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慢遊曼谷 - 湄南河伴的鄭王廟 II

鄭王廟內有寺內有 5 座一模一樣的佛塔-一大四小的。大的那座相當壯觀雄偉,高度達 79 公尺,是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擁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的美稱。
鄭王廟

站在塔下往上看,倍感震撼。你不光可以從塔下讚嘆它的雄偉,還可以爬上去近距離地欣賞它的建築美學。我還沒去過吳哥窟,卻從到過吳哥窟的朋友口中和美美的照片中了解到它的建築特色。鄭王廟和吳哥窟的建築有相似的地方,尤其是那陡峭的階梯。階梯分為二個層級,第一層比較好爬,第二層就有點接近垂直的 90 度,還好欄杆可以抓一下。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登上了塔,看到的是別樣的風景。在塔上,遙眺在湄南河上往返不絕的船隻,抬頭看那在淡藍的天空上翱翔的老鷹,耳邊傳來傳統的音樂,彷彿我們已經找尋到一種讓自己心靈沉澱下來的地方。看著繁忙的水城,感覺當中的恬靜。

鄭王廟

Bangkok-6953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Bangkok-6956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24 則留言:

  1. 一大四小?講到很像在賣馬票呢~呵呵。
    我還沒去過吳哥窟呢。
    聽我家人說爬上吳哥窟還好,爬下來比較可怕呢。

    泰國應該模仿北京長城,
    誰有本事爬上去就有證書可以拿。
    還可以賺點“外水”!

    那下面青衣帥哥是你在曼谷的導遊?
    他也用Canon的哦?!

    回覆刪除
  2. 倒數第三四張俯瞰昭彼耶河的相片好美
    原來
    登高不只可以望遠
    也可以看到這般漂亮的景致

    回覆刪除
  3. 這塔真的很壯觀。
    那長長的階梯,真的跟小吳哥的最高點有點相似啊。。

    回覆刪除
  4. 謝謝San
    因為有San
    所以,小鹿才能有幸看到
    泰國的艾菲爾鐵塔
    的確很漂亮、很有泰國味

    回覆刪除
  5. To London Caller,

    原來London沒去過吳哥窟
    那一定要在你能走能跳的時候去一下
    聽說柬埔寨的東西也蠻不錯好吃的

    其實沒有北京長城那麼艱難啦
    不過泰國人真的很會找機會賺錢的
    說不定是從中國大陸那邊學來的
    連廁所門口也設立一個收費處

    不是呀!我們在曼谷的第一,二天沒有請導遊
    London的眼睛很利
    連他用Canon也看得出來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我也沒想到爬上去之後
    能看得到船隻在湄南河往來的情景
    以及河岸的風光

    回覆刪除
  7. To Daniel,

    記得Daniel去年有去過吳哥窟
    相信你最知道了
    真的有幾份相似吧!呵呵!

    回覆刪除
  8. To 蘋果米,

    泰國的艾菲爾鐵塔...
    這個名字改得真好
    對於我這個還沒有機會去看真正艾菲爾鐵塔的人
    可以暫時望梅止渴
    呵呵!

    回覆刪除
  9. 泰國鄭王廟真的看起來很特別耶!!!
    從裡面看不出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
    但是從外面看起來真的很像是在吳哥窟
    看來泰國文化遺跡保存的也蠻不錯的

    回覆刪除
  10. 從高處望到兩岸的風光很美呀
    而且沒什麼高樓大廈
    所以是觀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11. To 阿福,

    不知道你沒有注意到
    很多的歷史遺跡都不許旅客攀爬的
    大概是恐怕被受進一步的破壞
    鄭王廟這地方
    開放給旅客攀登
    讓我們更親近歷史

    回覆刪除
  12. To 蓮子,

    倒是沒有在這裡看日出日落
    看網路上的照片
    大多都是在對岸拍鄭王廟的夕陽的

    回覆刪除
  13. 当时我们去到鄭王廟,那热辣辣的太阳,迫使朋友们都躲到了树荫下。只有我在那爬上又爬下,都快被烤焦了。那斜梯也太陡了

    回覆刪除
  14. 那階梯真的好徒~要我上去可能要很考慮~
    不過~現在知道上去有好風景~
    就算知道可能會用滾下來也要爬上去~哈哈~

    回覆刪除
  15. 沒有啦,我眼沒有那麼利,只不過有點三八。啊哈哈!
    不過那仁兄好像是用Canon,他背的那條帶子是黑色紅邊。
    應該只有Canon的帶子是那樣的吧?

    我去馬六甲的前幾天,剛買了D90,由於對那相機的功用不是很熟,所以沒帶去馬六甲使用。

    回覆刪除
  16. To 西米,

    我是快到中午的時候到鄭王廟的
    曬到快暈倒了
    拍了一陣子有點受不了
    就到旁邊的市場買冰棒吃
    也順便休息一下

    回覆刪除
  17. To 小框,

    上山容易下山難
    我想也可以套用在這裡
    爬上去不太困難
    下來的時候卻要非常小心

    幸好階梯兩旁都有鐵欄
    可以扶著慢慢下去
    (鐵欄也被太陽曬得十分燙手)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你說得沒錯
    只有Canon的相機帶有紅邊的
    可是我沒有在用Canon的
    改用了號稱能減壓的帶子

    回覆刪除
  19. 真的能減壓嗎?
    我一直以來都用隨機附送的帶子而已。。
    如果真能減壓的話,我也想買一條來用。。旅遊時掛著相機一整天頸項真的很累。。

    回覆刪除
  20. To Daniel,

    隨機的那條帶子布料比較粗,而且沒有彈性
    掛在勃子太久會很累又容易受傷

    前陣在大陸的購物網有看到減壓的帶子
    先不說它是不是真的具有減壓的功能
    海棉的質料
    軟軟的
    掛久了也不會太難受

    回覆刪除
  21. 我也是怕掛在頸項就了會磨擦受傷,所以通常都穿有領的衣服。。
    聽你這麼講,我也想買一條來用。。。

    回覆刪除
  22. To Daniel,

    對呀!可以考慮買一條
    記得沒有很貴
    好像十幾塊人民幣而已

    回覆刪除
  23. 我剛剛一瞬間以為鄭王廟是鄭成功廟~~哈哈
    看著照片怎麼看怎麼不對~~恩~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廟
    這廟真的很漂亮啊~!
    泰國的艾菲爾鐵塔真是形容的好
    那乍看之下是有像吳哥窟~
    不過更加的精緻細膩了

    回覆刪除
  24. To Eric,

    我還沒去過吳哥窟呢
    聽說吳哥窟比這裡更陡
    下來時要加倍小心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體會一下
    還有那古樹和建築糾纏的奇妙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