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戀戀關西 - 祇園和青蓮院

天黑了,我們拖著稍微疲倦的身軀走到了祇園。
青蓮院

祇園作為藝妓花街文化的發源地,而花見小路則是其中的代表,在花街全盛時期光是茶屋就高達700間,舞妓、藝妓的人數將近三千人,時至今日雖已盛況不再,但此地仍然是京都最熱鬧的區域之一,也只有在這裡才有機會碰上藝妓的身影,尤其是從四條通至建仁寺這段區間的花見小路通更是熱鬧非凡。花見小路是一條南北橫貫祇園,從三條通街道到安井北門通街道長約1.5公里的小路。小路的南北氛圍完全不同,北側林立著近代化得大廈群,南側則是日本傳統花街,茶屋、料理亭鱗次櫛比。

我們在花見小路上找到了一家日本料理的店家,再次享用了美味的懷石料理。這次的懷石料理跟昨天吃到的不太相同。環境仍是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格,食物的味道則稍遜於昨天在八千代吃的。吃完我們就到青蓮院去。 

祇園 日本料理

祇園 日本料理

祇園 日本料理

本以為吃完晚飯就不會冷,但當我們踏出料理店,沿著花見小路離開時,寒風就一直把我們身上的暖意帶走。穿過了熱鬧的街道,來到了一條兩旁都點起燈,杳無人煙的大路,路的盡頭是「知恩院古門」。我們沒有把「知恩院古門」排在行程之中,我們只在門前拍了幾張照片便繼續往青蓮院方向走。

華頂山

青蓮院(しょうれんいん)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天台宗寺院。本尊熾盛光如來、開基(創立者)為行玄。天台宗京都五門跡之一,也稱作「青蓮院門跡」,入場費是800日幣。

跟許多寺廟一樣,很多室內的地方都需要脫鞋子的。脫出來的鞋子放在循環再用的白色塑膠袋中,冷冷的天下,赤腳踏在蹋蹋米上,雖然穿著襪子,還是有股透進心坎的寒冷。在堂宇內參觀狩野派的隔扇窗和青不動畫像的複製品,接著走到堂宇邊的看臺。在庭園的草地上點綴著藍色的燈泡,忽明忽滅、時強時弱,編織了一片美麗的,如夢境般的星光銀河。我在這裡拍了好幾張,不過還是拍到不太好,大概光線太弱,和我手殘,一直抖到不行的緣故。

青蓮院

青蓮院

青蓮院

離開了堂宇,把穿好鞋子,就去觀賞古剎的夜楓。這裡的楓葉不及永觀堂的火紅,大概是因為天氣還沒夠冷吧。心想,大概過了今晚,明天就會轉紅一些了。沿著路邊昏暗的燈光,小心翼翼地走在院內小徑前行,來到了由相阿彌建造的池泉庭園。它的後面是一座小山丘,山上是一大片的竹林。

青蓮院

青蓮院

青蓮院

青蓮院

青蓮院

青蓮院

看完我們就回到飯店去休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3 則留言:

  1. 比起八千代的
    這家真的遜色很多
    而且
    我想也必較貴吧

    回覆刪除
  2. 一定會冷的呀
    這份量不夠燃燒熱量
    哈~

    好特別喔
    真的很像星光銀河耶

    回覆刪除
  3. 喜歡最後一張
    很美呀!
    喜歡在青翠的竹林中
    散發的竹葉清香

    回覆刪除
  4. 去參觀柔佛州蘇丹的舊皇宮也要脫鞋的哦!
    旅客也給了塑料袋,自己提鞋子。
    皇宮外很熱,裡面卻很冷。
    地面鋪上大理石,還有地毯。
    我在地毯抹腳汗~

    回覆刪除
  5. 夜間的寺廟也好漂亮,特別是那張猶如星光銀合那一張照片,真的很漂亮,主要也是因為規畫的好,夜間打燈自然就很漂亮,雖然要入場費,但看到這美景我覺得就很值得啦,想問一下阿山在日本參觀寺廟付了入場費光是只能參觀?? 還是也能讓你免費寫祈願卡之類的呢??

    回覆刪除
  6. 我也覺得這樣的夜景造景好美
    好像銀河的感覺
    再加上竹林的高聳
    一整個很特殊的氛圍
    我也在想今年是不是也要去京都了

    回覆刪除
  7. 庭園星河草地的設計很好,簡直可以媲美電影場景,什至奧林匹克的演出,也給了我很多靈感。

    回覆刪除
  8. 我看完第一個直覺跟小鹿一樣,一定是晚餐吃得太精緻!!導致不夠飽覺得冷,懷石料理真的可以當藝術品,以他的價位跟份量也是當藝術品,哈哈

    話說,我注意到日本好多的佛寺到晚上都是會打燈是嗎?古老的建築確有現代科技的加持。

    回覆刪除
  9. 从澳门去日本很便宜?
    你好像一直去日本哦。。
    第一张的地上是不是LED灯?

    回覆刪除
  10. To T.C.,

    比起八千代來說
    這家叫西坂(Nishisaka)的京都料理館貴了一倍
    我想是因為在旅遊區域的緣故吧

    我較喜歡八千代
    八千代的環境舒適寬敞
    餐桌之間有一定的距離
    讓食客的吃得更自在!

    回覆刪除
  11. To 蘋果米,

    呵!說得也是
    日本的料理總是不會讓人吃到飽,吃到很撐這樣子
    熱量不足
    就會有冷颼颼的感覺
    下次一定要多點一份拉麵!

    回覆刪除
  12. To 蓮子,

    那個竹林很不錯的
    尤其是在燈光的照明底下
    份外恬靜優美

    回覆刪除
  13. To London Caller,

    沒想到London那麼有氣質
    會做出用人家的地毯擦腳汗這檔事
    重點是你要穿襪子呀!

    回覆刪除
  14. To 阿福,

    我記得當初看那那個青蓮院的官方網頁
    感覺以前還沒看過星光閃閃的場景
    來了才發現比圖片中的美

    不同的寺廟有不同的規定
    有些你只有付入場費
    內面的寺廟都可以參觀
    也有一些是要另外再付
    還有一種是
    你參觀庭園的部分是免費的
    但進入寺廟內參觀則要收費

    聽起來有點複雜
    阿福不用太擔心
    他們在景點裡都有很明確的指示的

    回覆刪除
  15. To 阿福,

    忘記了祈願卡的事!

    我這次在京都沒有掛祈願卡
    但以上次到沖繩為例
    我在波上宮有掛祈願卡
    卡是要另外收費的
    好像是300塊日圓一張

    回覆刪除
  16. To Eric,

    Eric一定要去的
    耐耐狗就交給朋友看管好了

    夜景真的好美
    只是拍起來有點難度
    因為沒有(也禁止使用)腳架
    一直屏息靜氣拍呀拍
    就希望有一張半張是清淅的

    回覆刪除
  17. To Joseph,

    我當時沒有拍Video
    不然就會看到星河的變化
    那不是靜止不動的
    星光設計成有強有弱的
    十分值得一看!

    回覆刪除
  18. To 班森,

    下次真的要多吃一碗拉麵
    欣賞藝術之餘也需要吃飽的!

    晚上日本的寺廟不比早上的冷清
    大覺寺,永觀堂,清水寺,高台寺,青蓮院等都有夜間拜觀的

    回覆刪除
  19. To Sebastian Workshop,

    澳門去日本也不便宜,
    尤其是旅遊旺季,
    來回機票就要6-7千澳門幣 (澳門航空)

    地面上的應該是LED燈
    大概是比較環保和省電

    回覆刪除
  20. 說是星光銀河~
    我倒覺得像螢火蟲~呵~

    那竹林拍的好壯觀哦~

    我也很怕冷~不止手腳發抖~
    牙齒還會打架~Orz...

    回覆刪除
  21. To 小框,

    螢火蟲也有像喔
    在澳門都沒有機會看到螢火蟲
    聽我爸媽說
    他們小時候在鄉村很常看到螢火蟲
    螢火蟲發出的光很亮
    他們會把抓到的螢火蟲放在小布袋
    大概是當作小燈泡吧!

    回覆刪除
  22. 好喜歡這系列,好像星星都掉在地上了。。。太贊了吧。。。

    回覆刪除
  23. To Daniel,

    謝謝Daniel喜歡
    我想如果聖誕節的時候
    把澳門議事亭前地佈置得滿天滿地的星光
    你說多美呀!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