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初荷掠影

我總有一種奇怪的想法,一個星期裡面,除星期一到星期五,只有星期六和星期日這兩天屬於自己的。這兩天你可以不用顧慮手機的鬧鐘什麼時候響,肆無忌憚地睡到日上三竿;也可以把早餐和午餐合在一起解決,在油電雙漲時刻省下一點錢;又可以相約幾位很久沒見的朋友出來邊喝個下午茶邊閒聊家常。
titleP

也許閒逸地度過這段時光,才是假期的真正的意義;然而,兩天屬於自己的時光,善加利用才會有它的價值所在,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我很少睡到日上三竿,通常是習慣了上班的時間起來;甚至有時候比上班還早起床,為的就是要做一些星期一到五很少機會達成的事情:拍照、整理照片、寫文章、甚至看電影、跑步、踏青等。 

這天七點多就起來,為的就是去拍荷花。經過了一個星期後,盛開的荷花數量比上次多,只是陽光有點欠奉,等了好久才有光線照在荷花上。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初夏荷香

21 則留言:

  1. 我也有去拍蓮花,可是日正當中拍的效果不太好
    而且我還忘了帶定焦鏡 .... 改天早起去拍好了
    太陽剛露臉拍出來效果最好,希望好天氣能持續

    話說澳門也在油電雙漲啊??
    我以為這名詞只能在台灣聽到 XD

    回覆刪除
  2. 不錯啦。
    今天,我去看英女王泰晤士河巡遊,老天下了一天的雨。
    沒有拍到照片呢~
    人又那麼多~

    回覆刪除
  3. To 阿福,

    中午的光線比較強
    拍出來可能沒有那麼的優美
    最好是早上0800-1000左右拍

    我都有在小關注台灣的新聞
    油電雙漲這個詞也是在台灣新聞那邊學來的

    回覆刪除
  4. To London Caller,

    英女王有跟你握手嗎?
    晚上有一起共進晚餐吧!

    回覆刪除
  5. 这荷花拍得真有感觉。假日时,我喜欢到处跑,总觉得呆在家很忧郁

    回覆刪除
  6. 還是同一個鏡頭嗎?感覺這次拍出來的感覺很...
    清靜?我不知道這樣形容懂不懂,但就是很純淨漂亮

    回覆刪除
  7. To 西米,

    如果不是下雨天
    我也會往外跑
    呆在家有點浪費

    回覆刪除
  8. To 班森,

    用了兩顆鏡頭去拍的:70-200 F4和500 F8的反射鏡
    前者有自動對焦功能
    後者要用手動對焦的
    後者對太久會有頭暈的感覺!呵呵!

    回覆刪除
  9. 有啊我們吃飽後,還一起鴛鴦戲水呢。

    回覆刪除
  10. 山哥哥咁快就拍了咁靚咁新鮮的荷花!

    我真的很懶... 其實上一年也沒有拍...

    星期六和日過得也太快, 因為也要休息...

    如果可以去拍照也是不錯!

    回覆刪除
  11. 原來上一年我也有拍荷花,

    幸好有出BLOG, 否則就忘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 Caller,

    鴛鴦戲水???
    好不舒服的畫面

    回覆刪除
  13. To Rafael Lam,

    寫部落格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重拾已經丟下的記憶
    回味起來份外開心的!

    回覆刪除
  14. 也許是天氣關係
    今年的荷花長的比較遜色
    更喜歡這片片荷葉
    像撐開的張張綠傘
    似層層綠浪
    亭立在水面上

    回覆刪除
  15. 好會享受的烏龜呀
    悠悠哉哉地泡在淺水灘裡
    邊做日光浴

    回覆刪除
  16. To 蓮子,

    我想是還沒到荷花開得最頂盛的時候吧
    不過沒關係
    拍拍其他的元素也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17. To T.C.,

    大概我跟烏龜蠻有緣份的
    好幾次去都有看到牠們~呵呵~

    回覆刪除
  18. 照到光線的荷花好美,很突出,很優雅。。
    哈哈。。烏龜在荷葉上曬太陽了。。

    回覆刪除
  19. To Daniel,

    烏龜的生活很寫意吧!
    這麼重的身體還能浮在水上
    大概牠有練過的!呵呵

    回覆刪除
  20. 可以請教是用哪一台相機拍的嗎?
    很漂亮耶
    悠哉悠哉~大自然真棒

    回覆刪除
  21. To 小Y,

    謝謝你喜歡
    照片是用Canon 40D這台相機拍的
    配合70-200這個顆鏡頭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