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與蝶兒翩翩飛舞

大家還記得聖誕節前,在美高梅酒店亮起了璀璨的聖誕節燈飾 ; 到了六月份, 美高梅又有新的點子,他推出全澳首個大型蝴蝶生態展覽「蝶舞翩篇」。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我和三位喜歡拍照的同事趁著中午用餐的時間走了過去美高梅一看究竟,原來同事中兩位是 Canon 用戶,一位是 Nikon 的,而我呢? 我變成了 Sony 的用家,只帶上了 Sony NEX-C3 去。把小相機帶在身上,沒有甚麼負擔。來到了美高梅,就被懸掛在半空的、巨型的蝴蝶裝飾吸引著,而巨型風車鋼樹、大型蘆葦藤雕塑和水球更把酒店點綴得生機勃勃。

主角是天幕廣場中央的「翩蝶館」,裡面有來自中國、馬來西亞、非洲及南美洲等不同國家地區過一百種類、約一千隻蝴蝶翩翩飛舞。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要跟約千隻活生生的蝴蝶近距離接觸,就得排隊分批進館。我們中午時份進去,遊客不多,每次大約排十來分鐘左右。每次進館的時間大概只有十分鐘左右,有些喜歡生態攝影的攝影師為了要拍到好作品,還排了好幾次隊呢。

美高梅很願意投資在酒店的裝飾設計上,配合季節和節日換上不同的主題,給遊客永遠的新鮮感。我最近有看到網友討論著美高梅這次舉辦的展覽,覺得蝴蝶是要在大自然自由自在地飛揚的,而不是被局限在一個小小的玻璃球之中。如果我是蝴蝶,我也會很懊惱,為什麼我的天地只有這麼的一丁點?

「蝶舞翩篇」將由五月至十月間舉行,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看。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美高梅蝴蝶生態展覽

23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都是用Sony NEX C-3所拍攝的??
    那有裝CPL?? 不然顏色、飽合度還蠻不錯的
    能在室內看到蝴蝶翩翩飛舞著、近距離拍照!!
    很不錯耶!! 台灣目前好像沒有這種大型室內蝴蝶館....

    回覆刪除
  2. To 阿福,

    阿福兄,照片都是用Sony NEX-C3拍的
    用Sony 這台的好處是
    相機小而輕,攜帶非常方便
    拍出來的照片,只經過基本的修正而已
    不像Canon拍出來的要花很多時間去調整

    蝴蝶在你身邊飛舞
    有些甚至停在你身上

    回覆刪除
  3. Sony NEX-C3拍的顏色很飽和也很鮮豔
    不過好像比canon單反暗了一點
    大概是因為在室內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4. NEX-C3的確是好機一部

    可以近距離接觸那麼多蝴蝶,不用山長水遠去找蝴蝶巳很好了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

    我想輕單反和單反拍出來的照片總是有些差別的
    另外就是鏡頭的原因
    Sony 18-55 mm F/3.5-5.6
    顏色還ok
    但光圈始終不夠大

    回覆刪除
  6. To L.Minor,

    不用長途跋涉去找蝴蝶
    牠們就在身邊飛來飛去
    真的很方便的

    回覆刪除
  7. 跟San握握手先
    蘋果米家也都是用Sony的相機喲^^

    好漂亮的蝴蝶展喲
    如果是在台北,一定要帶蘋果米去看

    回覆刪除
  8. To 蘋果米,

    很多父母都帶著他們的小朋友去看的
    有的小朋友很雀躍
    有的就有點害怕
    可能是蝴蝶太多太近的緣故吧

    回覆刪除
  9. 好漂亮的蝴蝶喔
    各式蝴蝶翩翩起舞
    微單拍的效果很美耶

    平時在公園拍蝴蝶不容易
    要選擇能突出主體的異色背景
    又要迅速抓拍

    回覆刪除
  10. To 蓮子,

    我很少拍蝴蝶之類的昆蟲
    這次到蝴蝶館看到那麼多不同種類的蝴蝶
    可真是拍大飽眼福

    回覆刪除
  11. 這個點子很有創意,既可以吸引客人,又可以順便為美高梅酒店打廣告。還可以提高民眾對生態的興趣。
    哈哈,真是一石多鳥啊~

    倫敦有一個叫Golders Hill Park的公園,夏天有個免費的蝴蝶館。今年4月開館了,我上個月有去參觀。不過裡面的蝴蝶沒有美高梅酒店的那麼鮮艷美麗。

    4月的倫敦還很冷,蝴蝶溫室很熱,我進去前忘了先把相機收進背包,鏡頭蒙了~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 Caller,

    我也是這樣覺得
    有些酒店會放一些古董
    遊人看兩眼
    頂多拍個照就走了
    很難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下次倫敦先生要去之前
    最好先把鏡頭放在有暖暖包的背包裡
    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

    回覆刪除
  13. To山,

    你影得咁靚,好想走轉黎影,但一陣無你相咁靚喎。。。

    回覆刪除
  14. To 糖,

    謝謝糖大大喜歡
    其實蝴蝶就在你身邊
    隨便拍也拍得到的
    一定會有不錯的收獲的!

    回覆刪除
  15. 冬天我出門不帶暖包的啊~
    太麻煩了,而且暖包涼了需要充電才可以再使用。
    希望這個蝴蝶展有提高阿山哥對動植物的興趣。
    你有沒有重新排隊進去再拍多10分鐘呢?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希望這個蝴蝶展有提高阿山哥對動植物的興趣...
    興趣是有的啦
    但到現在也喊不出牠們的名字來

    又被你猜中了
    當天中午人不多
    很貪心地排了兩次,拍了兩次

    回覆刪除
  17. 蝴蝶超難拍的~
    尤其我又是GRD28MM定焦~
    每次我還對到焦他就飛走了~>"<

    回覆刪除
  18. 每次我還"沒"對到焦他就飛走了<~~這樣才對~
    少打了一個字~呵呵~

    回覆刪除
  19. To 小框,

    28mm可能有點廣了
    (一般來說50mm以下的鏡頭都屬於廣角鏡)
    稍微向蝴蝶靠近
    就會驚動到牠們
    所以下次可以準備標準的,可以zoom的鏡頭

    回覆刪除
  20. 好多的酒店和商場都會以不同的節日或季節來做主題,這個蝶舞翩篇好特別啊。。。
    看了sony nex輕單反的色澤很不錯哦。。。

    回覆刪除
  21. To Daniel,

    Daniel來澳門的時候
    也可以去MGM看看
    展覽到今年十月的

    回覆刪除
  22. 我喜歡第二張
    深銅色獅子配上深藍天空加上白色雲朵
    好有感覺啊
    這些是真的蝴蝶啊~~
    好大隻的蝴蝶喔~!
    關在室內真是特殊~!
    不知道怎麼做到這樣的
    蝴蝶應該很脆弱哩~!
    顏色很漂亮的NEX-C3

    回覆刪除
  23. To Eric,

    Eric上次來澳門的時候有經過MGM嗎?
    那深銅色獅子就是在MGM門前的
    很巨大的喔!

    他們有個培養室
    培養室裡的蝴蝶Baby是從外地引進的
    孵化成形後放在這個溫室裡
    當他們升天後
    工作人員會把他們製成標本送給旅客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