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春天到了 - 木棉盛開

在上中學的時候,我每天都總會經過一個公園,公園裡種了各式各樣的花卉,也有高聳的木棉樹。木棉樹開花的時候,也就標誌著學期快要結束!當看到散滿一地的木棉花之日,就是要加倍用功之時。
木棉盛開
不知道是不是中學時期的學習壓力太大,還是印象太深。到現在很多時候到會做夢到那時候的一些片段。有時夢見自己還沒把當天要考試的內容複習好就去應試,如何挑燈夜讀,試題有多艱深等!夢醒過後,才輕輕的舒了一口氣。

木棉盛開
木棉盛開
木棉盛開
木棉盛開

14 則留言:

  1. 哈哈哈,怎麼沒有好料看呢?!
    我還以為《春天到了》的系列,應該會有春夢才對啊?!
    呵呵。

    你中學做的夢很吃力哦。
    我的夢嘛?反而很出力!

    哈哈,又亂講話了。

    回覆刪除
  2. 經常看到朋友影木棉花, 如果不懂攝影真係幾難影, 好多時都見到他們影到白天的反差令紅棉變成黑棉... 真想叫他們向山哥哥學習一下! ^.^
    原來London Caller咁幽默... ^.^

    回覆刪除
  3. To LondonCalling,

    哈...春夢不就是春天的時候做的夢嗎...
    我每天都在做春夢呀...
    夜長夢多,
    做的夢亂七八糟的,
    要好好安穩地睡,
    也很難!


    To Rafael Lam,

    明哥, 其實不一樣的,
    我也有看他們的照片,
    都把木棉樹的小鳥捕捉得很好,
    而且拍出來的照片又很清晰,
    但對我來說,
    沒有這樣的技術,
    連花帶鳥的拍下來,
    所以拍花就是拍花,
    沒有別的...

    London Caller 的留言真的很有趣!

    回覆刪除
  4. Nice shots, the red color flower looks so sharp and attractive!

    回覆刪除
  5. 木棉花開
    為美麗的春天
    揭開了序幕…

    回覆刪除
  6. To uLi,

    謝謝佑莉,
    是有稍微後制一下的,
    原本的照片顏色比較淡
    修了一下,
    勉強可以給大家看看,
    希望不會太傷眼睛.


    To 蓮子,

    謝謝你來留言,
    我想今年的棉花好像開得比較早吧,
    以前不是在4,5月才開的嗎?

    回覆刪除
  7. 每年2-3月份開花的
    別名叫攀枝花,英雄樹
    木棉花的花語為:熱情.
    木棉花開了
    就不會再冷了.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英雄樹這個名字有聽過,
    好像也有一種叫美人樹的,
    我相信大家真的很會改名字!

    回覆刪除
  9. 哈哈,對春夢不一定要到春天才能過。
    就好像不用等到情人節才能對情人說“我愛你”的道理一樣。

    哈哈!大哥寶刀未老啊!
    那天還講人老了,喜歡看黃昏?
    呵呵,我還喜歡看黃片呢!?

    又來了。等下中banned!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Calling,

    真的喔! 天天都是春天就對啦...
    原來你喜歡看黃片...
    你看你,
    又愛做春夢, 又愛看黃片...
    真的很忙的說! 哈

    回覆刪除
  11. 食色性也!
    這道理千年不變。呵呵!

    忙死了。
    眼盲,腦茫,手莽。

    回覆刪除
  12. MICHAEL : 找個高處拍攝木棉花的正面,真的不容易.因它太高了.

    回覆刪除
  13. To Michael,

    是呀, 木棉花長得很高,
    要拍到單一的花,
    而且又要大大的,
    已經很不容易了!
    學你那麼說,
    又要拍它的正面,
    更是難上加難!

    真很佩服那些攝影大師
    花跟鳥一起入鏡,
    畫面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14. 每年2-3月份開花的
    別名叫攀枝花,英雄樹
    木棉花的花語為:熱情.
    木棉花開了
    就不會再冷了.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