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鳳凰木的祝願

拍完荷花後,我們就到港務局餐廳用午餐。
鳳凰木

席間跟一位朋友見面聊天,可能大家有段時間沒見到面,他的樣子看起來有點不太一樣:頭髮長了,臉容憔悴,臉頰也凹陷了些許。聊到他最近的生活,原來他正在為他第二家公司的開張而忙得不可開交,他的第一家公司上了軌道,而第二家公司就在蘊藏中、萌芽中。大家都為這位擁有兩家公司的老闆而高興,還希望他的工作可以順利發展,搞得有聲有色,說不定以後還會當上市公司的老闆呢,愈說愈天馬行空,以後說不定用他的私人飛機載我們到處玩等。是的,人是需要夢想的,人要為夢想而努力。

用完中午餐,和老闆分手後,便來到了媽祖廟拍照,那時正是鳳凰木盛開的日子,火紅的鳳凰花散漫天空,讓人讚嘆不已,彷彿也象徵著輝煌的人生。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鳳凰木

18 則留言:

  1. 鳳凰啊?
    西方的鳳凰要在死後才會重生的哦。

    鳳凰木的祝福啊?

    當初我看到你寫的:“...他的樣子看起來有點不太一樣:頭髮長了,臉容憔悴,臉頰也凹陷了些許...”

    我還以為...

    回覆刪除
  2. To London Caller,

    "死後重生"的鳳凰...
    呵,被你這樣說
    好像真的有點怪怪的

    沒關係啦,
    反正我那位朋友也不會看我的Blog!
    呵呵,他都在忙著開公司的事!

    回覆刪除
  3. 夢想可大可小
    只要是朝著對的方向前進
    此生也就不妄此行

    回覆刪除
  4. 五月盛放的鳳凰木
    鋪天蓋地,艷麗似火
    夾雜在綠葉之中
    真的很美

    鳳凰花開
    盛夏來臨了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

    人因夢想而積極
    也因夢想而美麗
    排除萬難
    爭取勝利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今年的鳳凰花開得格外火紅
    為小城添加了幾份朝氣~

    回覆刪除
  7. 怎樣可以在陽光猛烈的情況下拍出不曝光的照片?把ISO調到最低嗎?把攝影模式調到海灘或雪地會有幫助嗎?抱歉我是攝影白痴加傻瓜相機使用者,每次都要在Photoshop弄回我想要的曝光值。

    回覆刪除
  8. 鳯凰木這個名字很美麗,很有氣勢,我記得小學時最先接觸的植物是黃槐樹、大紅花和鳯凰本,因為教科書上有提到它們,而且碰巧校園裡也有這幾種植物,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在陽光猛烈的情況下拍照
    也就是說光線是十分充足的
    那可以把ISO降低,
    一來縮短了曝光時間
    二來減少照片高ISO所產生的躁訊

    另外,你也可以把光圈調小(也就是光圈值調大)
    但就犧牲了散景

    回覆刪除
  10. To Joseph,

    黃槐樹我比較少接觸
    小時候,家裡種了很多植物如黃蟬、米仔蘭、夜來香...甚至荷花、苦瓜都有種過...呵呵

    回覆刪除
  11. 嘩! 好靚! 我都沒注意媽祖廟附近有這種鳳凰木...
    你把澳門拍得太美了! 很想看看San哥哥拍的荷花!

    回覆刪除
  12. 呵呵,沒關係。
    西方的鳳凰和東方的鳳凰不一樣!

    》這是跟上篇的小羊是同一個地方嗎?
    有點遠,坐巴士要20分鐘。
    走路的話,大概45分鐘吧。

    回覆刪除
  13. To Rafael Lam,

    謝謝明哥喜歡
    今年的鳳凰花開得很美
    只是對拍照來說
    在媽祖廟的取景不太好取
    所以只好亂亂拍了一些
    見笑了~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呵呵 也是啦,
    走路要45分,
    比我從公司到家還要遠咧!

    回覆刪除
  15. 漫天的鳳凰花,讓我想起林志炫的一首歌《鳳凰花開的路口》。。。一首蠻牽動我的心的一首歌。。。。

    回覆刪除
  16. To firefox,

    謝謝firefox大大的介紹
    我剛上Youtube找尋了一下
    找到了"超級星光大道"
    潘裕文演唱的版本

    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會讓人聯想起學生畢業的時候的感覺

    回覆刪除
  17. 對了,就是那感覺,好懷念,時光的河不停流。。。。。

    回覆刪除
  18. To Rafael Lam,

    謝謝明哥喜歡
    今年的鳳凰花開得很美
    只是對拍照來說
    在媽祖廟的取景不太好取
    所以只好亂亂拍了一些
    見笑了~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