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慢遊曼谷 - 莊嚴臥佛寺

臥佛寺(Wat Pho)裡的臥佛當然最有名的,是泰國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佛寺。我們跟隨著人潮走進臥佛寺,按照當地習俗在臥佛寺門口脫鞋,接著進去裡頭參拜。
臥佛寺(Wat Pho)

臥佛寺的臥佛金身總長為 46 公尺、高 15 公尺;腳掌長 5 公尺、高 3 公尺,是泰國三大臥佛之一,在拉瑪三世時,還在臥佛寺大殿走廊的柱子上,刻有許多包括建寺歷史、佛史、醫藥、文學等碑文,希望藉此教育泰國民眾,因此臥佛寺也被稱為是泰國的第一所大學。在 2008 年,臥佛寺被列入世界遺產。

臥佛寺(Wat Pho)

臥佛寺(Wat Pho)

臥佛寺(Wat Pho)

看祂酣睡帶笑的神情,彷彿世間事他早就了如指掌,叫世人以平和的心去面對一般。我們從臥佛的頭看到腳,祂的腳掌十分特別,腳掌上鑲崁了稱為珍珠母的貝殼,運用這些貝殼做出混合了泰國、中國與印度風格的吉祥圖案。

臥佛寺(Wat Pho)

臥佛寺(Wat Pho)

臥佛寺(Wat Pho)

臥佛寺(Wat Pho)

臥佛寺(Wat Pho)

臥佛寺(Wat Pho)

臥佛寺裡,我們跟著外國人用了 20 泰銖買了 108 個錢幣,把它們一個一個分別投擲在缽裡,錢幣投擲時發出清脆的聲響,彷彿有淨化心靈的效用,也有著祈求平安和幸福之意。

臥佛寺(Wat Pho)

22 則留言:

  1. 好大的佛像啊~!
    之前有看過~~
    但是沒看人家這麼近拍過~!
    那腳掌好大啊~!看起來真是莊嚴肅穆~
    這錢幣的意義真步錯~裡面有點燈?
    看起來裡面亮亮的哩!

    回覆刪除
  2. 這坐臥佛真的很美! 如果我再到BANGKOK應該都會再來看看, 拍拍照...

    最近發覺BLOGGER有個新功能叫Dynamic View,可以好方便看回舊POST, 我沒有把設計新更, 但在網址最後加上view就可以試用, 效果不錯的...

    網頁設計有時都幾花時間, 你在亭受旅程,
    等你回來澳門才再說...

    回覆刪除
  3. 我回來了。
    金光閃閃,看了我眼花繚亂。呵呵~

    回覆刪除
  4. 這間臥佛寺很有名,好多旅遊節目都有介紹過。已經在我泰國筆記中了lol

    回覆刪除
  5. To Eric,

    真的很近的
    寺廟方面沒有把柵欄圍得很外面
    所以你用標準鏡頭基本上也可以拍得到的

    裡面沒有點燈
    那是窗外的陽光反射進來的效果

    回覆刪除
  6. To Rafael,

    有呀!用Dynamic View的方式瀏覽時
    它的速度比用平常的模式快很多
    明哥...我已經回來了好久了!呵呵!

    回覆刪除
  7. To London Caller,

    回來了嗎?去了什麼地方渡假呢?
    有錢人去的地方應該很特別吧!

    回覆刪除
  8. To Benson,

    對呀,先記錄下來
    以後再考慮排入行程內
    若你喜歡水上活動的
    泰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9. 好莊嚴的臥佛
    讓我現在心情有些沈澱下來
    這麼特別祈求平安和幸福的方式
    我喜歡這樣簡簡單單的禮佛和祈求法^^

    回覆刪除
  10. To 蘋果米,

    我也是這樣覺得
    不用上千枝百枝的煙
    也不用把寺廟弄得煙霧彌漫
    用最誠懇的心平靜地祈禱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去了英格蘭中部。
    你覺得英格蘭中部美麗嗎?
    那裡以前是世界工業革命的發源地。
    很多18世紀的工廠、運河等。

    回覆刪除
  12. 這裡也沒有去~
    想想我去泰國到底是去哪裡了~Orz....

    回覆刪除
  13. "看祂酣睡帶笑的神情,彷彿世間事他早就了如指掌,叫世人以平和的心去面對一般"
    阿山這段寫得很好
    我也頗有同感
    真是有默契

    回覆刪除
  14. 這看過電視介紹過,但沒想到阿山拍起來這麼壯觀
    整個就是金光閃閃,不知道入內可不可以戴墨鏡 XDD

    回覆刪除
  15. To London Caller,

    我又沒去過, 怎麼知道!?
    看你拍出來的照片
    才知道英格蘭中部有多美呀
    所以你這次主要是拍工廠、運河?

    回覆刪除
  16. To 小框,

    沒關係!下次再去
    去泰國很方便的
    最麻煩就是過海關比較慢而已

    回覆刪除
  17. To 匿名,

    謝謝你喜歡
    這是參考人家的部落格後被啟發出來的想法

    回覆刪除
  18. To 阿福,

    很多旅遊節目都會介紹這個地方的
    阿福兄也不用戴墨鏡啦
    現場的燈光略有一點偏暗的
    還好窗外有陽光透射進來

    回覆刪除
  19. 很壯觀的金卧佛
    慈祥的佛容
    讓人心平氣和

    阿San有機會的話
    去緬甸看看
    那兒有座55米長的卧佛

    回覆刪除
  20. To 蓮子,

    謝謝蓮子的留言
    緬甸是個充滿了濃濃的宗教色彩的國度
    一天走在緬甸
    想必是淨化心靈之旅

    回覆刪除
  21. 好大的的睡佛,還金光閃閃的。。腳底還內藏乾坤呢。。。
    我們這裡也有睡佛,但是沒那麼大座,也不是金閃閃的。。。

    回覆刪除
  22. To Daniel,

    以我所知
    澳門沒有睡佛,
    但在皇朝區有尊今年剛修葺好的觀音像
    你今年來澳門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