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戀戀關西 - 八坂神社

我們離開了高台寺,沿著寧寧之道慢慢地、寫意地走,來到了八坂神社。寧寧之道(ねねの道)是寧寧夫人晚年出入高台寺所行經的路,優雅的石板路,兩旁都是古味十足的圍牆,可以想像寧寧就在這個靜宓的環境裡度過她的晚年。
八坂神社

京都的「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國3000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自古以來香火鼎盛,地方居民親切的稱呼為「祇園樣」,也有「祇園社」或「感神院」等稱呼。正殿是「神殿」及「拜殿」兩棟不同的建築,是以同一屋頂涵蓋的建築樣式「祇園造」,是日本指定的重要文化遺產。

回想在日本的數天,參觀了不少寺廟和神社,也有不同的神明坐鎮,分工也不盡相同。如神戶的天滿神戶是求學業的,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是求姻緣的,那麼八坂神社是求甚麼呢?八坂神社主要是祈求商業繁榮的,舞殿上方還掛滿了很多的燈籠,每一個上面都寫著店家的店名,不是為了宣傳,而是為了祈求生意興隆的意思。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裡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聽後一定有很多女仕們前來拜拜。神社內的「美御前社」是祈求美麗的地方。許多女生來這裡拜拜,我嘛,因為不美,也只好入鄉隨俗粗糙地拜了一下。美御前社旁有個出水口,上面立了塊牌子,說用這水洗臉,臉會變得更美麗,日本人稱之為美容水,許多遊客都會用雙手接來喝,或者抹在身上想要變漂亮的部位。要是我當時有準備水桶,一定接一大桶回飯店,從頭洗到腳。


View Larger Map

22 則留言:

  1. 哈~你也可以在那原地從頭洗到腳丫~
    說不定還會上新聞呢~^^

    回覆刪除
  2. 京都的祇園祭(Gion Matsuri)很有名的啊!
    你有機會7月可以回去京都看一看祇園祭。
    還有8月的五山送り火(Gozan Okuribi)也很有名的。
    呵呵,你可以從7月拍到8月整整一個月!

    》最後那幾個網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彌撒過後用來向坐在條凳座位信徒們收錢用的網。
    澳門的天主教堂應該也有。

    回覆刪除
  3. To 小框,

    小框小姐再次坐沙發了!
    若是美女現場洗的話
    我想大家都會急著拿起手機去拍;
    我洗的話
    大概群眾會拿起手機報警吧!

    回覆刪除
  4. To London Caller,

    十一月京都回來
    到現在都還沒有完成整理照片的工作
    還是先休息一下吧
    等照片處理好
    再考慮計劃下一個旅程

    我在澳門的天主教堂裡好像沒有看到過這個網子
    我以前小學和中學都是讀天主教學校的
    印象中在望彌撒的時候
    沒有人拿網子來收錢的!

    回覆刪除
  5. 以我....我可能要在那邊照三餐喝才可能有那麼一點點效果

    回覆刪除
  6. 日本的神社很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就像峇里的印度文化那样。

    回覆刪除
  7.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去這裹
    幫當家的求生意興隆
    幫自己求漂亮
    然後帶2公升的礦泉水提水回來
    哈!不只能拿來洗,也拿來內服
    我要水噹噹^^

    回覆刪除
  8. 呵呵,我在馬來西亞拍的照片也是還有很多呢。
    等你發泰國曼谷的照片時,我可能還沒有發完。

    》共濟會出現在18世紀的英國,是一個帶宗教色彩的兄弟會組織,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龐大的秘密組織,宣揚博愛和慈善思想,以及美德精神,追尋人類生存意義。世界上眾多著名人士和政治家都是共濟會成員。(Wikipedia)

    回覆刪除
  9. To 斑森,

    斑森兄那麼帥氣
    完全不需要喝
    就留一點給我吧!

    回覆刪除
  10. To Chorwin,

    峇里和印尼我暫時還沒去過
    有機會也想去看看

    不過總感覺愈多遊人到的地方
    那裡的文化和性質就會被影響而有所改變
    真希望他們可以努力的維持
    尤其是那顆純樸的心!

    回覆刪除
  11. To 蘋果米,

    蘋果米跟斑森一樣,
    完全不需要喝
    還是留給有需要的我吧!呵呵

    說實在的
    在八坂神社的時候
    就看到有很多婦女前來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為了祈求美麗的呢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 Caller,

    秘密組織!?
    聽起來很神秘!
    秘密組織卻被London你發現
    那你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要幫你Call 999嗎?

    回覆刪除
  13. 搞不好SKII青春露裝的只是這裡的水
    還賣那麼貴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這比起還我漂漂拳聽起來還要厲害耶!!!
    我可以更貪心一點,一次帶幾加侖的水嗎??
    才能變漂亮,這樣才有更多女生看上我 ^^

    回覆刪除
  15. To 匿名,

    很有可能是這樣喔!
    然後再加入一些香香的東西
    就變成SKII神仙水
    聽說最近還出了男士版呢!

    回覆刪除
  16. To 阿福,

    一定會有很多女生看上你的
    女生不是喜歡男生有才華的嗎
    阿福已經滿到"漫"出來了!

    回覆刪除
  17. 日本的寺廟真的好多出人意表的傳統習俗呢,有筆者眼睛走十米的,還有神水洗身哪。。哈哈。。

    回覆刪除
  18. 那滿滿的燈籠好特殊喔~
    還有小神轎?(第九張圖)
    看到八坂神社突然想到八岐大蛇哈哈
    一看內容才知道完全不一樣
    被卡通影響太大了XD
    一般進去日本神社都要洗手
    是只有這間神社的的水可以變漂亮嗎?
    SAN應該分裝個幾瓶~~然後在這邊來個有獎徵答啥的
    答對就送一瓶~這樣多好XD

    回覆刪除
  19. To Daniel,

    對呀! 日本的神社很有特色的
    參觀這些地方
    一來能讓旅行增加不少樂趣
    二來也豐富了自己的人生閱歷.

    回覆刪除
  20. To Eric,

    八岐大蛇!!!呵呵
    Eric大大漫畫看太多了
    我想應該還有其他的地方有提供"美肌之水"
    只是剛好我們在京都的八坂神社有看到而已

    "分裝幾瓶當獎品"!?
    這樣的計劃也不錯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
    得先準備幾個空的保特瓶!呵呵

    回覆刪除
  21. 美御前社其實很有商機的,他們可以建立商標用的美容水製造化粧品,某些基督教團體也會從朝聖地帶聖水來賣,可是我覺得這樣就破壞了朝聖或旅遊的意義。

    回覆刪除
  22. To Joseph,

    Joseph這樣說也有道理
    親自到那個寺廟/神社拜拜
    用虔誠的心去祈禱
    表達自己的願望
    這種才比較有意思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