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偶遇白鶴芋

四月初的一個下午,和朋友相約來到熟悉的盧九公園,幾盆沒成形的薰衣草擺在入門處的兩旁,我隨意拍了幾張。事後翻開當天的報紙,才獲悉在氹仔的龍環葡韻有個規模盛大的薰衣草花圃,我期待著某個星期六日可以去走走看。
白鶴芋

連續兩個星期的陰雨天氣,打消了到氹仔賞花的念頭。一直到上個星期 (四月廿二日),天空放晴了,我早上七點多起來,興致勃勃地尋找這片薰衣草花圃。半個月過後,薰衣草花圃已經成了一片荒草地,大概是連日下雨的關係吧。

WhiteFlower-3842

正打算打道回府之際,眼角隱約看到花圃的另一邊有幾朵白色的花朵,心想,反正都來了,就去看看吧。這不知名的白色花,有點像台灣的海芋,有海芋一般的潔白無暇、亭亭玉立的美感,它叫白鶴芋 (大白鶴芋、白掌)。白鶴葉片體積大,加上潔白的苞片長在綠葉叢中看起來就像是在綠色大海中揚帆的白色帆船,因此也意喻著「一帆風順」的意思。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白鶴芋

16 則留言:

  1. 老媽家有種白鶴芋
    一直沒很仔細看老媽家的白鶴芋
    總覺得只有一兩株沒什麼特別
    在San家看San拍的一大片的白鶴芋
    有綠有白,一大片~覺得滿美的

    回覆刪除
  2. To 蘋果米,

    所謂睹物思人
    看到了白鶴芋就想起了老媽

    就像前天因為想把新置的魚缸裡小魚兒的便便清理掉
    想起了以前外婆用吸水管把火油(煤油)吸入煤爐的畫面
    畫面模糊了
    印象還在

    回覆刪除
  3. 薰衣草耶??!!! 還是海芋?? 看著標題、內文還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原來有這麼多種顏色,我之前拍的是紫色的。

    這白鶴芋我還真的沒看過,這一大片看起來也是頗壯觀的,真美。

    http://photo.sofun.tw/2011/04/summit-resort-19.jpg

    回覆刪除
  4. To 阿福,

    這既不是薰衣草,也不是海芋,這是叫白鶴芋
    本來是打算拍你那樣的薰衣草的
    結果到了以後才發現幾乎全都凋謝了
    所以就改為拍其他的東西

    回覆刪除
  5. 是反射鏡還是自制反射鏡影的呢?影得好靚

    回覆刪除
  6. 輕盈多姿的白鶴芋
    潔白與鮮綠相互襯托
    顯得格外清新雅致

    回覆刪除
  7. To L.Minor,

    謝謝你的到訪和留言
    照片絕大多數是用反射鏡拍的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這是第一次在公園看到白鶴芋
    白鶴芋的白色裙擺被春天的微風吹動著
    呈現出優美的姿態

    回覆刪除
  9. 在花店看过,
    可是没有看过整棵的。。

    回覆刪除
  10. To Sebastian Workshop,

    我也很少看到
    昨天回家的時候
    經過一家花店
    那飄出來的陣陣花香
    讓整個人都放鬆起來

    回覆刪除
  11. 好诗情画义的花,很是幽雅

    回覆刪除
  12. To 西米,

    謝謝西米
    要是再早幾天拍的話
    花的感覺會更好一些
    當天去拍的時候
    花已經開得很燦爛了

    回覆刪除
  13. 你拍白掌拍得很不亦樂乎的樣子,呵呵。
    我還沒有看過那麼多的白掌呢。
    不過我比較喜歡紅掌。:)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還不錯好玩的
    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在部落格發花卉的照片
    就想說去拍一些和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15. 這個地方我有去過耶~~
    哈哈看到有去過的地方出現真開心~!
    我以為只有蓮花
    原來還有白鶴芋啊~!
    乍看之下有像海芋
    拍起來也好漂亮啊

    回覆刪除
  16. To Eric,

    對呀!這地方Eric也有去過
    夏天荷花盛開
    而其他的季節也會擺放不同的花卉盆栽
    當天去的時候主題花是白鶴芋
    下次可能又是另一個主題!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