市裡有公園,人工湖
    不過這些都是前朝政府(葡萄牙管治時)留下來了
    現在的交通是很大的問題
    每天的上班下班
    主要的公路都塞到不行

    如果你要從澳門半島去氹仔
    花大半個小時少不了

    如果遇上下雨天氣
    甚至時水浸的情況
    我就寧可走路回家
    免得在車上呆等一兩個小時

    National Geographic也不錯的
    好像網上也可以看
    不用錢!

    回覆刪除
  14. 在發展和保留之間,總是存在很多矛盾,然而大多數時候,都得讓步給發展。。。無奈。。。。

    回覆刪除
  15. To firefox,

    其實澳門在保育和活化古蹟方面做得很不錯
    而放縱發展商任何興建高樓大廈
    破壞周邊的環境
    影響景觀
    這方面確要多加注意

    回覆刪除
  16. To firefox,

    其實澳門在保育和活化古蹟方面做得很不錯
    而放縱發展商任何興建高樓大廈
    破壞周邊的環境
    影響景觀
    這方面確要多加注意

    回覆刪除
  17. 我看過澳門的城市規劃藍圖。
    不錯啊,城市里有花園、湖、交通也很好。
    要發展就很難做保留。
    要保留就不可以發展。

    》這裡好像不太像旅遊熱門的地方
    旅遊的人也不多

    哦,其實熱門的景點就在附近。
    我只是稍微溜到旁邊的冷門地方看一看。

    》你有買”Photography Monthly” – June 2011嗎?

    我沒買哦。有時在書店會翻來隨便看一看。
    我比較喜歡National Geographic有圖有文,又有我喜歡的動植物!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是喔! 希望不要破壞昔日美好的景觀就好了

    回覆刪除
  19. 沒辦法啊!
    澳門地少人多,這一點和新加坡很相似。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