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慢遊曼谷 - 金碧輝煌大皇宮

一天下班回家的路上遇上一位多年沒見的同事,原來他一直在我公司附近上班的。大家就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暢談起彼此的近況,也相約好一天中午一起吃午飯。
大皇宮 Grand Palace

那天的中午,我到了他工作的地方,跟他碰面後,我們來到了一家日本餐廳。從工作的狀況,日常的生活,到最近的旅行經歷,友人剛以自駕遊的方式和家人朋友玩了沖繩一趟,我也說著最近去泰國曼谷旅行中遇上的趣事。

友人在2006年已經到過泰國曼谷旅遊,他問起我在泰國的時候有否同樣的經歷......

盛夏的某一天,友人和朋友們正前往大皇宮,快到門口的時候,遇上一位泰國當地的男子。他從從容容地走到友人的面前,漫不經心地說:「你們是要去大皇宮嗎?」朋友點了點頭。「大皇宮中午休息的,你們要不要去坐個遊船,遊覽一下湄南河?」朋友感覺既然大皇宮還沒開放,就去坐船遊覽一下也無妨。一行幾人就跟隨這位男生,坐上了他的遊船,暢遊了一趟湄南河。當朋友回到大皇宮門口時,發現門口有一張告示,內容是敬告遊客大皇后中午是照樣開放的。朋友當時有點生氣,他再翻開當時買來參考的旅遊書,原來他手上的書亦有相關的提示。不過這樣也好,要不是這位男生的出現,也沒有機會去坐船遊覽四岸的景色,更沒有這次旅遊的經歷日後拿來跟大家分享。

我到大皇宮的那天沒有遇到上友人口中形容的人,畢竟是幾年前的事,可能已經很少人以這樣的手法去經營了,或者我們錯過了中午時份「休息」的黃金檔期。倒是在門口,我們看到了一男一女在拿著一個大布袋,裡面裝著七彩繽紛的布料,翻出來的是一條條寛鬆的長褲和沙龍。

進入大皇宮裡有一定要衣著要求,不要穿得太過於曝露,太少、太短都不適合。我們就在門口用130塊泰銖租了長褲,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們就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把長褲套在原本的短褲上。要是在澳門這樣舉動,可能會引起路人的側目吧!長褲十分寬鬆,套上去以後也不會很熱,反而走起來有點隨風飄逸的美態。

踏入大皇宮的門口,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油油草皮,以及金碧輝煌的建築。大皇宮的門票是400塊泰銖,這樣的價錢對我來說是有點小貴的。既然來了泰國,這個非看不可的地方也得要看一下。這門票裡包含三種參觀的景點:一張是大皇宮的門票(限當日有效),一張五世皇柚木行宮的門票(7天內有效),另外是泰國皇家裝飾展覽館和銀幣展示館的門票。

GrandPalace-7008

GrandPalace-7022

GrandPalace-7026

GrandPalace-7032

大皇宮有東方凡爾賽宮之稱,建於1782年,佔地約22萬平方米,有22座錯落分佈的古建築群,匯集了泰國建築、繪畫、雕刻和園林藝術的精粹,是曼谷保存最完美、規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宮。主要建築物有查克里宮、都實宮和玉佛寺等。大王宮外的王家田廣場,曾被作為御用廣場,每逢春耕節和泰國新年,國王都在這裡主持慶祝儀式。

GrandPalace-7051

GrandPalace-7171

GrandPalace-7047

GrandPalace-7084

GrandPalace-7080

GrandPalace-7093

GrandPalace-7091

GrandPalace-7098

GrandPalace-7077

GrandPalace-7068

GrandPalace-7074

GrandPalace-7105

GrandPalace-7121

GrandPalace-7128

GrandPalace-7142

GrandPalace-7146

GrandPalace-7137

GrandPalace-7161

GrandPalace-7169

GrandPalace-7148

GrandPalace-7180

GrandPalace-7177

GrandPalace-7153

20 則留言:

  1. 我才去那裡回來,如果你的遊記早點完成,我想我會避免那個皇宮外租借長褲的場景,那也是我第一次那樣的體驗!看你的遊記讓我想起當時在那里的時候。

    回覆刪除
  2. To 史尼克,

    原來史尼克也是剛從曼谷回來
    好不好玩?
    進去大皇宮的穿著是有嚴格規範的
    我們因為穿了短褲
    所以就在門口租了長褲子

    後來我看到人家的格落文
    好像說在大皇宮裡有免費的長褲借用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在門外的那些租衣服的泰國人
    不但會賺錢
    也很懂得捉摸旅客的心態

    回覆刪除
  3. 好壯觀好神聖呀
    我記得男生穿短褲是oK的呀
    大約是在膝蓋
    如果不行,會有免費的沙龍可以綁在腰上

    回覆刪除
  4. To 蘋果米,

    我個小矮小
    任何短褲對穿在我身上都及膝的

    原來真的是免費的呀!
    這次真的虧大了(30塊)!

    回覆刪除
  5. 大皇宮彙集了泰國建築
    繪畫、雕刻和裝潢藝術的精萃

    大皇宮內的衣服是免費的
    租借的地方就在大門口
    只需交點押金就行了
    說到你朋友去大皇宮路上遇到事
    我們也遇上了
    還好我們事前做了功課
    沒有上他們的當
    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小心喔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經一事長一智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再去的話
    應該不會再犯這樣的錯了

    回覆刪除
  7. 看着阿山美美的大皇宫照,仿佛又重游了一遍,想起了当时的一些画面。朋友们都走得很快,只有我一人拿着相机慢慢的拍

    回覆刪除
  8. To 西米,

    不知道我這樣說對不對
    拍照除了要手握穩相機
    心也要平靜,
    慢慢取景,
    慢慢構圖

    回覆刪除
  9. 皇宮金碧輝煌很壯觀、很漂亮哦!
    泰國的皇宮比馬來西亞的好咯。
    馬來西亞的皇宮,除了開放日或是特別的日子,
    絕對是不對外開放的。

    不過馬來西亞政府剛花了進10億馬幣(約25億澳門幣)
    為馬來西亞政府建了一座新的皇宮。
    舊皇宮將會變成博物館供開放給民眾參觀。

    那些長褲、沙龍應該都是免費的。
    在馬來西亞要參觀回教堂也是不可以穿短褲進去的,
    不過回教堂外有提供免費的長袍。

    回覆刪除
  10. 有好玩的時候,也有不好玩的時候。不過那裡已經給我有個概念,下次自己可以再去。
    泰國人的賺錢方式太強了!那天去看他們tiger show。有點失望。這皇宮太大了,走到一半已經沒甚麼力氣去專注拍照了。

    回覆刪除
  11. 參觀泰國景點規矩也是蠻多的
    許多小細節要注意,不然無法入內
    話說前幾篇文章看到介紹的寺廟
    彷彿走到了吳哥窟,現在好像走到印度了
    看起來整個就是很金碧輝煌、壯觀啊 ~

    回覆刪除
  12. 這皇宮還真的是金碧輝煌啊。。。
    當地人的賺錢意識實在是強,大小事都會賺上一筆。記得上回我去巴厘時,在廟門口出下起大雨來,結果那裡的一群小孩拿了一大把的雨傘過來租借給我們解困,但都是要算錢的。。。哈哈

    回覆刪除
  13. To London Caller,

    25億澳門幣!?
    馬來西亞政府也很貼心啦
    為了避免參觀旅客太多而對文物造成破壞
    限制了參觀的日子
    如果旅客不知道的話
    說不定會吃閉門羹
    也蠻掃興的!

    回覆刪除
  14. To 史尼克,

    也許在出發之前
    就要跟自己說
    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那樣才不會太失望

    皇宮真的很大
    有好幾個地方我也沒去看!

    回覆刪除
  15. To 阿福,

    每個地方都有一些特別的規矩
    為了尊重人家的文化
    也為了自己心安
    我們都想盡量配合
    只是有些人看準了當中的商機而已!

    回覆刪除
  16. To Daniel,

    那也算是蠻貼心的
    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
    大概之後的行程也會有些影響吧!

    回覆刪除
  17. 感覺泰國人好像處處想法子賺錢
    比較偏向歪腦筋小聰明的賺錢法
    這樣的方式其實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
    會影響外國遊客對這個國家這個地方的觀感XD

    SAN這次運用了好多廣角跟魚眼鏡喔
    大概是因為都是大景的關係
    這樣拍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真的像你說的心要平靜~慢慢構圖與取景~!

    回覆刪除
  18. To Eric,

    有時候真想很豁達去看這一切
    卻在腦子裡回想這些小事情
    總有種心有不甘的感覺

    下次Eric去泰國
    不妨多敗一枚魚眼鏡頭
    拍大型的寺廟很管用!

    回覆刪除
  19. "不過這樣也好,要不是這位男生的出現,也沒有機會去坐船遊覽四岸的景色,更沒有這次旅遊的經歷日後拿來跟大家分享"
    我很欣賞這樣的豁達喔
    這樣充滿著未知的變數
    也是一種自主行的樂趣所在阿
    不是嗎?

    回覆刪除
  20. To 匿名,

    既然有些事情已經發生了
    在無法改變的情況之下
    嘗試以另一個角度去想
    也許會才不會讓自己難受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