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台灣輕旅行 - 貓咪世界

來過台灣好幾次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這個地方,湊巧這次颱風的影響,讓我來到這個可愛的貓咪世界-侯硐。
侯硐

侯硐,又名「猴硐」,位於新北市瑞芳區侯硐車站旁。侯硐棲息了上百隻貓咪,而這些貓咪都不是野貓,牠們都是當地的居民所飼養的。由於貓咪的繁殖力強,造就了有那麼多隻貓咪。

如果你是愛貓之人,來到侯硐,你一定不會失望。在這裡你一定會看到不同的貓咪,牠們躲在村裡的每個角落,走的每一步,幾乎都會發現牠們的踪影,有的躲在樹叢中,有的專心地吃著遊客給予的食物,有的大剌剌躺在地面上睡覺,貓咪在這個地方自由自在地生活,彷彿這裡就是牠們的天堂。

_IMG_6122

_IMG_6126

_IMG_6134

_IMG_6136

_IMG_6139

_IMG_6145

_IMG_6154

_IMG_6160

_IMG_6164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溫馨和告示,提醒你當心和愛護貓咪,比如告訴大家不要帶狗狗來,不要亂餵貓咪吃人的食物,拍照的時候不要用閃光燈,因為怕會傷到貓咪的眼睛,也不要野放貓咪,因為現在這邊的貓咪都會檢查健康狀況,如果有外來的貓咪,讓這邊健康的貓咪感染了病毒就麻煩了。

IMG_6206

_IMG_6208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_IMG_6174

_IMG_6176

_IMG_6211

在侯硐生活的居民不但對貓咪充滿了愛心,更對來看貓咪的遊客十分友善。有位居民坐在自家門前,用細長的湯匙表演餵貓咪的「絕技」,貓咪像人一般站了起來,用看似柔弱卻又是強壯無比的後腳支撐著自己的身體,平衡感不夠嗎?沒關係!就伸出雙手扶著居民的手和湯匙,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湯匙上的美食,貓咪可愛的一面表露無遺。有一位居民擺了個攤兒,攤上有他拍的貓咪照片,還當場指導遊客拍貓咪的小撇步呢!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侯硐

18 則留言:

  1. 侯硐站去年有去蓋章~
    本來有預留一點點時間要去逛的~
    可是等候買票的時候浪費太多時間了~
    所以想說留待下次再好好的逛~
    誰知道~一年多過去了~還沒排出時間去逛~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小框框看世界,
      我看到車站有很多章可以蓋的
      可是我沒有帶到小本子
      不然我也會蓋一下
      沒關係!小框這個星期六日可以去呀!
      秋高氣爽
      是郊遊的好時候呢!

      刪除
  2. 好多人都好喜歡去侯硐拍貓
    來到台北讀書一直沒機會去
    找個時間去晃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大概是小Y你用功學習
      沒有多餘時候到處遊山玩水!
      等假日的時候就可以去走走了!

      刪除
  3. 阿San很厲害耶
    來台灣旅遊的景點
    都是走台灣熱門的景點(非外來觀光客)
    這候硐好多部落客都有去拍過
    但火車站的那貓貓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真是可愛有創意,我也想要一張^^

    這裹我應該不會去,因為我怕喵
    即使我曾養過當家的飼養的3隻貓3、4年
    還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其實台灣的著名景點很多都沒去
      比如野柳,阿里山等等
      我怕人多的地方
      不想把景色當作特價貨品
      要用搶的才看得到!

      原來蘋果米也養過三隻貓
      真是有愛心!

      刪除
  4. 我喜歡貓,我會愛上這個地方的。
    我有養過3隻長毛的波斯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我常以為男生會比較喜歡狗狗
      尤其牽著狗狗在大街上走
      總會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而喜歡貓貓的人
      比較喜歡宅在家,陪貓貓玩
      看來是我誤會了!

      刪除
    2. 我也養過很多隻狗。
      還有很多鳥。
      兔子、蠑螈、烏龜等。

      刪除
    3. London Caller,
      蠑螈你也養過?
      這不太容易養吧!
      這東西晚上會叫嗎?
      感覺有點可怕!
      烏龜好像不錯!
      很適合我這種懶人!

      刪除
  5. 喝水的那張白貓太可愛了
    我也是很喜歡貓的
    但對於貓我是又愛又恨
    感覺牠身上太多跳蚤了
    也許只在流浪貓身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貓狗身上大多都有跳蚤的
      只要主人多注意牠們的衛生和飲食
      給牠們吃一些防止跳蚤生長的藥物
      跳蚤的問題應該會有所改善的!

      刪除
  6. 阿山玩得很細喔
    連這裡你都來了
    好利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是朋友帶路的
      輕旅行就是要去一些小景點
      感受地道的台灣文化
      這樣的旅行是平淡但美好!

      刪除
  7. 養貓咪養到變成名勝地,還真是大開眼界了。。哈哈
    貓咪都懶洋洋的,常常在睡午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對呀!不過有遊客來的時候
      牠們都會起來跟他們玩
      尤其餵牠們吃東西的時候!呵呵!

      刪除
  8. 你去那天似乎天氣不錯
    在那裡看貓的確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l.minor,
      剛去的時候是陰天的
      然後偶爾有陽光透出來
      在我們喝東西的時候
      竟然下起一陣大驟雨
      喝完出來,雨又停了!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