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慢遊曼谷 - 走進泰國最古老佛寺

不少遊人都選擇在 N8 這個碼頭上岸的,大概都被這幢的臥佛寺 (Wat Pho) 吸引著吧。
臥佛寺

在走進臥佛寺之前則被碼頭上一個簡樸的市集吸引著,這樣買的東西不一定比較便宜,卻充滿了濃厚的地方風情。店家琳琅滿目的貨物,當中不乏漁產乾貨、生活用品、小食、藥材等,而最可愛的,就是在這個舊式的街區上,擺放著不少可以提供按摩服務的廣告牌子,這些牌子上找不到騷首弄姿的女郎,只是以漫畫的形式描繪出按摩的姿態,既傳神又生動。

臥佛寺市集

臥佛寺市集

臥佛寺市集

臥佛寺市集

臥佛寺市集

廣告牌子的旁邊有一攤買草莓的流動攤販,我們買了一杯。這裡的草莓單吃的話,味道不濃,纖維較高,而水份則偏少,跟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攤販的老闆娘指著我們前面的幾瓶粉末,大概是說要撒在草莓上的。果然,草莓頓時變得好吃多了,味道因為這些糖粒的加入而更有層次了;這跟我們跟芭樂和小蕃茄沾梅子粉是相同道理的。轉角處,我們又買了鳳梨來吃,切鳳梨的小妹手法熟練,不用一會就把鳳梨去皮切塊了。

市集的對面就是臥佛寺,我們走進了臥佛寺的大門,門票為 50 泰銖。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臥佛寺為泰國規模最大的古老佛寺,建於 1793 年大城王朝時代,又稱為菩提寺。臥佛寺的主殿的外圍正在維修中,我們先到臥佛寺裡其他的地方走走拍拍。臥佛寺之中,佛塔林立,大小佛塔加起來近百之多,穿梭在佛塔林之中,原來已經很渺小的我變得加倍的渺小。這些佛塔或貼滿金箔,或鑲滿彩瓷,四座大塔尤為壯觀。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Wat Pho Temple  臥佛寺

35 則留言:

  1. 我喜歡逛這樣傳統的市集
    更貼近當地人
    讓旅遊更見深度

    回覆刪除
  2. 我同事跑去曼谷玩了八天
    也是去臥佛寺
    這邊好像是一定會去的樣子
    我之前去柬埔寨也很愛逛這樣的市集
    那時候買了些東西吃~~
    頗好吃的~
    結果回國的那一天因為懷念味道
    所以又跑去買了吃過的好吃奶昔
    害我從機場 ->飛機 -> 回台灣
    一路拉回來~我第一次在飛機上拉肚子
    而且充分運用了飛機的廁所
    回來還拉了一個禮拜ORZ

    回覆刪除
  3. 尖頂的寺廟在魚眼鏡下顯得很特別啊。。。
    阿山有趣嘗試當地的按摩嗎?

    回覆刪除
  4. 07年來過臥佛寺, 可是沒有拍到山哥哥這樣美的照片,
    希望這個7月再來時可以再到這裡!

    回覆刪除
  5. 挖!!! 阿山真的很愛逛寺廟,一到泰國第一站
    馬上就先來到臥佛寺,這地方我沒來過 行程太趕了
    在曼谷市區只有到Central World 賣場旁的四面佛廟
    其他景點都以芭達雅為主,畢竟是去玩樂的
    不像阿山那麼深度旅遊,也因為看了你的文章
    才發現其實自助旅行可以看到平時所看不到的市井小民生活 ^^

    回覆刪除
  6. 07年來過臥佛寺, 可是沒有拍到山哥哥這樣美的照片,
    希望這個7月再來時可以再到這裡!

    回覆刪除
  7. To T.C.,

    聽一些旅遊人仕說
    要了解當地人的生活
    逛他們傳統的市集
    就是最好的方式
    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物喔!

    回覆刪除
  8. To Eric,

    八天!?那一家把曼谷玩透透了吧!
    臥佛寺是一定要去的
    因為那是泰國最古老
    而且又維護得最好的寺廟

    旅客也沒有說多到用擠的
    還是可以拍到你想要的照片的

    柬埔寨我倒是沒去過
    聽說一般去柬埔寨的人
    都會建議說要注意當地的飲食
    同時也要準備一些止瀉的藥
    下次Eric再去的話
    一定要準備一下

    拉了一個禮拜
    那不是整個人瘦了下來嗎? 呵呵!

    回覆刪除
  9. To Daniel,

    聽說東地的按摩很有名的
    我第一次去泰國的時就有按了
    感覺蠻專業的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有去按到
    看看下次吧!

    回覆刪除
  10. To 阿福,

    那是因為阿福是陽光男孩
    喜歡跟陽光沙灘玩遊戲
    我還去過芭達雅(是不是也叫芭達堤雅!?)
    下次有機會去感受一下年輕的氣息,呵呵!

    回覆刪除
  11. To Rafael Lam,

    對呀!明哥七月份去(不是六月份嗎?!)的時候
    就可以大拍特拍了
    讓大家欣賞到明哥出色的魚眼功力

    回覆刪除
  12. 泰國那麼炎熱
    草莓是自產的嗎?
    我有些疑惑~
    不過,如果是我
    我應該也會買來吃
    因為,我超愛各式各樣水果
    San有沒有吃榴槤呀
    泰國的榴槤很好吃喔
    當家的昨天才買一顆要給我補身體^^

    後面幾張金光閃閃外加魚眼
    讓我看得頭昏昏
    不過,依然覺得好看喔
    San的風景照,果然犀利^^

    回覆刪除
  13. 英文念法 pattaya 大多數人都念芭達雅
    可是泰國華裔導遊都念芭堤雅!! 真是奇怪
    可能是方言的關係吧 所以阿山泰國自助旅行
    都是用英文溝通?? 還是有泰國當地朋友當導遊??

    回覆刪除
  14. 很利害的深層次自由行,這裡我還沒有到過

    你運用魚眼的能力真係很利害,要向你多多學習

    回覆刪除
  15. 旅途中我也喜歡逛傳統集市
    可以細細品味當地最本色的風土人情
    品嚐到原汁原味的食品

    回覆刪除
  16. To 蘋果米,

    我想應該是當地生產的草莓
    他們的草莓水份比較少
    也較不甜
    起吃來有一點爽脆的感覺

    最近家人有買一個榴槤回家
    其實我不太敢吃的
    因為怕上火
    但我還是在媽媽的慫恿之下
    忍不住吃了兩塊!呵呵!

    回覆刪除
  17. To 阿福,

    可能是因為港澳地區的人大多讀作"芭堤雅"
    這次泰國是以自助遊的方式
    沒有當地的導遊
    就靠自己那說得普普通通的英語

    回覆刪除
  18. To L.Minor,

    Minor大大,
    這裡幾乎是到泰國必定要去的地方
    而且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的

    回覆刪除
  19. To 蓮子,

    要是在澳門
    我不會注意市場上賣些什麼東東
    更不用說提起相機拍照了
    生拍阻礙人家做生意被罵個不行
    反而在異地
    一種好奇的心
    一股莫名的勇氣不由自主地產生出來!

    回覆刪除
  20. To Sebastian Workshop,

    暑假快來了
    是時候計劃一下了!

    回覆刪除
  21. 不管是去泰國還是越南都不敢亂吃路邊攤的東西~
    怕肚子抗議~

    問一下~六月的澳門會很熱嗎?

    回覆刪除
  22. 謝謝山哥哥, 因為我不太識那些HTML碼,
    攪了很久, 總算成功了, 可是位置在最下面,
    要大家習慣一下才行...

    你現在都不用了... 哈哈!

    回覆刪除
  23. To 小框,

    五月澳門已經漸漸熱了
    到了六,七,八月更是熱得不得了
    但天氣也是這幾個月好的
    也要小心颱風!

    回覆刪除
  24. To Rafael,

    其實我沒有不用
    而且他有些時候會自己消失
    有些時候又會自己跑出來
    好奇怪~呵呵!

    回覆刪除
  25. 為什麼你們大家都去過泰國啦...我超級想去但都還沒有機會去:(

    回覆刪除
  26. 很可惜~~這樣拉一個禮拜
    卻還是沒瘦~~
    感覺拉肚子拉的很不值得XD

    回覆刪除
  27. To 班森,

    班森要去也不難吧
    快快安排一下吧
    今年的暑假你看看如何?

    回覆刪除
  28. To Eric,

    沒關係,拉肚子也是個排毒的方式
    就當作給自己一個徹底的新陳代謝的機會吧!

    回覆刪除
  29. 今年暑假走不了:(
    讀master都沒有在分什麼暑假不暑假...大假沒有小假很多這樣...

    回覆刪除
  30. 不會吧?
    看完日本廟,現在還有暹羅廟?
    呵呵,泰國的霓虹燈應該很美麗。
    你拍了不少吧?

    回覆刪除
  31. To 班森,

    小假也可以去個小旅行
    紐西蘭風光如畫
    處處都是好風景

    回覆刪除
  32. To London Caller,

    是的!日本寺廟,泰國寺廟
    還不止喔!!!
    接下來可能還有台灣的寺廟

    回覆刪除
  33. 很喜歡廟宇的照片。不得不佩服你的拍照技巧,拍到很美!泰國的按摩真的是一流!可惜我22日去的是和我女友和她的朋友去,不能亂來。哈哈。

    回覆刪除
  34. To 史尼克,

    謝謝你喜歡
    你拍得會更美更好看的
    泰國的按摩應該蠻專業的
    所以你大可以放心
    也可以叫你女友不用太擔心!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