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台灣輕旅行 - 兩件小事

我不是報喜不報憂的人,在旅行中遇上不開心的事,就會在網誌上跟大家分享,一來是給自己情緒上的抒發,二來是為了引以為戒,希望自己日後不會重蹈覆撤,大家日後遇上同樣的事情,會格外小心處理。
好樣餐桌

那天看完了那麼棒的積木展,我們離開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前往位於大安區忠孝東路好「好樣餐桌」用餐。在前往的路上,發生了一件小事,但這樁小事,卻影響了我的心情,也影響了我在用餐的感覺。我們經過了一個工地前,工地的鐵門是敞開的,沒有任何的遮蔽,門前有兩名中年男保全人員,他們正坐在椅子,翹著二郎腿上開懷地聊天,門前水喉嚨正在噴水,水噴灑在地面上,降低灰塵四散的情況,水噴灑的景況也成了他們的話題。

夕陽西下,陽光照片工地的設施上,這樣建施中的台北有種不可言語的魅力,也就是因為這樣的魅力,我在工地門前停下了腳步,提起了相機,拍了一張照片。但,這照片始終沒有留在記憶卡裡。那兩位保全人員站了起來,飛快地走到我前面,用手擋住我的鏡頭,說:「不可以拍照!立即刪去」。他們來勢沖沖,我被這股銳不可擋的氣勢嚇一跳,沒有多問原因,就在他們的見證下,把剛拍的那張照片刪去,當時我手還在抖。我本來走我身後的路人,也看到這樣的一幕,還再次演一遍給在身旁的朋友看,就是再把剛剛的畫面倒帶回放般。我不知道工地有那麼高的隱私性,沒有想到會被人用手擋住我的鏡頭,更沒想到被他們用嚴厲的語氣叫我照片刪除。但如果真的是那麼具有隱私性,何不把鐵閘關上呢? 

去到好樣餐桌,心裡還是很不安,腦子裡不停地回想著剛剛的畫面。好樣餐桌的環境很棒,佈置也很有心思,但不知為什麼,總讓我提不起臉上的笑容。

最諷刺的是,我們的第一道沙拉上菜時,推疊起來美倫美奐的沙拉竟然在服務員上菜的過程中塌了下來,部分蔬菜還濺到了我碟子和餐具,服務員把沙拉放在桌上就走開。我沒有開動,沒有拿起我的餐具,我就待在那兒,總覺得會有服務員來清理一下吧。我朋友問我為什麼還沒開動,我告訴了他剛剛的情況。另一個服務員過來上第二道菜,我心想,不對勁了。那就是說第一道菜的事件就這樣結束?我跟另一個服務員說:「麻煩你幫我整理一下,剛你同事上菜的時候把沙拉弄塌了,餐具也髒了!」

這事本來就是小事,但卻讓我思考很多!如果我是長得好看一些,如果我穿得好看一些,如果我看起來比較像上流社會的人,那服務會不會比較好?那就是因為我太路人,才被人看低,才被人歧視,才沒有享受到人該有的服務嗎?

如果⋯⋯如果⋯⋯,人生是沒有如果的!

好樣餐桌

好樣餐桌

好樣餐桌

好樣餐桌

好樣餐桌

好樣餐桌

好樣餐桌

好樣餐桌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