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戀戀關西 - 仁和寺

我們在高山寺逗留了半個小時左右,便離開了。沿著山上的公路走,來到一個公車站,一輛載著很多公公婆婆的公車徐徐開來,我們坐上了車,不一會兒來我和朋友都睡著了。
京都仁和寺

我有一位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他有異於常人的本領。不管在公車上、長途臥舖車上、火車上,也不管路面有多顛簸、多崎嶇,只要有能坐的、能躺的地方,只要他合上眼睛,不出十分鐘便能呼呼入睡。我很羨慕他擁有這樣的本能,隨時隨地都能睡著。記得有兩次搭乘大陸的長途臥舖車從珠海到廣西,晚上七點出發,清晨五、六點到達,在這接近十二個小時的車程上,我均無法入眠,即使眼睛閉著,耳朵仍如雷達般接收到外在的聲音和車子內外的動靜,腦子仍在轉動著。那些車子急煞、乘客半途上下車、公安連同司機合作,在路邊把車子等下來給公安上車抓人等,我都察覺到。我在車上能睡著的機率大概只有百分之十吧,只有當很累的時候,才會在車上小瞇一會。當身邊的朋友都在車上熟睡時,我的眼睛總睜得大大的,看著窗外的風景發呆。

半個小時左右後,公車悄悄抵達了仁和寺站。這時我才發現,我累了!

京都仁和寺

我們走進了仁和寺。大家注意喔,如果你要看櫻花的話,就一定要來仁和寺。仁和寺的庭園內種滿了數之不盡的櫻花樹,說是櫻花海嗎也不為過。可以想像,當春季來臨、櫻花綻放時,這裡將會是美得讓人窒息的風景。日本歷代天皇在退位之後,幾乎皆皈依佛門,而仁和寺創建於在西元888年,從那時開始,便有許多皇子皇女於此落髮出家,因此仁和寺又稱為「御室御所」,其櫻花也相呼應的被稱為「御室櫻」。深秋的仁和寺,路上的櫻花樹上沒有櫻花,光禿禿的枝條上排著點點落幕的哀愁,而遠方的楓樹成為了開解這份哀愁的良藥。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仁和寺的「二王門」與「南禪寺」、「知恩院」並稱為京都三大門,所不同的是其他兩寺為禪宗式樣,仁和寺為純和樣建築。

京都仁和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18 則留言:

  1. 一系列楓葉照片看得真過癮,想問阿山有去環球影城之類的?? 不算是遊樂園但也是值得去的景點。

    看到阿山側邊欄也有放部落格廣告,建議你可以提升版位可以增加點擊率,或著申請Google廣告,效益更好 ^^

    回覆刪除
  2. 不會吧?
    你那麼“後生”快就那麼快累了啊?
    我這把年紀還可以上山打老虎呢!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佩服上車就能睡著的人~
    之前常搭夜車~幾乎也是整夜都沒睡~
    是說隔天再怎麼玩也不會累~哈~

    回覆刪除
  4. 隨時隨地都能睡著
    當家的超羨慕的
    很多時候,小鹿都已經睡到不知道到哪兒了
    當家的眼睛還瞪的大大的
    失眠、不易入睡
    真的很可憐

    落髮出家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能在這麼漂亮、清淨的地方修行
    應該可以修行的不錯

    回覆刪除
  5. 又看到小學生手牽手去上戶外課,無憂無慮的小孩子呀。原來我在大學這裡也有櫻花樹,之前晴天花都開了,十分漂亮,但這個星期又連續下雨,等天氣好才去拍幾張櫻花照,希望櫻花不會那麼快凋謝。

    另外我的網誌更名了,想請求阿山幫我從你的網友更新列表中改一改我的網誌名稱,把列表中我的網誌移除再重新加入就完成。

    回覆刪除
  6. 哈哈。。我也是可以一上車或飛機就睡覺的人,記得有一次搭8小時的巴士,巴士在凹凸不平的馬路顛到亂七八糟,我卻可以入睡,到目的地時才知道朋友在車上嘔吐了幾次呢。。。

    回覆刪除
  7. 我把我百分之一的睡功能傳給你就好...
    我一睡吵不醒的...哪裡都可以睡。連喝三杯double expresso也是馬上入睡,其實我有點擔心這是不是疾病

    回覆刪除
  8. To 阿福,

    謝謝阿福兄喜歡
    這次行程沒有安排去環球影城
    阿福不妨把它放在你下次的日本行程中
    我看過人家照的照片感覺蠻好玩的

    我的Google廣告不知道什麼原因已經用不到了
    Blogger AD好像不錯
    感覺它的廣告有精心設計過的!

    回覆刪除
  9. To London Caller,

    呵!我不年輕了
    而且感覺最近幾年常常生病
    有些時候一個星期病一兩次
    根本沒辦法跟London先生比
    你還常上山打老虎!?

    回覆刪除
  10. To 小框,

    在車上能快速入睡真是幸福呀
    上車補充精神
    下車繼續努力遊玩

    回覆刪除
  11. To 蘋果米,

    小朋友就是這樣
    平常玩累了就在車上呼呼大睡
    有時候回到家都還在睡呢
    真羨慕有小孩子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

    回覆刪除
  12. To Joseph,

    原來你學校有櫻花
    等天氣轉好的時候記得去拍拍
    櫻花花期一般是七到十天
    所以應該還沒那麼快凋謝的

    沒問題!網誌名字已經更新了

    回覆刪除
  13. To Daniel,

    哇!所以Daniel是個幸福的人
    我對聲音和外在的因素都十分敏感
    就算很幸運睡著了
    也會很容易就被驚醒

    回覆刪除
  14. To 班森,

    快把睡功傳給我吧
    我不能喝咖啡
    喝了晚上一定睡不著
    而且心跳也會加快
    好難受的!

    回覆刪除
  15. 你生甚麼病呢?
    是不是相思病啊?

    回覆刪除
  16. 仁和寺的「二王門」與「南禪寺」、「知恩院」並稱為京都三大門
    我看這三個寺阿山也都玩遍了
    真是好豐富的行程

    回覆刪除
  17. To London Caller,

    突然想起了這首歌:

    ...從相思河畔別了你
    無限的痛苦埋在心窩裡
    我要輕輕地告訴
    你不要把我忘記...

    回覆刪除
  18. To 匿名,

    剛好這三大門都玩過了
    感覺完成了一項壯舉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