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遊走花園 - 久違的讚美

不經意地在百萬葵園發現了這樣的一種花,它那由白到粉紅色漸變色的花瓣,一層疊一層的疊起,讓我憶起小時候的片刻。
遊走花園
小時候,外祖母每逢過年過節拜拜的時候,我都會緊隨著她的後面,不是為了偷食拜拜的燒豬肉,而是為了弄燒金紙。小時候對更喜歡把金紙弄成花瓣般散開的樣子:把一疊金紙放在左手手心,右手握成拳頭狀,然後把用食指的第二個指節按著金紙,按的時候還要順時針地轉動手婉,金紙就會慢慢像花瓣般散開,燒的時候就不會黏在一起。

我很喜歡把金紙弄開的感覺,因為弄得漂漂亮亮的,都會獲得外祖母的讚賞,她會說:「阿山,弄得真漂亮,我也不會這樣把它弄,你看我的手有多笨拙。」這樣的讚美,我好久都沒有聽見了……
遊走花園
遊走花園
遊走花園
遊走花園
遊走花園
遊走花園
遊走花園

13 則留言:

  1. Now you not only good in 弄燒金紙, but also can take good photos le... ^^

    回覆刪除
  2. San, these are so beautiful and dreamy. The composition, contrast and focus are stunning.

    回覆刪除
  3. 阿山, 弄得真漂亮. (照片)

    回覆刪除
  4. To uLi,

    謝謝佑莉,
    你太過獎了!
    我也有久沒有在弄了,
    最近一次是在農曆新年的時候!


    To Alex,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I love this kind of flower even I don't know its name.


    To Joseph,

    "感謝..."
    喜歡拍照也是這幾年的事,
    不過我也希望她喜歡我拍的照片!

    回覆刪除
  5. 又小時候?哈哈!
    小時候握拳頭啊。
    長大了握甚麼呢?呵呵!

    啊,我知道了。
    大香一支!哈哈。

    對了,那花好像是strawflower
    可惜你沒放葉子的照片,所以我不太肯定。
    除了黃片,我對花花草草也有興趣。哈哈!
    花情萬種的我最喜歡拈花惹草,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Calling,

    哈, 原來叫strawflower (中文名字翻譯是:麥稈菊/蠟菊).
    葉子是長條狀的, 細細的.
    我有在google上查了一下,strawflower 是對的, 而且叫strawflower的花種超多的.

    你花情萬種我就不太確定,
    愛拈花惹草就比較認同! 哈!

    回覆刪除
  7. 山哥哥影的花真係好靚, 保持高水準! ^.^

    回覆刪除
  8. To Rafael Lam,

    謝謝明哥誇獎,
    其實是他長得美而已,
    這樣的花在澳門很少見,
    所以就拍下來, 給大家欣賞一下!


    To Bosco,

    哈, 謝謝你來留言支持.
    這樣的花, 美得很細膩, 很仔細!

    回覆刪除
  9.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都會帶給我們無數的回憶
    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記錄眼前美好事物
    分享這變化無息的精彩世界

    回覆刪除
  10. To 蓮子,

    我就是一個愛想當年的人!
    人老了, 就沒辦法!

    回覆刪除
  11. 這花很美,好像沒有看過,你是用微距鏡拍的嗎?

    回覆刪除
  12. Now you not only good in 弄燒金紙, but also can take good photos le... ^^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