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台灣輕旅行 - 小遊蘇澳

我們離開了三清宮,半個小時後,來到了蘇澳鎮的南方澳。南方澳彷彿有點像墾丁,這裡有墾丁般的美麗海岸風景,也有墾丁大街般的美食街,而且幾乎全部都是海鮮餐廳。
南方澳

南方澳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南方澳漁港三面環山,天然地形相當隱蔽又近漁場,堪稱是最自然的良港,南方澳漁港和對面的島,以沙洲相連形成一個天然屏障,每到酷夏刮起西南勁風時,船隻便可進港避風,故昔日有「南風澳」之稱;南方澳漁港的漁場漁群種類繁多,尤其是鯖魚,故有鯖魚的故鄉之稱。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漁港東側就是豆腐岬,它是由一個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又稱為沙頸岬,其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沿著海岸走,還可以看到海潮景觀,尤其是颱風剛跟台灣擦身而過的時候,風浪特別大,來看浪潮的人也特別的多。

朋友說廟口白皮肉丸是蘇澳的知名小吃之一。白色肉丸的皮是米漿用手工揉出來的,所以它的皮沾醬特別好吃,且非常軟Q,肉丸肉餡十分豐富,也很有口感,跟軟Q的外表形成了對比。同時,因為以油炸方式料理,保持了皮的質感,不像用蒸出來那樣有過份軟綿的感覺。接著我們來到了南天宮參觀那裡的金媽祖,金媽祖用203公斤純金鑄造,吸引許多信徒前來朝拜,香火鼎盛。

白皮肉圓

白皮肉圓

離開了蘇澳,我們回到宜蘭市市區,找到了一家還不錯的熱炒店,吃完我們還到離飯店不遠的地方唱KTV。

快炒店

快炒店

快炒店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黄清华 Wong Ching Wah,
      看完風景再去吃個小東西
      這樣的旅行模式比較悠閒

      刪除
  2. 我是個肉圓控
    "白皮肉圓"
    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白皮肉圓還不錯吃的
      如果再加上一點點辣椒醬
      那就更美味!

      刪除
    2. 阿山怎麼知道我愛吃辣,haha

      刪除
    3. T.C.,
      有人說吃得起辣的人皮膚比較好!
      尤其生活在中國北方的人
      他們吃的都比較偏辣的
      而且他們的皮膚都很不錯
      白裡透紅的
      難怪我皮膚一直不好!

      刪除
  3. 原來南方澳可以看到龜山島(那應該是吧)~
    之前去沒注意到~
    阿山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往下走到南澳~
    我覺得的那裡的海景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小框框看世界,
      小框看得好仔細喔
      我也沒注意呢!
      遠遠的那裡應該龜山島
      南澳嗎?下次機會可以去走走
      先筆記起來

      刪除
  4. 很壯麗的風景! 食物也很美味似的! 山哥哥實在拍得非常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fael Lam,
      謝謝明哥的留言
      好久不見了!
      今年明哥去了什麼地方旅行呢?

      刪除
  5. 好美好美
    San哥還真會拍
    我推薦你吃吃看新竹肉圓啦~
    全台為一的紅糟肉
    之前同事來找我
    還說新竹肉圓怎麼都是血
    誤會一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新竹肉圓嗎?
      我比較沒印象
      好像有吃過又好像沒有吃過
      不知道哪一家你比較推薦的呢?

      刪除
  6. 好漂亮的海灘哦!
    海水是不是很深呢?
    顏色很深藍色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海水應該是蠻深的!
      天空有淡淡的藍色映在海面上
      加強了海洋的顏色吧!

      刪除
    2. 我覺得靠近海灘的海水淺藍色會比較迷人哦~
      在深藍色的海水游泳,你看不見到底有沒有水鬼會在底下拉你的腳啊!

      刪除
    3. London Caller,
      天意難違!
      要是要抓
      淺水的地方也會抓到呀!

      刪除
  7. 很漂亮耶
    我曾去過南方澳
    印象沒看到這樣的海景
    只記得很多海鮮可以吃
    那肉圓看來真Q軟,想來上一顆
    配幾片鮭魚生魚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是的!那裡的海鮮店很多
      在那裡吃的海鮮最新鮮不過了!
      我倒是沒有跟生魚片一起配來吃
      那要不要跟肉圓一起炸一下??

      刪除
    2. 生鮮片不用炸
      沾點醬汁就很好吃囉^^

      刪除
    3. 蘋果米,
      呵呵,我還以為要跟肉圓一起炸!
      由於肉圓炸過
      感覺會比較油
      可以的話配個小茶也不錯!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