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慢遊曼谷 - 往大皇宮去

離開鄭王廟時,太陽正在頭頂上高掛著。
titleP

在一個看起來不太顯眼的碼頭,我們上了渡輪搭到對岸去。本來想說搭到對岸之後,再用一日通轉搭到 N9 去。一時太大意的我們,霧煞煞地上錯了回程的船班,N8 的下一個渡口是 N5-Ratchawong,我們在船靠岸時,趕緊下了船。若你想到金佛寺與中國城的話,就可以在 N5 下船,由於我們這次的計劃中沒有把這兩個地方安排在內,所以就在碼頭上等待去程的船。我們總結了經驗,其實十分簡單,就是要看渡輪的船頭朝向的方向,如果是朝向右方就是去程,反之則是左方的。N5 碼頭跟 N8 有很大差別:這裡沒有傳統市集,沒有賣水果攤販,也沒有海產類。人們坐在鐵椅子上聊天,和煦的海風悠悠吹來,帶走身上的熱氣。

Bangkok-6972

Bangkok-6975

等了半個小時,終於等到去程的渡輪。船上的遊人眾多,絕大多數都是外國人,不知道是不是外國人特別喜歡宗教色彩濃厚的地方?還是因為泰國消費比起外國低很多?十五分鐘左右,我們在 N9-Tha Chang 下船。在 N9 下船的遊人大多都是要去大皇宮與玉佛寺的,我們也不例外。在到大皇宮之前,我們在碼頭岸邊找了一家餐廳用午餐,點了味道不錯的泰式炒麵和咖哩飯。

Lunch

吃完午餐,我們就往大皇宮進發。

泰國到處都充滿了豐富的色彩,走在路上,那些紅的、粉紅的、黃的、綠的、粉紅的出租車就在眼前駛過,不知道這些的顏色是否具有特別的意思,或許只是車主對顏色的個人喜好,但這些色彩繽紛的車子卻有意無意地點綴著這個國度,豐富了我們的視覺享受。


Bangkok-7001

Bangkok-7002

Bangkok-7005

22 則留言:

  1. 每到了用餐前如果看到阿山的食物照片
    都是一種折磨
    我好像聞到了綠咖哩&炒麵的香味了
    好餓阿

    回覆刪除
  2. 也許很久沒去泰國旅遊了,看阿山的照片都覺得泰國不大一樣了。。。
    那食物很美味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這皇宮有越南有Fu哦~~
    讓我又想起~我的越南還沒PO完~哈哈~

    回覆刪除
  4. 半夜看美食文章我又流口水了
    話說我覺得泰國的咖哩還蠻特別的
    很喜歡加香茅之類的香料增添香氣
    吃起來味道很香,且酸酸辣辣的超下飯的

    回覆刪除
  5. 天氣熱再吃咖哩,會不會很沒胃口?

    回覆刪除
  6. To T.C.,

    我比較喜歡泰式炒麵
    因為吃起來不會太辣
    泰式炒麵加入了很多佐料
    吃起來口感很豐富

    回覆刪除
  7. To Daniel,

    會不會有好幾年沒去過泰國?
    泰國的東西大多比較辣的
    總有點不太習慣

    回覆刪除
  8. To 小框,

    那不是皇宮啦
    只是去皇宮的路上看到的
    我倒覺得有點像是葡式的建築

    回覆刪除
  9. To 阿福,

    我想阿福你會愛上泰國
    尤其在那邊的東西
    你一定很喜歡吃

    回覆刪除
  10. To Minor,

    天氣真的很熱
    所以我們都會一邊喝啤酒
    一邊吃飯!呵呵!

    回覆刪除
  11. 頭3張相片
    有一點不像泰國的感覺
    有點像San常拍的澳門
    我喜歡泰式炒粿條
    豆乾丁、芽菜、花生碎
    重口味,很開胃^^

    回覆刪除
  12. To 蘋果米,

    對呀!我也覺得有澳門的fu
    泰國菜口味還蠻重的
    最記得那天從泰國回澳門
    回到家時
    我媽說我整個人都充滿了蒜頭的味道 =="

    回覆刪除
  13. 你們點的菜我都喜歡呢!
    誰點Pad Thai誰點green curry呢?
    你在泰國有沒有看到街頭賣的燒魷魚呢?
    很好吃的啊~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沒有呀 泰國的烤魷魚好吃嗎?
    在哪裡可以吃得到
    我在夜市只看到賣炸雞翅膀的

    回覆刪除
  15. 泰國去年有去,可是曼谷就大概有5-6年沒踏足了。。

    回覆刪除
  16. To Daniel,

    恩恩,我也有好幾年沒去泰國
    上次去泰國主要去吃吃東西,購物等
    連一間寺廟都沒有看過
    又不用說到大皇宮了

    回覆刪除
  17. 這些黃色的建築物
    有着歐洲的風格

    大皇宮裡洶湧的人潮
    是最讓我難忘的...

    回覆刪除
  18. To 蓮子,

    到大皇宮參考的人確實很多
    而且大多數是團體遊的
    雖然說人有點多
    但到泰國如果沒有去大皇宮看看
    總感覺有點美中不足

    回覆刪除
  19. 我以前在曼谷的街邊到處都看到燒魷魚。
    可能現在沒有了?

    回覆刪除
  20. 以後你要在每篇文章前寫到~內有食物~請注意閱讀時間!
    晚上十點多看這個~~真是誘惑人吃消夜啊XD
    那倒數第一第二張
    讓我想到了澳門的龍環葡韻XD
    一樣用色很鮮明的特色

    回覆刪除
  21. To London Caller,

    走在路上沒聞到類似的香味
    可能現在比較少了!

    回覆刪除
  22. To Eric,

    也不用那麼著跡
    就隨緣吧!呵呵

    真的很有澳門的fu
    我看到一些朋友去葡萄牙旅遊的照片
    那裡的建築就是跟澳門的很像似的
    有去了澳門就不同花錢去葡萄牙的感覺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