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戀戀關西 - 滿載回憶的京都

離開了金閣寺已經是下午三點半,我們搭上了滿客的公車,半個小時候以後來到了京都市役所站。
大阪早晨

京都市役所-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那裡是我們來到京都第一天的晚上、被一位熱心的日本人帶我們去找入住的飯店所經過的地方,轉眼已經四天前的事兒了。我們走進京都市役所地鐵站-一個幾乎每天都會經過兩次的地方:悠長的地下走通、兩旁是燈火通明的商店、簡單的聖誕佈置、營業到晚上十點的書店、既超值又豪華的壽司便當等,這些都構成我在京都回憶的小片段。在美食廣場裡,我們找到了一家日式料理店,享用了在京都最後一次的美食-蕎麥麵定食。

京都市役所

京都市役所

eat_1

eat_2

京都是日本千年古都,歷史古蹟眾多,有「三步一寺廟、七步一神社」之稱。京都佛寺一千五百多座,神社兩千多座。古城城內分「洛東」、「洛西」、「洛北」、「洛南」和「洛中」。這次的《戀戀京都》之行,除了「洛北」的地區沒有遊覽以外,其他的四個區域都有參觀:東福寺位於「洛南」,西本願寺位於「洛中」,清水寺、地主神社、清水阪一帶、高台寺、八阪神社、花見小路通、南禪寺、永觀堂、平安神宮、銀閣寺、哲學之道位於「洛東」;金閣寺、仁和寺、龍安寺、天龍寺、渡月橋、大覺寺、神護寺、西明寺、高山寺位於「洛西」。雖然不能說把整個京都走透透,然而這樣算起來,我們走了不少地方了。

我們拖著行李箱,帶著淡淡的離愁之情搭上JR新快速回大阪去。回到大阪的飯店已經下午六點多,接下來洗了個澡,躺在床上,一直躺就第二天的早上了。

早上六點多,突然聽到朋友的呼喚。我掀開被子,走到窗邊,映入眼廉的是大阪的晨曦景緻。從高處往下看,景物有如被多拉A夢的電筒照過一樣,變成縮小的玩具,我彷彿也變成了巨人。這是我和朋友在日本這幾天裡第一次迎接晨光,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在日本迎接更多明媚的晨曦。

大阪早晨

大阪早晨

大阪早晨

大阪早晨

大阪早晨

大阪早晨

大阪早晨

16 則留言:

  1. 原來要離開京都了
    看著看著
    我們這些彷彿也跟著你一起去玩的讀者
    也不禁感傷起來

    回覆刪除
  2. 看著標題終於來到最終篇了,總覺得有淡淡的哀愁
    此次阿山去的寺廟、景點兩隻手還數不完,真的是超多的
    去這麼多景點也得規畫好行程 (很重要)

    最後幾張晨曦光影很不錯耶!!! 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被你的文字感染,晨曦也變成了夕陽。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我在寫部落文和整理照片的時候
    也感覺多走了一次京都
    再次回味在京都的那些時光
    也謝謝大家在心靈上陪我走了一遍

    回覆刪除
  5. To 阿福,

    到過的寺廟真的很多
    如果我沒有po個文寫下來的話
    相信不用半年一定會忘光光
    謝謝阿福最近幾個月的支持
    希望不會看得太膩!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Joseph,

    喜歡這句"晨曦也變成了夕陽"
    相信引申出來的
    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般離愁之情吧!

    回覆刪除
  7. 既超值又豪華的壽司便當
    好吸引我
    比San點的蕎麥麵套餐還吸引我,呵

    好美的晨曦
    可是看了San的文字
    突然一句話冒了出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奇怪?明明San說的是晨曦咧XD

    回覆刪除
  8. To 蘋果米,

    "既超值又豪華的壽司便當"
    是因為當天我們回飯店之前
    經過一個地下商場
    裡面的壽司便當正在促銷
    賣不完的就會丟掉的
    所以就買了一盒回飯店吃

    那是因為Joseph說了一句"晨曦也變成了夕陽"
    我就以為他是想說
    以看夕陽的離愁之情來迎接新一天的晨曦

    回覆刪除
  9. 不是吧?你洗完澡就睡覺?
    日本的夜生活很hot的啊~
    你沒有去high一下嗎?
    我70多歲都可以一邊拿拐杖一邊跳舞呢。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 Caller,

    哈!不暪London你說
    我外在看起來雖然不到70歲
    但心靈已經年過半百了

    回覆刪除
  11. 帶着永遠定格的景像滿載而歸
    期待下一個旅程

    回覆刪除
  12. 哈哈,人老心不老比較重要。
    人老了,不可以天天都擔心甚麼時候會死。
    想越多越快死~
    不過,我死之前我會送你一張遺照做紀念。

    回覆刪除
  13.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旅程是短暫的
    相片卻是把旅行的感覺延續的不二法門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那我要說謝謝嗎?
    這樣的照片我還是不要收好了
    不然就少了一個部落友!

    回覆刪除
  15. 大阪的晨曦還真的美得很啊。。。很有都市感啊。。
    從照片看來阿山應該住得蠻高的是嗎?

    回覆刪除
  16. To Daniel,

    住的飯店不算很高
    早上起來就看到那麼棒的天氣
    象徵著美好的一天開始了!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