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戀戀關西 - 高雄高山寺

離開了神護寺,我們沿著山上的公路走。山上的空氣好,陽光被成蔭的樹木阻擋,走起來不會有汗流浹背的感覺。
高山寺

自從愛上了拍照,漸漸開始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有共同的話題,一致的嗜好。他們熱愛拍照,也熱愛到處旅行。其中有一位朋友特別喜歡拍壯麗的風光,這樣子的風光我們一般統稱為「大景」,凡是在明信片、雜誌上看到的大景,只有他到了現場,他總會火力全開地拍;然而對於一些不起眼的,或者路上的風景,他總提不起拍照的熱衷。我不管什麼都愛拍,大景、小景都是我的所愛,大景固然美到無話可說的,不然不會成為當地的具代表性的象徵;然而,在路上看來的小景物、小風情也是很有意思的。我深信,這些路上的小東西,是回憶的線索,它記錄了你的足跡和汗水、笑聲和喜悅。

經過了一座指月橋,踏過了指月橋就是西明寺。這天的下午我們就要回大阪,在行程上得盡量濃縮起來。在指月橋前拍了幾張照片當作到此一遊,便繼續向高山寺前進。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過了白雲橋,高山寺就不遠了。高山寺是光仁天皇恩准於公元 774 興建的,後為明惠上人於 1206 年重建,被賜予「 日出先照高山之寺 」牌匾,封寺名為高山寺。至鐮倉時代公元1206(建永元)年,明惠上人住持得後鳥羽院恩賜修建石水院和中興寺院。高山寺的建造風格為鐮倉時代初期的寢殿造形式,造型優美。高山寺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高山寺中的石水院被列為日本的國寶。通往金堂的小路途中,還保留有日本最古老的茶園。

高山寺是京都著名紅葉觀賞景點,寺內沒有什麼大景,也沒有明信片以作參考;但,屋簷上的青苔和紅葉、佈滿黃葉的小徑、參天的古杉,比不上大景的壯麗,卻充滿了大景沒有的情感。你深深的呼吸,感覺空氣中充滿著能量的因子,四周的景物洋溢著愛和生命力。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25 則留言:

  1. 我想就是因為阿山什麼都拍
    所以我們才有那麼多樣化的照片可看
    給你一個讚
    也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2. 我大小統吃!呵呵~
    大景被那麼多人拍到爛,要拍出一張別出心裁的。
    要靠很特別的天色(如:很大的暴風雨來臨前的樣子)來襯托出大景的不一樣。
    呵呵,我是從書上看到的,你同意嗎?

    給我一粒橙、一條黃瓜等我也可以拍得很不亦樂乎。呵呵~

    我覺得人物照比較難。
    又要模特兒、背景、動作、柔柔的光線等。
    懷念山哥的人物照,你快抓你家小弟出來當你的模特兒。
    我們為你打分,看你和你弟弟誰比較帥。呵呵~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前陣子統計了一下日本關西拍回來的照片
    原來不知不覺按了7748張
    而且部分是在拍攝的過程中因為重覆太厲害,
    拍得不好,節省空間而刪去

    我日本回來光是整理照片和寫部落文就花了大約四個月
    所以按快門按得爽
    回來整理的時候也是一種負擔
    應該說是幸福的負擔

    回覆刪除
  4. To London Caller,

    Well,很大的暴風雨來臨前的樣子...
    我想我會待在家
    等雨過天晴再出發吧
    人可以濕
    相機是不可以濕的

    人像很難拍得
    我最近很少拍人像
    一來沒有時間
    二來找模特兒也不容易
    再來拍人像的壓力很大的

    回覆刪除
  5. 這次
    我看到的是路人耶
    那對背對鏡頭的老夫妻
    互相扶持的樣子
    我好喜歡
    希望,這輩子能和某個人一直這樣牽手走下去

    回覆刪除
  6. 還好不只有我這樣認為,原來大家都覺得人像難拍...

    回覆刪除
  7. To 蘋果米,

    那蘋果米一定不用擔心
    未來的路上一定會有這樣的一個人出現的
    一起牽著手幸福美滿地走下去

    回覆刪除
  8. To 班森,

    拍人像的話要涉及很多的元素
    場景,燈光,造型(化妝,衣著),模特兒等
    如果要拍得專業
    投入的金錢和時間一定會不少!

    回覆刪除
  9. 拍小景更能體現攝影師的獨特視覺
    更有質感
    不會有雷同相片
    這方面要向阿San請教

    回覆刪除
  10. 哇賽~你拍了快八千張~
    平均一天接近1千張ㄟ~
    你的手還好吧~^^

    回覆刪除
  11. To 蓮子,

    我只是亂亂拍的
    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說請教也太嚴重了吧!

    回覆刪除
  12. To 小框,

    七天七千多張還好啦
    我的手最近有些小毛病
    不知道是不是拍照按太多所致
    還是電腦用太久所引起的呢!

    回覆刪除
  13. 西明寺,聽起來像倫敦的西敏寺,哈哈。可是阿山你什麼都喜歡拍的話,路途上同行的人會不會說你拖著行程的進度?我和伊人去旅行的話,有時候我想花一點時間拍拍路上的風景,他總說我拖著行桯的進度,就他這樣一說,心就急了,隨便拍拍便繼續走。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是還好啦
    因為同行的朋友都喜歡拍照
    有時候他等我拍
    有時候我等他拍
    拍完再一起走
    沒有說誰拖著誰的行程進度的

    回覆刪除
  15. 今年我76歲咯。
    不過我還寶刀未老~呵呵。

    回覆刪除
  16. 如阿山所說的大景、小景,自己覺得不錯的按下快門拍下來就是好景,也因為如此我們才能看到這麼多你分享的作品,每次看到阿山拍的好作品都會學習你的構圖技巧,再加入一點自己的想法,以後就會有更多好作品的,說到這今天看了一下我那買一年多的GF1相機快門數居然已經來到 ===>>23559,真是可怕的數字,不知道極限是多少,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拍得很順手 ^^

    回覆刪除
  17. To London Caller,

    我一直以為London先生是三十多歲的壯年人
    原來是London 爺爺
    失敬失敬!

    回覆刪除
  18. To 阿福,

    感謝阿福兄的支持
    大家的支持給予我動力
    使我拍得更努力

    聽說GF1不錯的
    23559是個很驚人的數字
    證明阿福也拍得很用力喔!

    回覆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London兄是說真話還是假話?世界上有能會多種語言,能拍出好照片,能設計好博客,能打相當多的文字、網誌和留言,旅遊見識廣的76歲十全老人,我不太相信,愚人節都過了。

    回覆刪除
  21. 也許比較追求唯美吧,以前我也是比較喜歡拍大景,錯過了很多細節。還好現在已經改掉這習慣了,其實捕捉小細節,小情節也是很美的。
    人像我也很少拍了,沒有模特兒給我拍,而且教人擺姿勢更是我的死穴。。哈哈。。所以還是拍些自然和寫實的比較適合我。。

    回覆刪除
  22. London先生已經76歲了~!!!
    我也要來致敬一下!
    London 桑~~你好啊!
    其實這篇我在公司看過~
    只是因為在公司沒法子留言,所以沒留言
    今天又點了進來看
    每次看每次都還是喜歡這些照片

    前一陣子有位朋友說~她很喜歡我某次拍的照片~
    我說那次我拍照時也很有一些感覺與想法
    所以或許是那意念有傳達出來

    不管是小景大景~我都喜歡SAN拍的照片~也許也是因為接收到SAN那種每個地方都觀察入微,歡喜面對每個時候的心情啊!

    回覆刪除
  23. To Joseph,

    我也有點錯愕
    如果是事實
    那London真的很老當益壯
    不知道我70歲的時候會怎樣呢?
    應該連螢幕的字也看不清吧!

    回覆刪除
  24. To Daniel,

    我很喜歡Daniel拍的人像
    感覺很真實很自然
    大景小景也要拍
    這樣體裁就會變得豐富
    不過鏡頭就得多帶一些了

    回覆刪除
  25. To Eric,

    謝謝Eric喜歡
    看起來Eric公司的網路監控工作做得很足喔
    不知道要不要像中國大陞那樣要翻牆呢?

    照片如果獲得大家的認同
    確實是很開心的事
    彷彿是對自己的努力而加以肯定

    大家一起加油吧
    拍更多讓人肯定的照片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