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遊走花園 - 你不孤獨

一位年約六十多歲的婦人,左手挽著一個小書包,右手緊緊地牽著一個男生;男生二十來歲,身體瘦弱,眼神緩散,不過就比婦人高出一個頭來,看來他們是母子關係。
你不孤獨

每天上班的路上,我總會看到同樣的畫面:母子倆緊緊相靠在一起,站在大廈門口,眼睛不約而同地向同一個方向看,似乎在等待姍姍來遲的專車。不論是晴是雨,他們都在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方出現,等待他們共同期待車子來。

假如有一天,你身旁的媽媽走了,只有你一個人在大廈門口站著,等待車子你來臨,請不要害怕,不要擔心。你並不孤獨,因為她一直在你身邊,牢牢地守護著你,她也等待著,等待著在天國那裡同享永福永樂的日子。
你不孤獨

9 則留言:

  1. 不可能吧?20多年前,40多歲產子?
    那個時代要老蚌生珠很難哦!

    我看有很大可能是她的小白臉?呵呵。
    他們剛在酒店開完房,站在大廈門口,東張西望怕被熟人看到,等私家車載送。

    哈哈,這樣看那段故事比較適合21世紀人類對社會的期待。
    你看這社會是多麼的墮落。
    呵呵,因為有了我這樣子想法的人?!

    回覆刪除
  2. 讀到"只有你一個人..."頓時傷感起來, 因為我是一個害怕孤獨的人.

    回覆刪除
  3. To LondonCalling,

    也許那個婦女沒有60歲啦,
    只是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痕跡而已.
    被你說到是養小白臉... (汗...)


    To Joseph,

    了解你的心情,
    一個人的日子真的不好受,
    尤其走在大街上,
    一個人沒有目的地走著...
    孤獨的心情直湧心頭!

    回覆刪除
  4. 俗語有云: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天下父母都為子女掛心操勞,
    人生莫忘父母恩.

    回覆刪除
  5. To 蓮子,

    看到這樣的情景,
    我會幻想,
    當身邊的那個一直支持, 疼愛, 保護自已的她,
    有一天不在了,
    回頭正想要呼喚她的名字的時候,
    卻得不到她的回應....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沒有辦法啦!
    我看太多亂倫片了。
    可以自導自演咯。

    下次到澳門取景,找你來客串。
    你要當哥哥、弟弟還是爸爸?
    哈哈!

    回覆刪除
  7. To LondonCalling,

    那你快開齣戲吧,
    我做配角, 奸角就好,
    關菊英不是說嗎,
    奸角發揮比較大.
    哈... 想太多!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Calling,

    那你快開齣戲吧,
    我做配角, 奸角就好,
    關菊英不是說嗎,
    奸角發揮比較大.
    哈... 想太多!

    回覆刪除
  9. 不可能吧?20多年前,40多歲產子?
    那個時代要老蚌生珠很難哦!

    我看有很大可能是她的小白臉?呵呵。
    他們剛在酒店開完房,站在大廈門口,東張西望怕被熟人看到,等私家車載送。

    哈哈,這樣看那段故事比較適合21世紀人類對社會的期待。
    你看這社會是多麼的墮落。
    呵呵,因為有了我這樣子想法的人?!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