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慢遊曼谷 - 暢遊昭披耶河

曼谷的天氣跟澳門差別很大。二月的澳門是微涼的,長袖的上衣加外套在十來度的天氣來說是必需的;來到曼谷,這些保暖的衣服幾乎都用不上場,疊在衣櫃最底層的短袖上衣和短褲反而是最合適的衣著,彷彿熱呼呼的夏天已經提早來臨。
titleP

我們入住的飯店 Banyan Tree Bangkok 位於一條狹窄的小巷子裡,晚上坐計程車經過幾道既寧靜又昏暗的小路才來到。你不會認為像這樣的地方會有飯店,也幾乎不會相信這裡的黑夜跟白天會是截然不同的景象。早上離開飯店,在附近逛著,才發現原來昏暗和寧靜只呈現在深夜。

hotel

轉角處設立了一尊袖珍的「寺廟」,說寺廟嗎?好像也有點太誇張,祂有點像澳門的四面佛,四周放滿了鮮花,陽光灑在小寺廟上,發出金光。陽光照在我的正前方,也照在熙來攘往的市集上。我們昨天凌晨兩點多才來到飯店,這裡完全沒有市集的熱鬧氣氛;到了白天,賣衣服的,日用品的,水果等攤販處處皆是。 貨品琳瑯滿目,愛購物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BTS 空鐵,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是泰國曼谷的集體運輸系統,也是我們這次在曼谷往來景點與飯店之間的主要交通工具。從飯店到最近的「芭雅泰(Phaya Thai)」站就要走半個小時,而且我們還得到一位老伯伯熱心地幫才找到這個站。

我們的早餐是在前往「芭雅泰」站的路途上的一家樸實的麵食店完成。沒想到在泰國用第一頓餐的就充滿濃濃的泰國特色,湯的味道很鮮,加入桌面上不同的醬料,會產生出不同的效果,一次又一次刺激給你的味蕾。

eat_

搭【蘇坤蔚線(Sukhumvit Line)】從「芭雅泰」到「暹羅」(Siam),再轉坐【席隆線(Silom Line)】到【沙盤塔克辛(Saphan Taksin)】站。走出 BTS 空鐵站,「昭披耶河」的渡輪口就在戴克辛橋站附近。用多年來學過的英文經驗來唸泰國地方的名字,還蠻好玩的,加上泰國獨有的控調-我的小秘訣就是把英文字的最後的一個尾音拉長,再加入鼻音,朋友說聽起來很有泰國人的味道。到一個地方旅行,多多少少也會學到一些當地的語言,不管你是學好再出發的,還是在旅行中與地的人接觸而認識,都會讓旅行變得更有趣、更融入。

很多遊客在「昭披耶河」的渡輪口(Central Boat Pier)等候排隊坐船,而且絕大多數的都是外國人。我們在服務台購買了一日券(Chao Phraya Tourists Boat – One day River Pass),一日券為 150 泰銖(Baht),直到當天 9:30-19:30 任意搭乘各班船隻,在昭披耶河沿岸進行觀光遊覽。我們以為我們會搭乘很多趟,結果實際上只坐了兩趟而已,而單程的觀光券為 25 泰銖。

thailand-6352

thailand-6358

thailand-6365

thailand-6384

thailand-6388

thailand-6408

thailand-6422

thailand-6428

thailand-6436

thailand-6442

thailand-6441

thailand-6460

thailand-6445

thailand-6463

昭披耶河(昭拍耶河,Chao Phraya River),亦稱湄南河(Maenam River),是泰國最主要的河流。「昭拍耶」在泰語的意思是「河流之母」,而「湄南」直譯為「水之母」,其實是泰語河流的意思。昭拍耶河是東南亞最大的河流之一,全長 1352 公里,在北曼谷地方寬度能達到 700-800 米,流域面積為 150,000 平方公里,約佔泰國國土面積的三分之一。我們坐在渡輪上一邊欣賞著昭披耶河兩旁的景色,一邊聽船上的工作人員的講解。

渡輪在 N8 Tha Tien 碼頭靠站後,我們就上岸展開我們泰國之旅。

24 則留言:

  1. 泰國也是一個寺廟之國,阿山肯定遊覽了好多寺廟吧?
    有品嚐tonyam嗎?

    回覆刪除
  2. 從楓紅的關西
    來到了彷若盛夏的曼谷
    不同的國度
    有的是相同的燦爛天空
    我想阿山一定有魔法
    總可以把好天氣帶在身邊
    期待你更多更美相片

    回覆刪除
  3. 房間的設計雖然只有一張照片,
    但也看得出十分漂亮和有活力!

    天氣真好, 相信有點熱吧,
    希望無阻山哥哥拍攝照片!

    湄南河的景色真美,
    你是一邊旅行一邊寫BLOG嗎?
    真勤力, 我每次旅行都睡到不知醒的...

    回覆刪除
  4. 曾經到過泰國多次,但仍未有機會到過湄南河遊玩,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你去的時間泰國天氣似乎很不錯

    回覆刪除
  5. 這些景點沒去過耶,阿山應該是自助旅行沒錯吧,說到曼谷之前只有在市中心還有Central World 百貨公司Shopping而已,沒機會坐船到湄公河,感覺很棒耶,去泰國也要選對好時間2~5月去都很舒適,之後就會遇到雨季不然就是太熱,深表感受,不知道有沒有順便去玩水吼 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小的時候經常去曼谷。
    那時候沒有空鐵,但交通還是很糟糕。
    不過坐他們的Tutu車很好玩。
    你有去看他們的水上市場嗎?
    很多很好吃的小吃。

    回覆刪除
  7. To Daniel,

    泰國是個寺廟之國
    你不用刻意去找
    總有一間寺廟在你的附近

    我蠻喜歡麵食的
    Tonyam當然沒有錯過
    只可惜我不太會吃辣
    往往吃過都要跟大量的水!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

    我沒有魔法
    要是我有的話
    我真想把每個周末的天空都變成藍天白雲的
    "慢遊曼谷"之旅那三天雖然沒有下雨
    但總感覺天空蓋上了一層霧氣的

    回覆刪除
  9. To L.Minor,

    我是二月份去的
    那時候的氣溫維持在28-32左右
    去東南亞地方有個好處
    就是不用帶太多的衣物
    來個輕輕鬆鬆的旅程也是不錯的

    ps:前兩天(4月30日)的台灣新聞報告說泰國的天氣高達40度
    火車車軌因為受高溫的影響而彎曲起來
    真的好誇張!!!

    回覆刪除
  10. To 阿福,

    泰國地處熱帶,
    全年溫差不大,四季如夏
    年平均氣溫一般為27度左右

    聽說每年11月到次年1月,
    是旅遊泰國的最佳季節
    而12月剛是一年中最舒適的月份

    我沒有去玩水喔
    因為我不太會游泳的!呵呵!(害羞)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 Caller,

    我這次也坐了好多趟嘟嘟車
    感覺嘟嘟車收費都偏貴的
    大概我們都沒有砍錢吧!

    最後一天有去水上市場
    感覺蠻商業化的
    不過不商業化就不算是市場了!呵呵!

    回覆刪除
  12. 泰國曼谷
    我覺得已經比台北還要先進了
    而且更有城市特色

    我去過2次
    就是沒真正的深入曼谷
    希望下次有機會
    可以去水上市場還有創意市集

    我喜歡第5張的感覺
    有一點點模仿新加坡的感覺

    回覆刪除
  13. 有沒有感覺澳門的夏天比位於熱帶的曼谷更熱?

    回覆刪除
  14. 你如果會潮州話,泰國人會聽得懂一點。
    可以和他們討價還價。
    呵呵,不過我得潮州話不是很好。
    曼谷唐人街的華人大多數都是潮州人。
    我這週末渡假去了,下禮拜二見。

    回覆刪除
  15. 曼谷好像很多旅店也都走精品路線~

    之前員工旅遊有去過泰國~
    不過你貼的這些建築物都沒印象~哈~

    回覆刪除
  16. To 蘋果米,

    台北和曼谷相比的話
    我還是覺得台北比較有親切感
    至少溝通上沒有什麼阻礙
    泰國人不是全都會說英語
    有些會說的
    我們也沒有聽明白

    回覆刪除
  17. To Joseph,

    有!不知道什麼原因
    澳門就是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澳門地方小
    人口密集的關係?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第一次去泰國的時候
    就有去唐人街那裡吃東西
    記得在那邊吃魚翅什麼的會便宜一些
    當時我還買了林真香手信
    這次我就沒有去唐人街

    回覆刪除
  19. To 小框,

    曼谷的飯店都不貴的
    當然也有一些高檔級的
    這些建築物都是建湄南河建的
    要你坐船遊覽的話
    切定能盡收眼底

    回覆刪除
  20. To Rafael,

    其實沒有啦
    是回來澳門之後再寫的
    一般回到飯店都很累了
    能夠提起筆寫下當天的行程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呵呵

    回覆刪除
  21. 看到那食物...有馬來西亞食物的感覺,因為我馬來西亞朋友的媽媽以前常常去他家吃飯。

    泰國真的好吸引我,這一輩子想去好多地方,看來得好好努力賺錢了

    回覆刪除
  22. To 班森,

    班森大大還那麼的年輕
    一定還有很多機會的
    世界那麼大
    就等著你去發掘他們的美

    回覆刪除
  23. SAN這次去曼谷幾天啊~?
    看來又是個陽光男孩出遊的大好天氣~
    那飯店看起來不錯耶
    我喜歡這樣精緻小巧可愛的感覺
    感覺很有設計感~

    回覆刪除
  24. To Eric,

    前後去了四天
    而實際遊覽的才有三天
    泰國的陽光一點也不欠奉
    我去的是2月
    大概那個時候的天空沒有很明朗吧
    總有霧霧的感覺

    我住的飯店就簡簡單單的
    而事實上待在飯店的時間不多
    也不用選太貴太高級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