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戀戀關西 - 仁和寺

我們在高山寺逗留了半個小時左右,便離開了。沿著山上的公路走,來到一個公車站,一輛載著很多公公婆婆的公車徐徐開來,我們坐上了車,不一會兒來我和朋友都睡著了。
京都仁和寺

我有一位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他有異於常人的本領。不管在公車上、長途臥舖車上、火車上,也不管路面有多顛簸、多崎嶇,只要有能坐的、能躺的地方,只要他合上眼睛,不出十分鐘便能呼呼入睡。我很羨慕他擁有這樣的本能,隨時隨地都能睡著。記得有兩次搭乘大陸的長途臥舖車從珠海到廣西,晚上七點出發,清晨五、六點到達,在這接近十二個小時的車程上,我均無法入眠,即使眼睛閉著,耳朵仍如雷達般接收到外在的聲音和車子內外的動靜,腦子仍在轉動著。那些車子急煞、乘客半途上下車、公安連同司機合作,在路邊把車子等下來給公安上車抓人等,我都察覺到。我在車上能睡著的機率大概只有百分之十吧,只有當很累的時候,才會在車上小瞇一會。當身邊的朋友都在車上熟睡時,我的眼睛總睜得大大的,看著窗外的風景發呆。

半個小時左右後,公車悄悄抵達了仁和寺站。這時我才發現,我累了!

京都仁和寺

我們走進了仁和寺。大家注意喔,如果你要看櫻花的話,就一定要來仁和寺。仁和寺的庭園內種滿了數之不盡的櫻花樹,說是櫻花海嗎也不為過。可以想像,當春季來臨、櫻花綻放時,這裡將會是美得讓人窒息的風景。日本歷代天皇在退位之後,幾乎皆皈依佛門,而仁和寺創建於在西元888年,從那時開始,便有許多皇子皇女於此落髮出家,因此仁和寺又稱為「御室御所」,其櫻花也相呼應的被稱為「御室櫻」。深秋的仁和寺,路上的櫻花樹上沒有櫻花,光禿禿的枝條上排著點點落幕的哀愁,而遠方的楓樹成為了開解這份哀愁的良藥。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京都仁和寺

仁和寺的「二王門」與「南禪寺」、「知恩院」並稱為京都三大門,所不同的是其他兩寺為禪宗式樣,仁和寺為純和樣建築。

京都仁和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