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風雲變色

澳門五月份的天氣總是那麼的變化莫測,早上天氣還是不錯的,陽光偶爾還會出雲層之間透露出來。下午,和朋友到 MGM 拍個照片出來,天空起了特變,雲層堆積起來,層層疊疊,彷彿一場暴風雨即將降臨。
titleP

這樣的天氣,澳門每年都會出現兩三次,而我在這個時候不是在上班,就是在家裡窩著,甚少讓我在外出的時候遇到的。突如其來的烏雲把澳門的天空重重包圍著。澳門小得比掉在桌上的餅乾屑還要小,隨隨便便半點雲飄過來,足以把澳門徹底掩蓋著。

comingrain-0356

comingrain-0359

comingrain-0373

comingrain-0399

comingrain-0397

comingrain-0416

comingrain-0418

我們走到觀音像附近,一邊用相機紀錄著這樣難得的景象,一邊撐起雨傘。那時,天空已經降下了零零星星的雨點,當我們快要離開時,大雨傾盆而下。在大廈屋簷下避了半個小時的雨,雨停了,我們就回家去。

28 則留言:

  1. 這樣的烏雲,拍黑白照最美。。哈哈。。好像末日降臨的感覺。。
    還好阿山沒被淋成落湯雞。。

    回覆刪除
  2. 前陣子上去合歡山~
    我也拍了不少黑白的~
    偶爾拍成黑白的也不錯~

    回覆刪除
  3. 乌云把照片弄得更独特的效果呢。 哈哈。
    山兄,多几个月, 我要到香港和澳门走走了。可能会到澳门一两天罢了。 希望你可以介绍什么必到之处。。。 呵呵。

    回覆刪除
  4. 澳門會刮颱風的吧?
    馬來西亞很幸運哦,菲律賓幫我們把颱風擋住了。
    刮颱風前,你可以開始絕食。
    颱風來臨時,你帶相機去外面玩。
    可能大風會把你吹到英國?
    我來招待你。
    我帶你去吃風。
    你們澳門人知道“食風”是甚麼嗎?

    回覆刪除
  5. 看阿山使用這種拍攝手法,感覺還蠻新奇的!!
    有些極端、不常見到的風景使用黑白模式拍攝
    讓人感受到的效果會有加成的感覺 ~~

    回覆刪除
  6. 真的拍出了風暴的氣氛呀!

    回覆刪除
  7. To Daniel,

    我也是這樣感覺
    本打算用原色去呈現的
    不過整理出來感覺不夠氣勢
    就改用黑白照片的方式
    再用Photoshop加以修正
    成了現在的照片的樣子

    還好附近有地方避一下雨
    全身被淋濕之餘
    相機也會被弄濕

    回覆刪除
  8. To 小框,

    黑白照片有它的魅力的
    前幾天看到一本電子雜誌
    裡面介紹一種想也沒想過的體裁
    就是用黑白照的方式
    拍攝微距的植物
    感覺很有趣!

    回覆刪除
  9. 彷彿一場暴風雨即將降臨
    大家都在說今年是馬雅預言的2012世界末日
    看到San這一篇
    更有世界末日的感覺
    很不希望世界末日....

    回覆刪除
  10. To Chorwin,

    歡迎你來澳門玩
    澳門地方小
    景點與景點之間距離不遠的
    我建議可以去媽閣廟走走
    媽閣廟旁邊有個小路
    沿小路走到港務局,亞婆井,鄭家大屋
    再上主教山遠眺澳門
    也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 Caller,

    會呀!每次至少有一次會刮八號颱風的
    刮八號颱風那天不用上班上學的
    我沒那麼輕啦
    吹不到英國去的

    回覆刪除
  12. To 阿福,

    遇上極端的天氣狀況
    剛好給了我機會用另類的方法處理
    不是藍天白雲的經典畫面
    卻有風起雲湧的震撼

    回覆刪除
  13. To L.Minor,

    對呀!感覺還不賴吧!
    後來的雨下得蠻大的
    來得快,去的也快
    雨半個小時左右就停下來了

    回覆刪除
  14. To 蘋果米,

    如果2012年是世界末日
    那我們做什麼也沒意義
    但什麼都不做更加沒意義
    所以還是不用想太多
    好好去過每一天吧

    回覆刪除
  15. 策划时会加入媽閣廟旁邊的小路了。
    谢谢。
    那如果要住宿,你会建议那一区呢? 其实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到赌场看看,虽然我不赌,但如果有美景拍照,何妨不呢。

    看了你的两本书,赞赞赞,自己也想来一本。不过文笔方面和心思就没你那么强。

    回覆刪除
  16. To Chorwin,

    澳門區(新口岸區)交通比較方便
    如金沙,永利,利澳等;
    氹仔區的飯店太多是新興建的
    比如銀河,威尼斯人等
    風景很美,但價錢也比較貴
    不妨到旅行社查明看看有沒有套票之類的
    (澳門的酒店一般都不便宜的)

    照片書是一個回憶的記載
    隨心就好
    你也來弄一本吧!

    回覆刪除
  17. 哇,這黑沉沉的烏雲像一口大鍋扣在頭頂上
    把天空壓得像要塌下來……
    很有氣勢

    回覆刪除
  18. To 蓮子,

    現場看的話
    會更有氣勢的
    我還是喜歡藍天白雲
    這樣的烏雲實在太沉重了

    回覆刪除
  19. 拍的太有氣勢了!!是用dslr本身的黑白模式然後後製在調的嗎??教我教我!

    回覆刪除
  20. 至少一次啊?
    托颱風的福,你可以在家“食蛇”啊!
    不用上班多好啊~
    最近很累呢。

    回覆刪除
  21. To 班森,

    我拍彩色的
    回家再調成黑白
    我不敢直接拍黑白
    就是怕調不回來!

    照片要用Photoshop把飽和度調到0
    再增加它的對比度和銳利度
    可以加入雜訊
    感覺會比較有質感!呵呵!

    回覆刪除
  22. To London Caller,

    很累是因為工作?
    還是常出遊
    玩太累了?

    回覆刪除
  23. 原來黑白照片也可以表現出這樣
    "山雨欲來"的大氣勢
    好棒喔

    回覆刪除
  24. To 匿名,

    黑白的照片有種張力
    吸引人的注意
    集中於照片的形態和細節

    回覆刪除
  25. 黑白總有種特殊的感覺
    風景照的黑白
    人文照的黑白表現出來都與彩色差很多
    不過有人說黑白應該要先在腦中想像黑白照的模樣
    才去拍~~
    但是我也都是拍了彩色~~看不夠有FEEL
    然後轉黑白看看^^"

    回覆刪除
  26. To Eric,

    先用黑白照的概念去考量.....
    恩....我想我還是先拍彩色的好了
    彩色的世界總是有他的魅力的
    要是用黑白的方式去表達
    好像是次一步的處理照片的方式

    回覆刪除
  27. 說真的黑白跟彩色
    我也比較愛彩色~~
    我喜歡色彩繽紛而且乾淨清爽的畫面啊XD
    黑白偶爾為之就好XD

    回覆刪除
  28. To Eric,

    我有時候也愛黑白照的
    看人家拍出來的黑白照
    總比自己拍的更有層次
    更分明
    不知道當中有什麼技巧呢!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