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跳舞蘭與白荷

一次拍完日出後,在回家的路上,經過觀音廟,我好奇地走進去拜訪那兒獨有的白荷。
觀音廟

觀音廟的後園有幾間古舊的房子,庭中的小水池種有白荷。每年盛夏,白荷都以最純潔的顏色呈現最高雅的姿態,大概白荷獲得觀音大使的保佑,這水池中還常聞說有罕見的並蒂蓮長出來呢!

觀音堂白荷

觀音堂白荷

觀音堂白荷

攝影愛好者早已圍著那小水池,支好腳架,等待拍攝白荷最美的一刻。然而,當中有位女攝影師獨愛另一種花,它種在欄柵上的花盆中,黃色的花瓣上有可愛的小斑點,朋友說那就是跳舞蘭。女攝影師興奮地對著跳舞蘭拍呀拍,不知道是跳舞蘭的顏色感動了我,還是被她的熱情感染了,我也忍不住拍了幾張。

觀音堂蘭花

觀音堂蘭花

觀音堂

觀音堂

觀音堂

9 則留言:

  1. 觀音廟的人流雖然不及媽閣廟的多,但香火還是很頂盛的,我喜歡最後的那一張照片,我曾經在媽閣廟向我的伊人拍一張以香火為背景的旅遊照片,可是我的相機就是力所不逮。

    回覆刪除
  2. To Joseph,

    沒關係, 下次他來澳門時可以再補拍
    廟裡的光線一般都偏暗
    我建議你把ISO適度調高,如800-1600
    這樣拍起來照片就會比較明亮了!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第一張,輕飄飄的煙加上圈圈的香火。。。贊!
    跳舞蘭,很美很獨特的名字。。。。細細的黃花,黑色的背景,在加上那恰到好處的陽光,看了很舒服。。。。。

    回覆刪除
  4. 這裡是觀音堂嗎? 想不到會有跳舞蘭,
    我很喜歡跳舞蘭的, 不過蘭花買過一次,
    都種得不好, 好難再開花...

    回覆刪除
  5. To firefox,

    謝謝你喜歡
    我也蠻喜歡跳舞蘭那張
    剛好背景暗,主角就更為突出了

    回覆刪除
  6. To Rafael Lam,

    是呀, 那裡是觀音堂的後花園
    蘭花不易栽種
    不過放在家裡
    又的確可以增加一點美感和高雅的氣氛

    回覆刪除
  7. 到過澳門幾次都無緣到觀音廟一訪
    我喜歡澳門這種螺旋狀的香
    造型很獨特
    這在台灣很少見

    回覆刪除
  8. To T.C.,

    其實除了觀音廟有掛這樣的香
    澳門還有很多廟都有掛
    我很少去台灣的廟
    (雖然台灣的廟很多)
    原來台灣沒有這種香

    回覆刪除
  9. 到過澳門幾次都無緣到觀音廟一訪
    我喜歡澳門這種螺旋狀的香
    造型很獨特
    這在台灣很少見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