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花的季節 - 望春花之死

「你為什麼不可以文明一點,做一些有教養、有意義的事呀?」心裡一直在罵。
望春花
這天我們走到一個小山坡,眼前出現了幾棵從未見過的植物,朋友說是叫「望春花」。望春花的名字很好聽,花朵有粉紅色和白色的,花瓣跟荷花的有幾分相似。

我們先拍面前一棵花朵比較多的粉紅色望春花,在前方有一棵白色的望春花,花雖然比較稀落,但也有一兩朵完整的,打算拍完粉紅色的,再過去拍。

這時,一對年輕情侶走向白色的那棵望春花走了過來,那也是唯一的一棵開白色花的。他們竊竊私語,好像在說商討什麼似的,說著那個男的就伸手把樹上的白色望春花摘了下來,送給旁邊的女生。接著,更用手猛力搖動樹身,樹上所有的花瓣紛紛飄落在地下,女生嘴角翹起,對男生笑了一下,就雙雙離開了。

這樣的行為,真的看傻眼了。好端端的生命,給你們活生生地催毀了。你是多麼的狠心、多麼的沒良心呀!。把樹上美麗的花朵摘下來,送給旁邊的女生,你就是兇手,你旁邊的那位就是幫兇。把樹上的花瓣搖落,就是要把人家陷於滅門之地;旁邊的女生不但沒有阻止,反而以笑容來支持他的惡行,更是罪加一等。 這樣的男生,值得你去愛嗎?所謂見微知著,一個沒有愛心、自私自利、惡冠滿盈的人值得你去附托終生嗎?年輕人,拜託你清醒一下吧,不要被他的花言巧語迷惑了! 看你們的年齡,不就是二十多歲的人嗎?在學校不是有道德教育嗎?你從學校學回來的東西放到哪裡去呢?你這樣的行為對得起你的老師、父母、自己和同學嗎?

公德心不是掛在嘴邊的,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去做到的。難道不能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嗎?就算是瞎子我相信他們都會用心靈去感受花的美麗。難道花草樹木就沒有生命嗎?不但是不給別人欣賞她們的美,而且還加以摧毀她,這樣的行為也太自私、太卑鄙了! 現在的文明的社會裡,不斷的在推廣和宣傳公民意識,但就是有這些缺德行為的、欠缺環境意識的人與現代文明背道而馳,這種惡習我們怎麼會有一個優美環境、和諧的社會呢。

望春花
望春花
望春花
望春花
望春花
望春花
望春花

14 則留言:

  1. Philip: 無言.........

    回覆刪除
  2. To Philip,

    對著這樣的人,
    除了憤恨,
    根本就沒有什麼東西可說!
    謝謝你也來支持

    回覆刪除
  3. To Alex,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You are right, those were taken by the 100mm marco F2.8.
    PS: Not the "L" lens!

    回覆刪除
  4. 此人的所作所為
    太缺德無恥了
    王八蛋!

    回覆刪除
  5. To 蓮子,

    真的是沒人性...
    是大自然的公敵,
    天理不容!

    回覆刪除
  6. 綻放的望春花
    風態萬千
    美呀

    回覆刪除
  7. San 哥哥這輯相拍得真美, 果兩個年輕人都幾唔知醜, 係我就會即時痛罵佢地一餐!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先不要為一些沒教養的人生氣,
    好好去欣賞花的美,
    這才對得起她,
    也對得起自己~


    To Rafael Lam,

    真的是不可取的行為,
    這樣的人自私自利,
    真叫人氣忿!

    回覆刪除
  9. 我喜歡1呢~
    現代人的行為,很難理解,真是慨嘆~

    回覆刪除
  10. To 魚仔,

    對著這樣的人已經是灰心了,
    我想...
    天地有正氣,
    人在做天在看!

    回覆刪除
  11. To 蓮子,

    真的是沒人性...
    是大自然的公敵,
    天理不容!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