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春遊南台灣 - 韓食吃到飽

傍晚,我們在西子灣坐計程車到高雄大遠百的「韓珍館」。
韓珍館

這家韓珍館跟以前吃過的日本料理也是一樣,都是以「吃到飽」形式的,所以我們可以大吃特吃。吃韓國料理少不了泡菜,這裡的泡菜、年糕等都是無限量供應的。我們先來一份海鮮泡菜餅先墊底,然後就到燒烤的部分。肉類如沙朗、上等肥牛、五花肉和豬頸肉;醃漬物如:醃漬牛大排、醃漬牛小排、辣醃豬排與醃漬雞腿肉。除了有牛肉、豬肉等食材之外,海鮮的菜色也不惶多讓。海鮮拼盤裡有草蝦、鱈魚、蛤蜊、花枝和秋刀魚等等。

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

吃完我們就捧著大大的肚子坐高鐵回新竹去。

在高鐵站,一幕分離的情景在我們的眼前上映:一對年輕情侶依依不捨地道別,我們猜想這個男生是高雄人,而女生就住在台北的。他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卻分散到南北,趁著假期相聚,卻又難免遇上分離的時候。他們相擁後,男生的看著女生在高鐵月台上慢慢走向車廂,女生不敢回望男生,男生一直凝視女生的背影,強忍著淚水,直到女生的背影在人群中漸漸消失,直到車門徐徐合上,男生才低頭轉身離開。我想如果要為這畫面配以背景音樂,Whitney Houston的Run To You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

I wanna run to you
Won't you hold me in your arms
And keep me safe from harm

I wanna run to you
But if I come to you
Tell me, will you stay or will you run away


分離是重聚的開始,沒有分離的悲痛,哪來重聚的喜悅?兩個小時後,我們到了新竹高鐵站了,那時已經快到晚上十二點。



::相關內容::

Day 1 (1/4): 春遊南台灣 - 生命中的過客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歷史的古堡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吃在台南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德記洋行和樹屋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不怕沒鹽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朝與夕的夢中鹽田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鹽田外的幻影
Day 2 (2/4): 春遊南台灣 - 一番居酒屋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走進藍色海岸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鵝鑾鼻燈塔
Day 3 (3/4): 春遊南台灣 - 無名字的美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天氣的探子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龍磐公園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稻草田裡的蛋卷
Day 4 (4/4): 春遊南台灣 - 征服南仁山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我在墾丁的最後一個晨曦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跟墾丁說再見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登小琉球
Day 5 (5/4): 春遊南台灣 - 水中的花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細味小琉球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美麗的美麗島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韓食吃到飽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漫步青草湖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法式甜點法芙嵐
Day 6 (6/4): 春遊南台灣 - 離別時艷陽高照

9 則留言:

  1. 我想
    月台真是個複雜性地方
    我所謂的複雜性指的是心情上的

    有人在月台上相聚
    月台上此時便充滿著相見時的笑語和喜悅

    當然
    更多的是在月台上的分離
    而這時除了默默無語
    強忍著悲傷外
    也或許多了
    下次再見的期許吧

    有離別才有再見
    這樣想
    便釋懷了點

    P.S.真的不能在肚子餓時看山兄的文
    是折磨

    回覆刪除
  2. 看來韓式「吃到飽」不太適合我了,我不喜歡吃海鮮,通常我只喜歡吃韓式飯類,例如拌飯、鍋飯這些。

    有一部2003年的英國電影《Love Actually》,以機場裡面人們重逢的影像作為電影的開頭和結尾,每一次看我都會情不自禁的哭。

    回覆刪除
  3. 哈哈,山哥觀察力真好!
    那男生心裡想甚麼都被你猜中了。
    Whitney Houston太久咯。
    她的歌聲好像越來越差了。

    你去聽Lady Gaga比較趕時髦!呵呵!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謝謝匿名大大用心的留言,
    月台是一個"令人歡喜令我憂"的地方
    有重聚也有分離
    有歡笑也有淚水

    我常安慰自己
    沒有分離時的依依不捨
    就沒有重聚時的歡天喜地

    回覆刪除
  5. To Joseph,

    我也很愛吃石頭鍋飯
    以前在氹仔工作,常有機會吃到
    現在已經很少吃了

    我還沒看過《Love Actually》
    不過同樣以機場為故事背景的
    我最有印象的就是2004年的《Terminal》
    中文譯名是《航站情緣》

    故事是說一名逃離東歐殘破家園的移民(湯姆漢克斯),
    隻身飛往紐約機場終點站,
    在他抵達同時卻驚傳祖國淪陷消息,
    令他頓時成了沒有國籍沒有護照的人,
    在無法出關的情況下,
    他暫時定居在機場內,
    與當地員工義結金蘭,
    同時與一名空中小姐(凱薩林麗塔瓊斯)墜入愛河。

    我最感動的一幕
    是他完成了父親的遺願
    帶著爵士樂手的簽名回去機場
    真叫人催淚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 Caller,

    這跟看中國山水風景一樣
    三分形象 七分想像

    Whitney Houston的歌很棒喔
    Lady Gaga太潮了
    我這個老頭的心臟負荷不了

    回覆刪除
  7. 好久沒吃韓國餐
    看到就想吃了.

    機場,月台,永遠造就着離別
    雖然說是有分離才有重聚
    但是,還是分離為居多呀
    哪天再重聚?
    期待着!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說得也對
    機場還是分離居多
    台灣有首台語流行歌曲"傷心酒店"
    不妨寫首"傷心月台","傷心機場"
    相信會大紅

    回覆刪除
  9. 哈哈,怎麼會心臟負荷不了呢?
    我給你打針。
    打支強心針!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