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風雨同路

三月廿四日,我和三位友人一起來到孫逸仙紀念公園去,不是為了拍花,而是為了幫阿楞和四葉妹妹拍個照。辛苦三位朋友的協助完成這輯照片,也難為了阿楞和四葉妹妹,他們除了被肥皂泡泡弄到眼睛都快要睜不開外,還要被雨(水)淋。以下跟大家分享當時拍的幾張照片吧!
阿楞和四葉妹妹

肥皂泡篇
阿楞和四葉妹妹 - 肥皂泡篇

阿楞和四葉妹妹 - 肥皂泡篇

阿楞和四葉妹妹 - 肥皂泡篇

阿楞和四葉妹妹 - 肥皂泡篇

阿楞和四葉妹妹 - 肥皂泡篇

阿楞和四葉妹妹 - 肥皂泡篇

下雨篇

阿楞和四葉妹妹 - 下雨篇

阿楞和四葉妹妹 - 下雨篇

阿楞和四葉妹妹 - 下雨篇

阿楞和四葉妹妹 - 下雨篇


View Larger Map

32 則留言:

  1. 阿愣沾水不會生銹嗎?

    回覆刪除
  2. 如果被水淋的四葉妹妹能有傲人雙峰的話一定很野火,哈哈。

    回覆刪除
  3. 好有創意哦~我只會傻傻的按下快門而已~

    回覆刪除
  4. 肥皂泡篇里第2張:左邊的泡泡里還可以看到山哥拍照的倒影!
    哇,帥啊!
    公園里還有椰樹?很有馬來西亞的南洋風味。

    阿愣有了四葉妹就把豆腐仔忘了啊?

    回覆刪除
  5. 大頭的作品!喜歡!!嘻嘻~~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匿名大大不用太擔心
    因為阿楞主要是用塑膠造成的
    四肢關節都是塑膠

    頭部可能就要小心一點
    因為他內部有個小電路板
    主要是控制眼睛LED燈的開關
    只要不是整個頭泡在水中就沒問題了!

    回覆刪除
  7. To Joseph,

    哈!我倒是沒有想到這一點
    卡通角色很少會那麼性感的
    (除了一些成人漫畫以外)

    回覆刪除
  8. To 小框,

    我們看了其他人的照片
    而有所啟發
    雖然我們不是原始者
    不過大家拍著玩也蠻開心的

    回覆刪除
  9. To London Caller,

    那裡是有人的
    從根據角度看來應該不是我
    是我朋友吧!
    我會把你的讚美向他轉達的

    公園里很多這樣的棕櫚樹的
    很有亞熱帶風情吧!

    豆腐仔太小一隻了
    放在草叢中
    幾乎被草掩沒!呵呵

    回覆刪除
  10. To 史尼克,

    大頭!!名字不錯!
    我們都稱呼他"阿楞"
    或者"紙箱人"的!
    "大頭"好像也不錯說!

    回覆刪除
  11. 效果很不錯喔!

    看到阿愣很無辜的樣子
    讓人看到心軟
    最後一張又覺得正享受雨中的浪漫...

    回覆刪除
  12. 好好玩喔
    我喜歡泡泡篇
    好久沒和蘋果米去公園吹泡泡了

    太陽那麼大,有下雨篇
    那下一篇應該要來個彩虹篇^^

    回覆刪除
  13. To 蓮子,

    不同的場景
    配合公仔本身可愛的樣貌
    就會型造出特別的感覺
    具體是什麼感覺?
    要視乎看照片的人此刻的心情
    如果你現在開心, 他就有喜逢甘露的感覺;
    如果你不要開心, 他便帶著充滿憂傷的眼神

    回覆刪除
  14. To 蘋果米,

    小朋友最喜歡泡泡了
    他們看到泡泡便會瘋狂地撲

    他們追逐那些飄在半空的,
    被陽光折射出七彩顏色的肥皂泡
    想握住
    卻又瞬間破滅
    形成小水滴墜落在地上

    回覆刪除
  15. 阿山,
    那女模特儿是什么卡通的角色?呵呵..:D

    回覆刪除
  16. To 小嗄,

    小嗄你好!
    那個女模和阿楞一樣
    都是漫畫《四葉妹妹》裡的角色
    女模正是四葉妹妹了!

    回覆刪除
  17. To Sebastian,

    這個亞馬遜傢伙很紅
    前一兩年要買都買不到
    要在新加坡才訂得到~

    回覆刪除
  18. 好讚啊!!! 看到阿山拍阿楞系列的作品了
    原來阿愣不是紙做的,而是塑膠的啊!!
    我還怕會壞掉,看來是我多想了 ...!!
    很多朋友外出旅遊都會帶著阿楞耶
    害我都心癢癢的也想買一個來蒐藏
    以後拍開箱文或產品介紹就有小模拉 哈哈

    回覆刪除
  19. 有啊,我貼了不少在馬來西亞餐廳拍的照呢。
    沒有,過獎了。
    都是從山哥那裡偷偷學來的技巧。
    散景很難對焦哦,那光圈轉來又轉去那裡對不了。
    不多啦,有點像墨西哥的點心。
    價格不貴,尤其是在倫敦的市中心。

    回覆刪除
  20. 阿愣!!!San居然有阿愣,好羨慕喔。前一陣子我超想有他的,還用紙做了一隻....
    照片拍得太漂亮,尤其下雨的感覺!!

    回覆刪除
  21. To 阿福,

    阿福兄不要被阿楞的外表騙了
    他看起來是紙盒的材質
    其實是用塑料做成的

    很多朋友去旅行都有帶上他
    我以前去澎湖和綠島時也有帶上
    不過只在飯店拍
    因為在外面風很大
    他的頭很重
    風一來就倒頭栽

    回覆刪除
  22. To London Caller,

    是那些"在家吃飯"的系列嗎?
    我以為你是在家自己做的

    我聽到過英國的同事說
    英國吃的都很貴
    他們甚至會把杯面帶去英國
    晚上就在飯店自己燒水沖杯面吃當晚餐!

    回覆刪除
  23. To 西米,

    謝謝西米大大喜歡
    拍這個要準備的東西不算很多
    工具:肥皂泡和噴壺
    鏡頭:定焦 50mm / 135mm
    場地:公園草地

    回覆刪除
  24. To 班森,

    謝謝班森兄喜歡
    快去買一隻吧

    阿楞有分大小的
    價錢也不太一樣
    小的比較可愛
    而且小小一隻
    旅行時帶上不會很佔地方
    放在口袋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當MODEL拍!

    回覆刪除
  25. 山兄,这真是太赞的作品了。 很有意思。
    那泡泡和雨增添了气氛。

    回覆刪除
  26. To Chorwin,

    感謝Chorwin的喜歡
    不知道以後能否拍得出相似的照片
    但希望以後可以繼續傳遞出阿楞心中的大世界

    回覆刪除
  27. 喜歡下雨篇的,雨水打在阿愣的身上,很真實哦。。
    還有泡泡的四葉妹妹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28. To Daniel,

    泡泡和雨水都是我們生活中很常看到的東西
    把他們加入阿楞和四葉妹妹的照片中
    讓他們更顯得有生命力

    回覆刪除
  29. 哈哈這樣拍好有FU啊
    我覺得這樣的拍攝也很特別
    把簡單的泡泡跟雨水呈現在畫面內
    而且因為關節都可以動
    就很擬人
    也很生動耶~~好酷~~我也來找找這樣的攝影題材XD

    回覆刪除
  30. To Eric,

    呵~我突然想起
    Eric家的耐耐狗就是不錯的題材了
    泡泡和雨水就當作給牠洗澡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