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戀戀關西 - 夜遊永觀堂

天色漸漸地昏暗,我們告別南禪寺後,走到附近的永觀堂去。
永觀堂

我們還沒正式入園,永觀堂的售票處前經已排了不少人,大家都是為了要一睹永觀堂的夜楓,我們也逼不及待地排隊等候著。在園外等了大半個小時,來參觀的人愈來愈多,工作人員規劃排隊動線,舉起木牌指示隊伍尾端的位置,從一排,增加至迥狀的兩排,再擴張至三排。心想,永觀堂的夜楓真的有那麼吸引人嗎?在懷疑之際,庭園的夜間燈飾亮起來,站在圍牆旁邊的我,抬頭看那頭上的楓葉被照得火紅極了,我踮起腳,窺探那園內的楓樹,更是讓人期待的。賞夜楓的時間到了,開始正式讓遊人買票進入參觀了,此時此刻,腳步跟著心情一起飛奔著。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永觀堂又稱禪林寺,初為平安時代文人藤原關雄的別墅,後清和天皇賜以禪林寺之稱號,至永觀律師入主該寺,遂改稱永觀堂。永觀堂從以前就有「秋はもみじの永観堂」(說到秋天就是紅葉的永觀堂)的說法,是京都著名的賞紅葉景點。紅葉季節來臨時,這裡除了紅以外還是紅。在漆黑的晚上,身邊的楓葉正被燈光照亮著,跟日間的楓葉相比,各有不同的美態。

永觀堂跟之前到過的幾個寺廟一樣,都是禁止使用腳架的,尤其在人頭湧湧的情況之下,連展開腳架都不甚方便,更不用說用它來取景調角度了。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夜楓永觀堂


View Larger Map

20 則留言:

  1. 你的日本楓葉、寺廟比我小學的歷史課的老師還要厲害。
    很長氣,沒完沒了的呢~呵呵!

    風景照看舊了,我倒是有點懷念阿楞、豆腐仔或者是你以前的模特兒。

    有沒有人像照呢?
    放幾張山哥的自拍。

    回覆刪除
  2. To London Caller,

    哎呀!London大大你就體諒我一下吧
    我又不是常去日本
    難得去一次
    當然想多拍一些照片了
    請你忍耐一下!

    我已經好久沒有拍人像了
    阿楞和豆腐仔也很更沒有拿出來當模特兒
    不過一定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
  3. 阿山這次到不同的地方看夜楓哦。。
    之前那個風景好像比較美麗啊。。

    回覆刪除
  4. 另一篇夜間楓葉攝影文章!!真不錯
    只是光線似乎沒有上一篇那麼好吼

    同意London大所說的!! 風景照連續15~20篇了
    想看看人像or美食系列文啦 \\^^//

    回覆刪除
  5. 從楓葉看月亮
    還挺有一番風味的

    回覆刪除
  6. To Daniel,

    Daniel是說南禪寺嗎?
    不知道南禪寺有沒有夜楓的配備
    如果有的話
    一定會更美更觀壯

    回覆刪除
  7. To 阿福,

    夜楓的光線都是人工設計出來的
    看起來也許沒有自然的光線的自然好看
    但賞夜楓是深秋到京都必看的環節之一
    還是要欣賞一下的

    下篇就是美食照了!
    敬請鎖定!

    回覆刪除
  8. To 蘋果米,

    呵!真是個美麗的誤會
    我當初也是以為那張照片當中的圓形的光亮的部分是月亮
    其實是遠處的一枚燈泡所造成的
    看起來還蠻特別的!

    回覆刪除
  9. 我呀,同情人家楞弟和豆腐仔。
    他們在你的抽屜那麼舊,應該會生蜘蛛網。
    你快帶他們出去散步,晒太陽啊~呵呵!

    下一篇美食啊?
    還是帥哥美女養眼呢。
    不過山哥那麼帥,亂擺pose隨便拍都很上鏡的。

    回覆刪除
  10. 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的夜楓耶
    南禪寺那邊的夜楓照片看不太出來楓葉
    這樣的夜楓配合燈光加局部的小景
    光影透過楓葉呈現的感覺很不錯XD
    這邊的楓葉比較近還是因為人多只能拍局部?
    不像南禪寺那邊比較大景?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 Caller,

    呵!好吧,那就找個機會幫他們拍拍照吧
    不過沒有什麼主題呢?
    還是你有什麼建議嗎?

    說起天氣
    最近澳門天氣都不太理想
    也許是春天的關係
    總是陰雨綿綿的
    看到太陽的機會甚少

    下一篇呀! 對! 就是美食照片
    是在日本拍的! 呵呵

    我帥?天呀!你人真好!

    回覆刪除
  12. To Eric,

    你說得很對
    參觀永觀堂的人太多太多了
    這裡想必是賞夜楓的最有名的地方

    另外一個因素就是
    永觀堂沒有南禪寺那麼大的地方
    也很難拍出大景
    反而拍局部的會有不同的效果
    加上配合燈光的照明
    呈現出寂靜的美

    由於我拍局部的
    所以鏡頭從廣角改用50mm的定焦鏡頭
    這也是我在日本第一次使用定焦鏡

    回覆刪除
  13. 夜空下的楓姿
    別有一番景致

    回覆刪除
  14.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晚上的楓葉有一種淒美的華麗
    那是跟白天的不盡相同的!

    回覆刪除
  15. 我也跟蘋果米一樣
    誤把燈泡當月亮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To 匿名,

    我拍得時候也沒有注意
    回家看照片
    才發現有這樣的情況
    也蠻有趣的!呵呵

    如果多幾個燈泡掛在背後的話
    也許更有看頭喔!

    回覆刪除
  17. 不是南禪寺,是大覺寺。。覺得那裡的夜景看起來比較美呢。。

    回覆刪除
  18. To Daniel,

    喔!那是因為大覺寺楓葉還沒有紅
    參觀的人也不多
    所以拍得比較自在
    也不怕一直拍到人
    而且又有倒影!

    永觀堂可真是人山人海的!

    回覆刪除
  19. 不能用腳架也能拍出這麼好的夜景,實在太強了。幸好那些燈光主要是黃色,我最怕看到全是綠色的燈光。

    回覆刪除
  20. To Joseph,

    我的手蠻會抖的
    所以都是一個地方拍好幾張
    幾張中總有一張比較清楚吧!呵呵

    另外我把相機的ISO調蠻高的3200,6400之類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