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戀戀關西 -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隨拍

京都的景點大多都頗集中,像是早上我們到過的清水寺、產靈坂、高台寺、圓德院等,都是用走的就可以到達,連坐公車的錢都可以省下來。下午,我們參觀完八坂神社後,經過到了昨天曾經遊覽過的平安神宮和南禪寺,在準備踏上悠長的哲學之道、前往銀閣寺之前,走進了熊野若王子神社。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前往銀閣寺的路上

我們就以熊野若王子神社作為「哲學之道」的起點。熊野若王子神社和熊野神社、新熊野神社並稱「京都三熊野」。據說熊野若王子神社起源於12世紀,後來應仁之亂後荒廢,一直到豐臣秀吉才又重建。熊野若王子神社主要是求學業和生意的。

哲學之道

熊野若王子神社

熊野若王子神社

熊野若王子神社

「哲學之道」位於連接銀閣寺與南禪寺鄰近地區的一條運河旁,是一條長達兩公里以上的步道。沿路種滿了櫻花樹,若是四月春季來的話,一定很美。這條步道是由於著名的哲學家西田喜多郎,走這條路線每日往返京都大學時途中練習冥想得名的。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走畢「哲學之道」,便是銀閣寺,那時已經下午四點多,買好票就去進去參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24 則留言:

  1. 那山哥走哲學之道
    有體悟出什麼大道理嗎?
    嘻嘻

    回覆刪除
  2. 我近來也選修了哲學的課,很有得益,不過那位教授仇日情緒高漲,一直在說日本民族的不是,又說日本民族的哲學不值一提。

    回覆刪除
  3. 你知道嗎?
    其實“哲學”、“政治”,“經濟”等都是日本人發明的名詞!
    雖然這些都是中國人發明的漢字,不過是由日本人組合起來成新的意思。

    》不過還是第一次看到植在路上的
    澳門的蘭花展
    每次給我們看到一盆盆的

    呵呵,那些都是熱帶的蘭花。
    可以直接種在地上。
    每棵蘭花都有4~5尺高。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大道理嗎...
    恩...好像沒有耶
    一是我沒有古人的修為
    二是我走到有點兒累,
    走在約1.5公里多的哲學之道上
    有走不到盡頭的感覺
    大概是前面已經走了很多路的緣故吧

    回覆刪除
  5. To Joseph,

    哲學我還沒學過
    我印象是一種很高深的學問

    最近我看了一部叫《金陵十二釵》的電影
    電影的《金陵十二釵》跟《紅樓夢》中的《金陵十二釵》是沒有很大的關係
    電影《金陵十二釵》是2011年張藝謀執導的戰爭史詩電影,
    這電影代表中國參加第84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角逐,
    並入圍第69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我是衝著這一點去看的
    故事描繪南京城中一群抗日救亡的妓女
    當中不少血腥和發人深省的場面
    很值得一看
    不過也要有心理準備
    晚上會睡不著!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 Caller,

    我一直以為哲學是從西方流傳過來的

    原來你拍的那些蘭花是熱帶的
    我想它們的生命力會比長在盆子中的強得多吧
    至少經得起風吹雨打

    回覆刪除
  7. 好美的景色,几时我才能飞到京都呢?

    回覆刪除
  8. 阿山在留言裹說的金陵十三釵
    我也有看喔
    我滿喜歡的
    雖然看了會覺得難過
    但不至於晚上會睡不著

    阿山說如果有櫻花會很棒
    我說如果在多幾棵柳樹,應該也會很不錯^^

    回覆刪除
  9. To 西米,

    西米想去的話
    可以考慮十一月份到十二月初
    那個時候的京都是楓葉頃紅的時候
    處處都是美景

    回覆刪除
  10. To 蘋果米,

    對呀!我看完後會有點揮之不去的憂鬱的感覺
    大概是看得太投入吧!

    我喜歡電影結尾的部分
    導演沒有把十二釵的下場交代清楚
    卻留了一點空間給大家想像!

    回覆刪除
  11. 哲學這門太高深了
    曾經聽過哲學系老師說
    是從古希臘過來的

    真的!這片看了心情很抑鬱
    一下子抽不出來

    回覆刪除
  12. 那些熱帶的蘭花確實比較強哦,
    有些比我的手掌還要大的。
    不過我們也有種在盆里小種的蘭花。

    》好像london大大常去摄政公园喔

    那是我最喜歡的倫敦公園之一。
    以前離我家近,現在比較遠咯。

    回覆刪除
  13. 我要說大不敬的話了...哲學以我們這種工程的邏輯來看,跟本是神經病在讀了。雖然單字都讀的懂,但是組合起來的意思就是不懂,這對我來說就是哲學XD

    可是想一想,說不定哲學家看我們工程師也是覺得是神經病lol

    回覆刪除
  14. 我也同意班森說的耶,像我讀電機系的
    每次老師聽到電視在講哲學都對他們頗有微詞
    畢竟理工科系和文組不太一樣,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邏輯概念很清楚,相對哲學來說好像在玩文字遊戲
    我想也是因為這個關係國文不好才會考慮讀理工科系吧 XD

    回覆刪除
  15. 阿山這趟拍了很多照片哦,應該有上千張吧,不過都很好看。。贊啊。。
    謝謝分享《金陵十二釵》這部電影,在報章上看過,回去找這部電影來看。。。

    回覆刪除
  16. To 蓮子,

    太深奧的東西
    不太適合我
    大概我這個人比較簡單吧!呵呵

    哲學二字聽起來就很難
    我頂多就看個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那已經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了!

    回覆刪除
  17. To London Caller,

    比手掌還要大?!
    看起來是馬來西亞的土地比較肥沃
    大概是London大大到處尿尿的成果吧
    不然是長不出那麼誇張size的蘭花的!呵呵

    回覆刪除
  18. To 班森,

    大家的思維不一樣吧!
    哲學某程度上跟科學有關的
    只是我們都沒有適度地了解哲學
    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也許有一天
    班森心血來潮
    鑽研起哲學之餘
    還跟我們分享呢!

    回覆刪除
  19. To 阿福,

    不暪阿福兄
    我國中的時候就決定讀理組了
    因為記憶力不好
    書背後一背又忘了前一半

    PS:原來我跟阿福兄一樣是同系的!好巧!

    回覆刪除
  20. To Daniel,

    我沒有實際去數過這次《戀戀關西》拍下來的照片
    大概有超過三千張吧!
    當中許多重覆拍的
    最近幾天才把照片整理好
    希望Daniel不會看膩

    有機會可以去找《金陵十二釵》看看
    另外,《星空》也不錯的
    是一部蠻感人的電影

    回覆刪除
  21. 原來我們三個都是同系Lol

    只是在國外分比較細啦,電子就是電子,機械就是機械,沒有電機系,不過也算是吧?

    回覆刪除
  22. To 班森,

    小弟不才
    雖然讀的是電機
    不過對電機興趣不大
    工作上也用不上電機的知識

    回覆刪除
  23. 走路會很累嗎
    恩我意思是這樣走的話會不會太累?
    這條路每次看人家拍櫻花都好美啊
    不過這種時候也別有一番風味耶

    回覆刪除
  24. To Eric,

    從早上的清水寺,
    中午的高台寺,
    下午的八阪神社,
    黃昏的銀閣寺,
    晚上的祗園
    幾乎都是用走的

    這幾個地方都是在附近的
    用走的其實是可以的
    累是還好啦
    累了晚上就比較好睡了!哈哈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