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戀戀關西 - 步步為營產寧坂

在清水坂和清水寺之間,有一道悠長的石階路-「產寧坂」,被選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
產靈板

產寧坂跟清水坂給人迥然不同的感覺。石階的坡路上兩旁是古色古香的町家,充斥著濃濃的古都氣氛。這裡的遊客不多,彷彿又回到了我喜歡的寧靜。由於這裡都是坡道石階,走路的時候要份外小心。這裡有個傳說,如果在產寧坂不慎跌倒,三年之內必有大難,故這裡又稱為「三年坂」。我當時還不知道有這樣的故事,回來上網看資料時才知道,還好我當時沒有「仆街」,不然接著的三年都不知道怎麼過,還是會過得更灑脫?雖然說買個葫蘆便可解除魔咒,但是建議大家來這裡玩,走在產寧坂的石階路上,要一步一步慢慢走比較穩妥。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寧坂接著的是二年坂,二年坂是一條二百米的石板小路,它跟產寧坂一樣,仍然保留京都古老的町家式建築。這一區的地標就是「八板塔」,八板塔為京都最古老塔樓建築,樓高46公尺的八板塔在一片低矮的町家民宅中,成為東山最醒目的地標。八板塔又名「法觀寺」,是聖德太子創建的,經過多次戰火摧殘,只剩下五重塔與藥師堂及太子堂,現在所見的五重塔為1440年由足利義教所重建的。

I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I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產靈板

穿過了二年坂,過了馬路,走上了小山坡,來到了高台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16 則留言:

  1. 日本很多文化都保留的還蠻不錯!!!
    不像台灣有些是後來才打造的
    那種感覺就是有差!!!
    而且又再度看到人力車了
    似乎廟宇附近都有提供人氣車接送服務 真不錯

    回覆刪除
  2. 也許是石階的關係,為了提醒大家小心才會有那麼一個傳說吧。。。百無禁忌。。哈哈。。

    回覆刪除
  3. 石階呀
    真的要小心走
    在這麼多人潮的地方
    仆街~可不是普通的糗呢

    滿喜歡San拍的相片
    老街町
    延伸到八板塔
    真是好看
    不過,我還是會想慢慢逛慢慢看
    反正八板塔好像很近,就在抬頭看得到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To 阿福,

    日本的文物保護工作都做好
    這方面是很多具有悠久歷史的國家和城市都值得學習的
    這些老東西都是歷史的見證
    少了他們的存在
    彷彿小說書本被撕去了幾個章節
    變得不完整,不完美!

    拉人力車幾乎都是年青人
    下次阿福去的話
    可以坐坐看!

    回覆刪除
  5. To Daniel,

    大概是你說的這個原因
    我當初不知道有這樣的傳說
    回來看資料才發現
    真好沒有仆街!

    回覆刪除
  6. To 蘋果米,

    對呀!慢慢走...慢慢看...
    反正不趕時間的話
    在這麼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拍拍照
    也是個不錯的娛樂呢!
    不過如果蘋果米小穿服的話
    也得特別小心喔
    尤其穿上木屐時

    回覆刪除
  7. 哈哈,「仆街」好像只有會廣東話的人知道你在講甚麼。
    最近我在馬來西亞的電台聽到FAMA農夫的一首舊歌《全民合拍》,真好聽。

    我那麼久沒講廣東話,廣東話好像有多了很多我沒聽過的新詞彙。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仆街」一詞以前多是廣東人講的
    不過因為最近不是有什麼「仆街少女」出現嗎?
    台灣等亞洲地區的新聞都有廣泛報導
    所以這個詞很多人都知道!呵呵

    回覆刪除
  9. 漫步在充滿優雅閒逸的古街上
    雖然是走階梯斜坡
    也不覺得疲倦

    第12張擺放在木桶上的是蘿蔔嗎?

    回覆刪除
  10. 謝謝山哥哥再次帶我們看美麗的日本!
    我也很想快點再去日本旅遊!

    回覆刪除
  11. To 蓮子,

    是的!那些放在木桶上的是蘿蔔
    感覺跟澳門平常看到的蘿蔔不太一樣
    澳門賣的比較細,沒日本的粗壯!

    回覆刪除
  12. To Rafael,

    謝謝明哥的到訪
    明哥有打算今天去日本旅遊嗎?
    有計劃去哪裡嗎?

    回覆刪除
  13. 不愧是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風景很漂亮,古色古香,總是感覺當地人們生活得很幸福,要是阿山會一點日語就好了,在這些關於日本遊的網誌加一些日文,相信一定能吸引一些日本博友及攝影愛好者來訪。

    回覆刪除
  14. To Joseph,

    那我要先學日文才行
    不過以我一把年紀來說
    學新的語言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喔!

    回覆刪除
  15. 這樣的傳言大概是希望大家走路小心吧
    所以真的「仆街」搞不好還可以撿到錢唷

    回覆刪除
  16. To 匿名,

    我想傳言只是為了提醒大家要小心
    可能以前太多人在這裡仆倒受傷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