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相機大評比

記得前陣子我的相機Canon 40D壞了,修理了幾次才修好,我就開始對Canon這個品牌失去的信心,今年我的鏡頭Canon 24-105 F4L在一次人家的婚姻拍攝中出現狀況,真的把我氣炸了,害我又要拿出維修。這兩件事情令我對Canon這個品牌的相機和鏡頭一次又一次地失去信心,甚至萌生起了放棄用Canon改投別的品牌懷抱。最近我在網上找到了由DxO實驗室研究,更讓我對Canon有更實在的判定。


DxO實驗室根據被測數碼相機在攝影棚內、戶外、運動實拍的RAW格式圖片對色彩寬容度(Color Depth)、動態感光範圍(Dynamic Range)和低光(Low-light)ISO三種數據評判,綜合這三種數據的結果給出所測相機的最終得分(DxOmark Sensor),滿分為100。結果出來是:第一名是Phase One P65 Plus,Phase One這個品牌我不太熟悉,反而我對Canon和Nikon的排名是蠻有興趣的,因為身邊的朋友大多這兩個品牌的用家。



前八名裡有四個名額都給Nikon佔據了,第二名就是Nikon D3X總分是88分,Nikon D3、D3s、D700分別落在第五、七、八名。那個不爭氣的Canon就只有Canon EOS 1Ds MarkIII打入十強,獲得第九名,總分是80分。而以一分之差落到第十三名的就是Canon EOS 5D MarkII。Nikon D90是第24名,總分是73分;Nikon D300s是第32名,總分是70分。我最近十分關注的類單反相機也有不錯的成績喔-Sony Nex5和Sony Nex3居然擊敗了單反的Nikon D3100和D300分別拿到了第33、36名,實在是太神奇了。



大家在買相機之前看看這個評分,可以當作是參考吧。詳細可點看以下的網頁

18 則留言:

  1. San,老實說,看你拍了那麼多好的照片,有時候讓我有想買Canon相機的念頭。

    回覆刪除
  2. D90排在D300s前面?
    真是感到吒異
    看了這個評分
    出奇的神了.
    對於想買單反機的我
    有點卻步了
    對某個型號要重新估計

    回覆刪除
  3. To Joseph,

    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在購買前考慮清楚
    Canon也好Nikon也好
    其他品牌的也好
    最好先在上網做功課


    To 蓮子,

    是的,價格明明就是D300s比D90高
    而評分卻是D90勝
    沒關係
    當作是參考吧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相同牌子不同型號也有差別的,而且哪裡出廠也有分別。

    回覆刪除
  5. Hi San, I am Sam.
    WOW..L鏡都可以有問題.真系神!!!
    我都入左部nex黎玩動鏡呢..有機會跟san大哥學影相.XDXD

    回覆刪除
  6. To Joseph,

    是的,不過去旅遊還是不要帶太多太重的相機和鏡頭
    這樣子會很累
    也會有很大的壓力......


    To サム,

    L鏡頭也是有問題的
    Nex好像不錯的
    用後可以跟我交流一下嗎?

    回覆刪除
  7. 很有趣的比较网站。 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n机,老牌子,而且人体设计也比较经验老道。
    至于c牌,marketing就一流咯。很厉害搞广告宣传,而且还有大牌人物代言,说到c牌,有谁不懂! 哈哈。

    回覆刪除
  8. To Chorwin,

    我也感覺C牌的廣告攻勢很強
    也找來了名人代言
    但我寧願C牌把精神花在提昇產品的質素上
    不要那麼的不思進取!

    回覆刪除
  9. 山哥那麽喜歡藍天,可以考慮Pentax。
    用Pentax拍出來的藍天看來比較出色。
    我是從日本朋友那裏看到的。
    Pentax K5如何?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 Caller,

    我想暫時也不會轉會了
    轉會就是改用別的相機品牌了
    一來又會花大筆錢買鏡頭什麼的
    二來家裡也沒有地方放

    回覆刪除
  11. 老實說轉會真的不合經濟原則,而且要用一段時間才可以控制好新機,還有轉會後鏡頭的特性又不同了,這個的確是費錢費時的做法。

    回覆刪除
  12. To 匿名,

    有些人會把Canon的東西全賣掉
    再去買Nikon的回來
    不過也沒關係
    反正這現在的鏡頭跟黃金一樣
    都會保值的
    所以二手價也不會被壓得太低

    回覆刪除
  13. 哈哈,如果你不嫌棄的話,可以考慮把相機放到我家。
    我幫你保管~~~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這倒是不用了
    因為我暫時也沒有要轉會
    呵呵

    回覆刪除
  15. 雖然如此,但是我還是鍾愛C家。。。可能習慣了吧,改不了咯。。。哈哈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這倒是不用了
    因為我暫時也沒有要轉會
    呵呵

    回覆刪除
  17. To Chorwin,

    我也感覺C牌的廣告攻勢很強
    也找來了名人代言
    但我寧願C牌把精神花在提昇產品的質素上
    不要那麼的不思進取!

    回覆刪除
  18. Hi San, I am Sam.
    WOW..L鏡都可以有問題.真系神!!!
    我都入左部nex黎玩動鏡呢..有機會跟san大哥學影相.XDXD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